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温碧书:要将王伟光处以绞刑的人用心何在?(3)

2014-09-26 21:04:58 作者: 温碧书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王伟光在《红旗文稿》上发表了一篇题为《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并不输理》的文章,文章甫一公开,便引爆舆论。一贯口头主张“自由”、“民主”的右翼公知纷纷跳出来对王伟光进行围剿,在铺天盖地的讨伐声中,充满了对王伟光院长的断章取义、人格污蔑与人身威胁。

王伟光的文章不难理解,矛头所向也十分清晰,学者公知们却大张旗鼓地进行斗争方向的转移,是根据自己的切身政治利益所进行的博弈策略选择。如此混淆之后的唯一目的是保护被王伟光矛头对准的那一小撮人,即“西化、分化、私有化、资本主义化”我国的反动势力。

只许资本专政 不许人民专政

孙立平是何许人也?在周永康案发前后,孙立平配合一干法律党和公知,否定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宣称必须要通过“宪政”才能够解决周永康这样的腐败问题。这严重违背了邓小平理论。邓小平1989年就明确指出,“腐败现象很严重,这同不坚决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有关系”。而所谓的“宪政”,就是认为法律和国家是超阶级的,是代表全民利益的,从而掩盖国家与法律的阶级本质,维护在经济基础中占统治地位阶级的根本利益。孙立平与王占阳在我国鼓吹宪政,就是为了在我国维护国内外资产阶级的统治,是实实在在地搞资产阶级自由化。如邓小平所言,这只会进一步加深我国的腐败。

美国的宪政民主实践证明,宪政是在资本主义的经济基础之上形成的一种特殊形态的资本民主,强调了财产权利和资本规则对公民权利和平等原则的优先性,在人民的民主和资本的统治之间选择了后者。

最近热销的《21世纪资本论》作者皮凯蒂及其伙伴用资本主义数百年经济发展的详实数据证明了:资本的回报率要远远高于经济增长率,而经济的增长率要远远高于劳动者的工资增长率,因而两极分化、财富分配不公是市场经济的常态和必然趋势。也就是说,财富的积累和贫困的积累是同步进行的。西方的宪政维护了资本对人民的掠夺性优势,形成对广大人民的专政。

除了孙立平与王占阳,此次跳出来反对人民民主专政的,无一例外均是在我国鼓吹资产阶级专政(宪政、新自由主义),如赵士林、刘胜军、吴稼祥、刘耘、徐昕、杨佩昌、张鸣、袁裕来、何三畏、老榕、五岳散人等人,其中刘胜军甚至向党中央高呼选择性反腐,对推行新自由主义改革的官员,其腐败问题一律暂缓或者不予追究,这个行为倒是很好地注释了“资产阶级宪政”对人民的专政本质。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站在最广大人民对立面的一小撮反动势力一旦受到人民专政力量的威胁时,总是要搞转移斗争方向、“全面内战”和“打倒一切”,借此来制造混乱并进而否定人民民主专政的必要性,是为了巩固一小撮反动势力的根本利益,推动这股反动势力日后对广大人民进行专政。此次跳出来制造混乱、转移斗争大方向、打倒一切的王占阳、孙立平、刘胜军、孙立平、张鸣、老榕等人,就是这股“西化、分化、私有化、资本主义化”、试图在我国推行资产阶级专政的反动势力的乏走狗、急先锋。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乌有之乡
1 2 3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