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曹耀成:ISIS,事实与阴谋

2014-09-29 10:07:44 作者: 曹耀成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自ISIS六月份在伊拉克攻城略地并攻占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以来,ISIS就引起了世界的高度关注。

自ISIS六月份在伊拉克攻城略地并攻占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以来,ISIS就引起了世界的高度关注。8月,媒体纷纷报道ISIS武装分子对伊拉克北部的雅兹迪族人赶尽杀绝,美国人 质被斩首。随后,美国开始空袭ISIS。9月,ISIS欺凌、驱赶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人的消息频现媒体,美国把空袭ISIS的行动扩展到叙利亚境内。近日,美国总统在联合国大会上公开把俄罗斯 称为三大威胁之一并排在ISIS之前。美国对ISIS实行空袭的同时,力图建立国际反ISIS同盟。由于ISIS的恐怖性质以及传闻ISIS的版图中包括有中国的新疆地区,而中国又是主张反对一切恐 怖主义的,中国似乎也是反ISIS同盟中的一员。

稍稍把视点往前挪点,人们不难看出,ISIS是美国一手造成的。美国支持叙利亚反政府武装与叙政府进行了长达三年多的武装斗争,叙利亚政府的管治能力受到严重的削弱。2013年 ,美国借口化武风波准备直接武装干涉叙利亚内政。由于俄罗斯劝叙销毁化武从而消除了美国动武的一个借口,加上美国准备不足,力不从心,一场武装干涉战争被制止。但是,美国没有停 止支持叙利亚反对派武力推翻叙利亚巴沙尔政权的行动。政府控制不了的叙利亚北部地区就成了ISIS极端武装藏匿、坐大的天堂。而美国及其盟友在感到ISIS的直接威胁之前,实际上是把 ISIS极端武装当作他们反对叙利亚政府的同盟军来纵容和扶植的。正如阿富汗塔利班武装曾是美国扶植用来对付前苏联的一样。因此,ISIS事实上完全是美国一手造成的麻烦。

如果来点阴谋论,ISIS不只是美国及其盟友纵容支持造成的麻烦,简直就是美国及其盟友为直接武装侵略叙利亚所精心策划的瞒天过海的把戏。利用化武对叙动武的借口用不上了, 打击暴力恐怖的ISIS的军事行动堂而皇之地开始了。并且,加大对叙利亚反对派的支持力度居然是美国政府打击ISIS的公开政策的一部分。谁知道美国政府及其盟友会不会在某时误炸叙利亚 政府领导人的车队或住所呢?谁知道美国会不会利用ISIS作战达到既肢解叙利亚,又进一步分化瓦解伊拉克的目的呢?

中国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这没问题。对于妄想蚕食中国领土新疆的ISIS要坚决反对,这没疑问。但是中国政府一定要留意不要被美国用反恐的名义给绑架了。伊拉克前总理马 利基是美国政府一手扶植的,马利基尚且对于美国建立伊拉克弱势政府操控伊拉克的作法不满。卡尔扎伊在美国于2001年打败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后,先后担任阿富汗伊斯兰国暂定行政机构议 长、临时政府领袖。2004年10月9日,卡尔扎伊当选为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首任总统至今。卡尔扎伊对美国借口反恐控制阿富汗一再提出批评。中国是一个拥有完全主权的国家,中国政府是独 立自主的政府。中国决不能被美国以反恐或其他任何名义所绑架。

责任编辑:赵丹阳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阴谋事实曹耀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