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周小平新文:美国对华文化冷战的九大绝招(3)

2014-08-13 12:45:00 作者: 周小平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文化冷战第四招:反智。传播伪科学,力推环保恐怖主义,打断中国工业化和科技进程。

周小平: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因为科技的不断进步和生产力的不断进步,大多数中国人终于过上了过去想都不敢想的生活,但是近年来利用互联网疯狂丑化中国工业化进程,丑化现代化城市生活,美化农耕文明才是世外桃源的氛围愈演愈烈,反智色彩极端严重。

近年来从《高铁乘务员因辐射流产》的谣言到《全球变暖,北极冰川融化》的骗局,再到《中国雾霾的元凶是煤炭里的放射性物质》《PX项目被环保人士称之为断子绝孙工程》《断子绝孙核电站》等虚假谣言和文章在微博微信以及各大论坛的疯狂传播,更是培养了大量的反智人群,加之博主大V的煽风点火,一场又一场的闹剧不断上演,每逢建厂必有大谣,每逢大谣必有动荡,从厦门PX工厂到昆明PX项目,从钼铜冶炼到启东造纸,从高铁受阻到江门核燃料棒项目被搁置,这些反智文章和段子都起到了巨大的作用。(事实上,这些企业都是低污染的产业升级项目,中国的这些项目被打断之后,同样生产这些产品的新加坡、日本、韩国当即联手对中国实行出口涨价政策。)

文化冷战第五招:唱衰中国。

周小平:近年来,从金融到科技,从教育到体制,从文化到创新方方面面都有人通过互联网长期专业散播各种中国崩溃论,以及社会不公论,从而打击中国年轻人的积极性。

像这种《中国国情最新数据让人震惊》《中国不敢公开的大数据》《中国即将崩溃》等文章比比皆是,每年都有大量的文章从经济、政治、产业结构、国情数据等方面来论证中国不久之后就要崩溃的文章。这些造谣文章用虚假数据极尽夸张扭曲之能,在微博微信和人人网这样的学生网站以及各大论坛疯狂传播。而写下这些文章的人,同样也得到了微博微信的大力推荐和包装打造,经常出现在网站首页,各类高端论坛,向全社会传播一种灭世氛围和沉船学说。这些虚构的恐吓性文章让中国年轻人对自己的未来,对中国的未来,对中国政府,对中国体制充满了不自信和抵触心态。(实际上很少有人知道美国并非橄榄形社会,根据美国白宫自己公布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到,美国有40%的人只占美国总资产比的0.2%!而有20%的人占有美国总资产比的40%!也很少有人知道美国因经济衰退造成的华尔街暴乱持续长达一年之久,失业率至今高居不下。)

文化冷战第六招:先亡其史。全面诋毁中国历史,全面美化美国历史。

周小平:中国的近代史和中国的历史人物,在中国的互联网上几乎全部都被抹黑了好几遍,今天无论是微博上的@摆古论今@丰乳肥臀@文史女教师等虚假历史营销帐户,或者是微信公共账号@历史尘封档案@东方历史评论等营销帐户,还是喜欢高谈虚假历史的袁老师,亦或是在各大视频网站热门头条的到处宣传虚假历史,编造毛主席是种鸦片黑帮老大的“高主持人”,都集中统一地在干着一件事:那就是彻底抹黑中国的历史,使人民产生愤怒感。

这些网络营销帐户或者博主大V不仅肆意编撰谣言,而且常年被各大网站历史和文化频道力推,他们的编造历史的文章和段子数以亿万计的在论坛以及微博微信甚至正规媒体上传播。在他们的倾力推动下,朝鲜战争被描述成了炮灰脑残战争,解放战争被描述成了共产党窃取胜利果实。他们还编造说“那些帮助共产党打江山的英雄则被抛弃沦为了乞丐”,“洋人是解放中国的天使”,甚至“连蒙古丢失都是因为共产党和苏联的秘密契约所造成的”。欲亡其国,先亡其史,试问在这种长年累月的历史虚无化攻击下,中国还剩下多少民心?反之,对美国的历史和人物网络编辑则极度美化,中国年轻人几乎没有一个人知道林肯在内战期间曾纵容下属部队合法强奸投降城市的妇女,几乎没有一个人知道华盛顿喜欢活剥印第安人人皮。在中国的网络上美国的历史典故和历史人物都是“伟光正”的形象,而中共的历史以及历史人物却饱受各种攻击和抹黑。

最明显的案例就是:当2013年中国政府决定打击互联网谣言的时候,百科这个每天都有数亿人查询的网络词典却用一则有关毛主席的传闻来定义谣言。谣言的案例千千万,为何偏偏扯上毛主席?这样的结果就是让查询的网友们都纷纷感叹:“原来中国政府才是造谣鼻祖。”而同样我们对比一下就不难看出,网络词典定义华盛顿则是用了一则纯粹编撰的谣言“华盛顿和樱桃树”来教育中国的年轻人和网民。虽然这则谣言已经被无数次证明是虚假的,虽然真实的华盛顿喜欢穿人皮做的皮鞋,但是网络编辑们却始终坚持用谣言美化美国历史人物。

责任编辑:郭守礼
来源: 党建网
1 2 3 4 5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