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司马平邦:21世纪网玩经济敲诈,南方系玩政治敲诈

2014-09-04 15:01:23 作者: 司马平邦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21世纪网的投资者是财经报纸《21世纪经济报道》 ,而《21世纪经济报道》的上属集团正是所谓的南方系,《21世纪经济报道》和它旗下的21世纪网所做的是专业财经报道。与《21世纪经济报道》和21世纪网不同,其母公司南方系媒体,究其这些年来所做的,再套上这次上海警方给21世纪网所做的犯罪判断,玩的是更高层级的“政治敲诈”。

2

南方系当年著名舔屎美国总统的“开天窗报道”

上海警方刚刚侦破了一起以舆论监督为幌子、通过有偿新闻非法获取巨额利益的特大新闻敲诈犯罪案。涉案的“21世纪网”主编和相关管理、采编、经营人员及两家公关公司负责人等8名犯罪嫌疑人被抓捕归案。2013年11月以来,专业财经媒体21世纪网主编刘某、副主编周某以及部分采编经营人员(真名不详),【勾结上海润言、深圳鑫麒麟等财经类公关公司,以21世纪网为主要平台,采取公关公司招揽介绍和业内新闻记者物色筛选等方式,寻找具有“上市”“拟上市”“重组”“转型”等题材的上市公司或知名企业作为“目标”对象进行非法活动。对于愿意做“正面宣传”的企业,犯罪嫌疑人在收取高额费用后,通过夸大正面事实或掩盖负面问题进行“正面报道”;对不与之合作的企业,在21世纪网等平台发布负面报道进行恶意攻击,以此要挟企业投放广告或签订合作协议,单位和个人从中获取高额广告费或好处费。】经初步查证,此案涉及上海、北京、广东等省区市的数十家企业。

其实,此案虽然被冠以“特大”,但终究不过是一家财经媒体与几家上市或者不上市公司之间的经济敲诈案,而且,估计其中被敲诈的企业不会有特别大或特别有名气的公司。

21世纪网的投资者是财经报纸《21世纪经济报道》 ,而《21世纪经济报道》的上属集团正是所谓的南方系,《21世纪经济报道》和它旗下的21世纪网所做的是专业财经报道。

而与《21世纪经济报道》和21世纪网不同,其母公司南方系媒体,究其这些年来所做的,再套上这次上海警方给21世纪网所做的犯罪判断,玩的是更高层级的“政治敲诈”。

1

对于南方系的“政治敲诈”活动的规律,我想,亦可套用警方对21世纪网此次犯案的具体判断:

长期以来,南方系媒体勾结美国诸种政治、经济机构及人员,以旗下诸平面媒体和相关网站等媒体为主要平台,打着舆论监督的幌子,采取传播所谓普世价值、塑造公共知识分子和反思共和国历史等多种方式,寻找体制内外具有西化意向或者西化背景的官方机构、企事业单位、政府官员和专业学者等作为“目标”对象进行活动,其活动规律是:

对于历史上的和现行的美国政府和以及与美国、美国人有关的一切一切的一切,都无条件地做正面的舔屎式美化报道,对于中国体制内某些愿意做“正面宣传”的(政治、经济机构和人物),他们在得到高额回报后,通过夸大正面事实或掩盖负面问题进行“正面报道”;对于体制内外不与之同流合污、更不会与之合作的,在各种平台发布负面报道,进行恶意攻击,并严格本着将一切个体和个别问题都放大为体制问题的原则,对发生在这偌大中国的任何量级的负面事件,无分大小,都会做出超乎10倍的负面报道;尤其是,对以中国共产党历史领袖(毛泽东)为核心的共和国政治史,完全采取颠倒黑白、造谣撞骗、无限丑化的恶意歪曲报道;南方系媒体做出此等“政治敲诈”,不同于21世纪网的以获取钱财为目的,而在于颠覆现行的中国政治体制,送14亿中国人民重新回到国家分裂、民生痛苦而独有国内外资本和资产阶层狂欢的无耻时代(参见现在的伊拉克、利比亚和阿富汗)。

但是,说实话,至今我也想不明白的是,南方系的更上属机构却还是中共的省一级地方机关,任何一家反党、反华的南方系媒体,其实都是“党办”的。

3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新浪博客
相关推荐: 世纪网政治经济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