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果冻:为何都喜欢意淫大学生的性

2014-09-20 23:12:08 作者: 果冻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大学生,既无社会资源又无经济实力,在大众眼里处于成年与未成年之间,对舆论的侵犯毫无还手之力,只能成为这个社会诸多压力之下,特别需要管束的一群人。与其紧盯青少年是否去开房,不如关注青少年的性权利与性健康有没有得到落实,高校有没有开设全面的性教育课程。

武汉关山口某名牌大学大门前马路对面,一栋10多层的楼房里开了10多家宾馆,楼上各种宾馆的招牌密密麻麻甚是“壮观”,被网友称为“开房大厦”。

高校周边小宾馆云集,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隔三差五把大学生“开房”拿出来炒,炒来炒去,也不见得能让话题变得有营养。尤其像“开房大厦”这种春秋笔法,让高校、学生乃至合法经营的小宾馆都“躺了一枪”。武汉是高校云集的城市,每年多少学生入学、考研考证、社会考试都要在校园内进行,学生、家长、社会人员涌入,导致学校周边住宿需求旺盛,难道不是很正常吗?贴上“开房”标签,炒作目的明显。

即便把话挑明,就算大学生开房,满足性的需求,也受国际公约和我国法律法规保护,年轻人本应享有的权利之一。教育部2005年出台新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明令学校不得干涉和禁止本科生结婚,从此大学生夫妇、学生妈妈成为校园亮丽风景。而根据《婚姻法》规定,男性年满22周岁,女性年满20周岁即达到婚龄,到达这个年龄的大学生基本上已经读大学三、四年级了。既然大学生可以结婚,又何必对开房大惊小怪?

近一段时间来,从昆明大学城女大学生路遇驾车“搭讪”,到武汉高校周边的“开房大厦”,大学生群体,或者更确切地说,大学生群体的“性”已成为媒体花边新闻的一大来源。圣洁与堕落的反差,青春躯体的诱惑,社会对大学生的集体窥私,源于此类报道将象牙塔的圣洁与性的污秽想象并置,充分调动起读者类似阅读黄色小说意淫场景的画面感。而大学生,既无社会资源又无经济实力,在大众眼里处于成年与未成年之间,对舆论的侵犯毫无还手之力,只能成为这个社会诸多压力之下,特别需要管束的一群人。

在全国19-23岁人群中,高校大学生只占很小一部分。高校以外的城市及农村青年,青年农民工,不去关注他们的性与婚恋状况,单单把大学生群体挑出来,意淫他们的性生活,这种做法并不体面。而目前大学生面临的真正问题,不是有多少人去开房,高校周边有多少“堕落街”,而是性与生殖健康教育不足。

与其紧盯青少年是否去开房,不如关注青少年的性权利与性健康有没有得到落实,高校有没有开设全面的性教育课程。假如不让大学生充分学习和了解建立在尊重、知情与安全三原则之上的性,性骚扰与性暴力,艾滋病风险才是随时高悬于校园之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开不开房,反而不是什么要紧事。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相关推荐: 大学生高校开房窥私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