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张小宝:王全安那么有钱,怎么还会找小姐

2014-09-16 14:07:16 作者: 张小宝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男性在性关系上的“马太效应”:性方面越活跃的人,越爱找小姐。

9月10日,王全安嫖娼被抓。很多人都会惊讶,名气、收入、娇妻一个都不缺,他怎么还会去嫖?

对于男人来说,嫖娼与那些关系并不大。潘绥铭、黄盈盈合著的《性之变》中统计,恰恰已婚男嫖娼几率更高。另外,阶层、夫妻关系、社交频率与饮酒等,也是至关重要的因素。

王全安那么有钱,怎么还会找小姐?

总体上来讲,无论男女,阶层越高,性生活越频繁;在男性中,高阶层人士找过小姐的比率也更高。

我们仅举以下几组数据:

曾找过小姐:高阶层(17%。王全安、黄海波、薛蛮子均属此种情况),中间阶层(7%),低阶层(4%);

上年曾“看黄”:高阶层(63%),中间阶层(50%),低阶层(35%)。

有过异性全身按摩:高阶层(26%),中间阶层(50%),低阶层(35%)。

曾得过性病:高阶层(4%),中间阶层(2%),低阶层(1%)。

王全安那么有钱,怎会还会找小姐

王全安那么有钱,怎会还会找小姐

王全安都有老婆了,为什么还会嫖?

作者调查了7288名男性发现,恰恰是已婚(或同居)群体比单身群体找小姐的可能性更高,而且高出不是一点——62%。这足以令很多人惊讶。作者认为,婚姻本身并不是阻挡男性找小姐的天然堤坝,反而很可能是婚姻中的种种不足使已婚男更爱嫖。

其次,饮酒与社会交往也影响着找小姐的几率(黄海波就是酒后去找小姐的)。男性不喝酒或不参加社交,找小姐的可能性就会减少57%-60%。反过来说,喝酒与参加社交的男性更可能找小姐。

非主流性行为显著地增加着找小姐的可能性。包括如下几点:

男性有过长期其他性伴侣:增加4.1倍;上年曾“看黄”:增加5.8倍;此前找过小姐:增加8.1倍;曾以性换利(卖性):增加5.1倍;上年曾有一夜情:增加4.8倍;有过群交:增加6倍。

这就是男性在性关系上的“马太效应”:性方面越活跃的人,越爱找小姐。

另外单说一点:性病。曾得过性病:增加5.1倍。这也使卫生专家们担忧着性病或艾滋病的传播。

感情与性生活的不协调也影响着已婚男。爱妻子:减少58%;性事前被妻子爱抚得充分:减少35%;双方打架:增加150%;觉得女方分泌物脏:增加48%;

也就是说,双方感情与性生活的不协调,会显著增加男性找小姐的可能性。

男性性技巧,若得分高(使用的种类多而且频率高),那么得分每增加1分(0-19分),找小姐的可能性就增加15%。这可能表明一种趋势:习惯于使用更多性技巧的男性,也许在婚姻(或同居)内难以得到足够的满足。

最近一次找小姐

作者还对“男客”最近一次找小姐的“基本要素”进行了统计。

1、地点

本市市区、本县县城:67.9%(观察者网注:王全安、薛蛮子、黄海波均为这种情况);本市郊区或本县乡下:10.5%;本省其它市县:9.9%;其它省:11.6%。

2、什么地方?

王全安的嫖娼地点是小姐住处(观察者网注:在自己住处卖淫的小姐俗称为“楼凤”,薛蛮子也是这种情况。)被抓的,这种几率在作者的统计中并不高,仅为4.4%;比例最高的是“一般性的宾馆、旅店”:26.2%;其它依次为:桑拿洗浴场所(25.2%),路边或公园、空地(12.1%),歌厅舞厅KTV(7.2%),高级宾馆或酒店(7.2%。观察者网注:黄海波即属这种情况,建国饭店北工大店为四星级),带小姐到自己家(1.3%)。

3、独自去偷欢还是与他人?

王全安嫖娼为独自前往,这种比例最高,为26.5%(观察者网注:黄海波、薛蛮子亦属此情况。);其它依次为:与朋友(25.9%),与同事(21.2%),与领导或上级(8.6%),与老乡(3.9%),以上都不是为7.4%。

王全安在小姐住处被抓(新闻视频截图)

王全安在某女性住处被抓(新闻视频截图)

涉王全安案的31岁女性(新闻视频截图)

涉王全安案的31岁女性(新闻视频截图)

“男客”的随机性

比起婚内(或同居)的行为的无法预计性,在非婚性行为中,策划与准备要周密得多。这在偷情上体现的最为明显:挑选时机、地点、保密与安全条件等等,还需要格外强烈的动机。

很多嫖客找小姐都符合上述情况,但也有很多嫖客显现了更多的随机性。他们指出了至少三种情况:

1、被朋友拉去,甚至连请客的主人一开始也没有准备。在低阶层“男客”中,相当多的人第一次找小姐就是这种情况。

2、很多“男客”每天泡在某个场所中,但只是偶尔找小姐;

3、一些“男客”并不是根据自己性欲强弱,而是根据其他因素:心情烦恼或高兴、工作劳累或轻松,往往都很难预谋。

以上说明至少在一段时期、一些情况下,找小姐仅仅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并不像局外人以为的那么举足轻重。

嫖客买的是什么?

一般性想法认为,“男客”是去单纯买性,只不过有的是买性的机会(如单身者、离异、丧偶、单独外出者),有的是买性的技巧,有的仅仅为尝鲜。这些解释也不能算错,但通过作者的访谈,“男客”倾向买自己需要的某类型的女性。

第一类:挑外观。包括年龄、身材、外貌等,倒不一定非要超过自己其他的性伴侣,而是要求两个极端:要么很像,要么很不同。也就是说,都参照了自己的其它性伴侣。

第二类:挑“味道”,包括风度、气质、神情、言谈举止、音容笑貌等要么像良家妇女,要么像风骚荡妇。即便小姐收费仅二三十元,“男客”也会存在这样的选择。他们挑选的是女性的形象,是“性别气质”,而不是性本身。

第三类:挑亲和力,即会不会聊天,哄男人等。他们买性更主要的是买“性别关系”。

第四类:专门买性技巧。

本文数据来源:《性之变》(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3年7月版)。该书作者:潘绥铭(中国人民大学性社会学研究所所长、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黄盈盈(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性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该书的研究和分析基于三次大型社会调查(2000年、2006年、2010年),参与并完成调查的人数为18011人。

责任编辑:郭守礼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小宝全安小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