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专家观点:“刀锋战士”奥斯卡判决或被推翻

2014-09-18 23:29: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鲁克斯还表示,不管谁在门后,当奥斯卡拿起他的枪、上膛、走下楼梯、向门内连开四枪,他就已经有了杀人的意图。

113988264

上周,玛西帕法官判决南非残疾人运动员“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于2013年2月14日谋杀其女友斯汀坎普罪名不成立,仅判其过失杀人。近来,不少法律专家表示,不排除奥斯卡·皮斯托瑞斯的过失杀人罪会被推翻的可能,取而代之的是谋杀罪。

知名律师行Moodie & Roberts的帕尔马律师认识,根据法律规定,玛西帕法官将就法院判决书相关质疑作出解释。其中包括过失杀人罪判决的事实依据,无论这些依据是否可以证明皮斯托瑞斯过失杀人。需要明确的是,作为举证的事实依据必须支撑法院判决。如果这一判决不正确,可能会收到南非国家监察机关的上诉。帕尔马还表示,如果基于国家利益重新审查相关问题,皮斯托瑞斯过失杀人罪名或被推翻,并以谋杀罪代之。

刑事律师鲁克斯称,在法律界,大多数人相信玛西帕法官的判决是完全错误的。他表示,当一个人知道,他的行为或导致他人死亡,却仍旧去做,这就已构成蓄意谋杀。换句话说,他是故意杀害。

鲁克斯还表示,不管谁在门后,当奥斯卡拿起他的枪、上膛、走下楼梯、向门内连开四枪,他就已经有了杀人的意图。法官表示,她不能判定皮斯托瑞斯是蓄意谋杀,因为皮斯托瑞斯不能预料到丽娃在门后。“但是这个观点是错误的。应该问的问题是,他是否可以预料自己可能杀了一个人。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人民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