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周小平新文:美国对华文化冷战的九大绝招(5)

2014-08-13 12:45:00 作者: 周小平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文化冷战第九招:散播政治鸦片。

周小平:美国长期有组织的通过互联网制造方方面面的谣言,其目的就是形成文化包围圈,架空中国的政治自信和道路自信,并最终通过推出造虚假政治谎言来神话美国体制、丑化中国体制,以达到引发暴乱和和平演变的目的。

在互联网上,除了对外国政治体制进行乌托邦似的描绘之外,他们还极力吹捧外国领导人。《骆家辉坐经济舱是体制胜利》《小布什自己打伞说明什么?》《美国为什么没有腐败?》《克里给中国官员上了一堂震撼教育》《克林顿不拿公家一支笔》等文章和桥段在微博微信以及各大论坛比比皆是。在这些文章里,西方社会和西方官员被包装成了一个没有贪腐、亲民圣洁、害怕百姓、简朴奉公的形象,而这些形象地背后又直接指出是因为“体制问题”造成了这种差异,进而得出结论“只要中国全盘接收美国的改造”,就能将中国社会改造成他们所描绘的样子。而现在最大的阻碍墙就是中国共产党,因此必须要推到这堵墙。

——实际上年轻人没有太多的政治理念,他们没有精力去阅读繁杂难懂的政治学说。他们对体制的看法,他们对官员的印象,乃至他们对国家社会的感受恰恰是来自于网络对他们的灌输。那么我们只要想一下,这十几年来网络每天都这样那样地教育着我们的年轻人,我们就不难明白为什么今天的年轻人对中国的体制、对中国共产党、对官员和社会如此地不信任了。(中国当然有腐败的官员需要我们集体监督和处理,但是美国绝非桃花源。实际上,骆家辉常年包机泡妞,克林顿家族极端腐败,奥巴马全家度假一次开销数千万等等在美国并非新闻。可是在中国的互联网上,正有人长期刻意美化美国官员“伟光正”的形象,并归咎于“体制”,图谋以此激发网民的情绪。)

网络是信息时代的终极舆论武器,中国存在武器代差,网络鸦片战争已然爆发。

也有网友曾经对我说“周小平,我觉得互联网应该是自由的,是不应该受到约束的。”但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绝对的自由只能导致绝对的混乱。如果人人开车上路,想怎么开就怎么开,最后的结果必然就是乱成一片。开车要守交规,互联网也不能处于无政府无管理状态。比如美国的网络就是由白宫网络指挥办公室严密控制的,任何人只要发布敏感信息都可能被查,去年就有很多人因为上网辱骂奥巴马,威胁对付美国政府而在半个小时内就被FBI上门带走。我也曾经到美国facebook和推特发布过一组照片,就是模仿美国抹黑中国的方式:“将一个美国穷人大哭的照片和希拉里大笑的照片放在一起”,结果不到十分钟就被删除了,而且等我再登陆的时候,连账号也被注销了,由此可见美国对互联网管理是极其规范的。他们深知这种图片和段子对自己国家和社会造成的影响,更充分说明了美国在文化冷战方面的丰富经验和绝对优势。因此,我们必须师夷之长以制夷,尽快掌握这套网络文化作战与防御体系。以避免全中国人民被微博微信朋友圈的虚假谣言段子集体蒙蔽的厄运。

责任编辑:郭守礼
来源: 党建网
1 2 3 4 5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