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刘罡:金正恩支持苏格兰独立?

2014-09-13 15:15:46 作者: 刘罡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就在围绕苏格兰是否应该独立的辩论达到白热化之际,一名有朝鲜政府背景的旅日报人表态支持苏格兰独立,这让据说喜爱威士忌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躺着中枪”,成为英国“统派”报纸调侃的对象。

002197383425157c9fda5b

英国《每日电讯报》 9月11日的报道说,据朝鲜政府官员称,朝鲜正静静地支持苏格兰人在有关苏格兰是否独立的公投中投赞成票,并有兴趣与新独立的苏格兰国增加贸易往来。有平壤政权在幕后支持的旅日朝鲜人报纸《朝鲜新报》的总编崔焕日对《每日电讯报》说,他认为独立对苏格兰来说是件非常积极的事。崔焕日还说,朝鲜有丰富的自然资源,朝鲜人喜欢苏格兰威士忌的口味,所以朝鲜和独立后的苏格兰可以互利互惠。

报道说,《朝鲜新报》在东京出版发行,其目标读者是约20万居住在日本、但却向平壤政权效忠的朝鲜人。这些人每年向朝鲜提供大量的资金支持。报道援引崔焕日的话说,他认为任何人都有权成为一个独立国家的一员,他认为大多数苏格兰人也是这么想的,并且他们在全民公投中将支持苏格兰独立。

英国《每日邮报》 9月11日的报道说,虽然现在的民意风向开始对苏格兰 独立派显得有点不利,但朝鲜却在这个时候成为了苏格兰独立的一位令人意想不到的支持者,不过,即使是苏格兰独立运动领导人亚历克斯•萨尔蒙德也不会欢迎来自朝鲜的这种国际干预。报道说,有消息称,由金正恩领导的这个压制性共产党国家有兴趣与独立后的苏格兰发展贸易关系,因为朝鲜人“喜爱威士忌的口味”。报道还说,乌克兰的俄罗斯族裔分离主义者也在网上发起了支持苏格兰独立的宣传活动。

英国《赫芬顿邮报》 9月11日的报道说,就在有关苏格兰是否应该独立的辩论达到白热化之际,赞同苏格兰独立的阵营里增添了一位不速之客。据朝鲜这个神秘国家的官员说,朝鲜显然非常乐于与新独立的苏格兰增加贸易往来。报道说,据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喜欢随时都能喝上一杯,他去年买酒的钱达到2,000万英镑,所以他或许乐于与苏格兰独立后的首任总理亚历克斯•萨尔蒙德开展苏格兰威士忌酒的贸易。

英国《镜报》 9月11日的报道说,朝鲜支持苏格兰独立,因为金正恩想进口更多苏格兰威士忌。这位独裁者据说对小酌一杯情有独钟,他对与独立后的苏格兰增加贸易往来感兴趣。报道说,喜爱威士忌的金正恩支持苏格兰人在全民公投中对苏格兰独立投赞成票,并且有兴趣与苏格兰发展贸易关系,以便他能够进口更多的苏格兰威士忌。

(本文作者刘罡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编辑兼专栏撰稿人)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相关推荐: 金正苏格兰独立支持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