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温碧书:要将王伟光处以绞刑的人用心何在?(2)

2014-09-26 21:04:58 作者: 温碧书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王伟光在《红旗文稿》上发表了一篇题为《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并不输理》的文章,文章甫一公开,便引爆舆论。一贯口头主张“自由”、“民主”的右翼公知纷纷跳出来对王伟光进行围剿,在铺天盖地的讨伐声中,充满了对王伟光院长的断章取义、人格污蔑与人身威胁。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提到:“在我国,剥削阶级作为阶级已经消灭,但是阶级斗争还将在一定范围内长期存在。中国人民对敌视和破坏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国内外的敌对势力和敌对分子,必须进行斗争。”

《中国共产党章程》提到:“由于国内的因素和国际的影响,阶级斗争还在一定范围内长期存在,在某种条件下还有可能激化,但已经不是主要矛盾。”

而在党的基本路线里,明确提及要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所谓的“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必须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前提下开展。

而邓小平理论,也反复强调要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反对资本主义、加强四项基本原则。

1987年3月8日,邓小平指出:【在实现四个现代化的整个过程中,至少在本世纪剩下的十几年,再加上下个世纪的头五十年,都存在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的问题。……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不仅现在要讲,而且还要讲十年到二十年。今天,我又加上五十年。】

1992年邓小平在南方谈话中指出:【在整个改革开放的过程中,必须始终注意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历史经验证明,刚刚掌握政权的新兴阶级,一般来说,总是弱于敌对阶级的力量,因此要用专政的手段来巩固政权。】

用人民民主专政的力量抵御资产阶级自由化,巩固社会主义,出自党章宪法,出自党的基本路线,也出自邓小平理论,王占阳之所以要对我国宪法、党章、党的基本路线和邓小平理论中的这些内容进行攻击,扣上“以阶级斗争为纲”的帽子进行污名化,恐怕是自己在我国长期从事西化、资本主义化的工作,担心专政力量专政了自己吧!

为了对付王伟光,王占阳硬生生将认识论混淆成方法论,实质上是为了攻击王伟光所重点提出的方法论:人民民主专政。从而维护“西化、分化、私有化、资本主义化”我国的反动势力的利益。

公知围剿 转移斗争大方向

与王占阳的“混淆概念、乱扣帽子”的手段不同,孙立平及其他一批学者公知采用了更为高明的斗争策略:转移斗争大方向。

我们通过读王伟光的文章可知,王伟光所阐发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对象,是破坏和颠覆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群体、是对我国进行“西化、分化、私有化、资本主义化”的群体,是勾结国外势力对我国进行和平演变的反动势力。常年来,由于“阶级分析”(习近平语)视野的缺乏,人民民主专政力量式微,破坏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势力不断坐大,他们不断蚕食和占领我国各大高校、学术机构和传媒机构,推销民主宪政、普世价值、新自由主义;同时,他们也不断推进我国国企私有化、土地私有化和金融自由化进程,试图将我国推入殖民化深渊;更有甚者,还不断地煽动民族仇恨,推动民族分裂,同情恐怖分子,极力美化神化美国,为美国扶持疆独藏独打掩护,误导我国外交。这些人,正是王伟光所提及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对象。

公知们看到了王伟光言论的定向杀伤力,急急忙忙地转移斗争方向,将矛头对准坚持社会主义、爱国主义的知识分子王伟光,大家请看:

公知@徐昕称:“请王伟光公布财产,让大家看看你是啥阶级”、 “王院长只要公开资产,就能定你个阶级了”;

公知@刘耘也附和道,“公布财产,看看你属于什么阶级”;

@张鸣称:“王院长起码会有自有住房吧,按现在北京的估价,怎么说也超过1千万了。”;

袁裕来转:@李宇晖_Huey称,“社科院王伟光院长号召阶级斗争。在大家拿起红缨枪之前,是否应该先搞清楚王院长是哪个阶级的,以免斗错了人?当然,实在斗错了也没关系,反正根据社科院的最新精神,属于探索性错误。”

@老榕则直接判定:“哼,我看象走资派、反动权威、总之,地富反坏右那种”

@吴稼祥称:“应该像审判纳粹分子一样审判”

@何三畏则直接出来威胁到:“如果是这样,王院长伟光先生应该第一批或是第二批进去?”

@五岳散人更是恐吓王伟光要“死在断头台上”:“很遗憾的是,往往始作俑者、其无后乎,断头台的发明者死在了断头台上。这是历史规律,王院长三思。”

@张雪忠高呼王伟光“一定会死得很惨”:“王伟光身为社科院长,再怎么不学无术,也知道:要像文革那样搞阶段斗争,他自己一定会死得很惨。“

@江荣生给了一个主意:“应该绞刑!”

……

公知们不断地为“斗”王伟光出谋划策,可谓是花样百出,但就是坚决不与王伟光的原文原意沾边,坚决不讲“西化、分化、私有化、资本主义化”这样的标准。因为一讲这个标准,便没理由专王伟光的政了。这样混淆是非+人格侮辱+人身恐吓的阶级斗争方法,是右翼公知们的阶级斗争方法,不是王伟光的阶级斗争方法,更何况,王伟光从头到尾就没讲过要用阶级斗争的方法,而是要用“人民民主专政”的方法。

公知们对王伟光群起而攻之,只是为了“斗”王伟光一个人吗?不是的,他们试图用这种方式,来向群众宣告:所有有财产的人都将会成为“人民民主专政”的对象,从而瓦解人民民主专政的群众基础、合法性与正义性。

这次围剿,事关维护西化派、分化派、私有化派、资本主义化派的重大利益,清华教授孙立平亲自披挂上阵,通过设问的方式对王伟光进行栽赃。前面已经反复强调,面对国内外阶级斗争的客观现实,王伟光提出的方法论是“人民民主专政”,从没有提出过“阶级斗争”的方法论,但孙立平一上来就斩钉截铁地说“请王伟光院长给出搞阶级斗争的方案和方法”。这要是让王伟光院长看到了,肯定哭笑不得:三个字,莫须有。

而后,孙立平开始给王伟光出“阶级斗争”的主意,他称,“第一,先得划分阶级吧。怎么划?公布财产?”孙立平延续了公知们转移斗争大方向的思路。王伟光提出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划分方法非常清晰—“西化、分化、私有化、资本主义化”我国的反动分子,怎么孙立平就视而不见呢?

“怎么划?”

凡是在我国鼓吹新自由主义、普世价值、民主宪政的人,推动我国私有化、资本主义化的人,搞民族分裂的人,均属于人民民主专政的对象,怎么到孙立平那里,就成了“公布财产”了?这里,孙立平是故意暗示王伟光要打倒所有有财产的人,误导公众的认识,这就不仅仅是转移斗争方向了,而是在搞阶级斗争扩大化,搞“打倒一切”、“全面内战”,从而把王伟光推到许多人的对立面去,剥夺其斗争的合法性与正义性。

随后,孙立平继续给王伟光出主意:“第二,阶级斗争怎么斗?需要戴高帽吗?需要游街吗?第三,无产阶级要成立战斗队吗?”其实,后面这两种提法,在第一条即斗争方向、斗争对象被转移并扩大化之后,就显得荒谬可笑了。但倘若是按照王伟光所界定的专政标准,难道广大人民就不应该向“西化、分化、私有化、资本主义化”我国的反动势力进行有理有节的“战斗”?难道广大人民就任由“西化、分化、私有化、资本主义化”我国的反动势力剥削压迫?当然了,“戴高帽”、“游街”等说辞,无非是流露出孙立平们对广大人民战斗素质的鄙夷。

孙立平微博截图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乌有之乡
1 2 3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