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郑非:国王用尽宪法选项之前——帝国该如何统治?

2014-08-10 18:38:12 作者: 郑非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但最根本的障碍在于,即使殖民地向不列颠派出代表,他们都只会构成国会中的少数。马萨诸塞议会解释道:“我们不想要国会代表,原因在于我们不认为殖民地将得到平等和充分的代表。如果不平等,那就根本没有效果。”宾夕法尼亚一份报纸刊登读者来信,说:“在国会有代表能对我们有什么好处呢?除非不列颠和殖民地的利益一致,那么在国会有代表才有意义。在这个(设想中的)国会里,绝大多数人,家在不列颠,利益也在于斯,事务又是通过多数票决来决定的,如果我们期望美洲的利益(同他们的利益相反)能够得到考虑,那会是很荒谬的,荒谬程度如同期望从一个在争端中自任法官的人手上获得公正差不多。”而不列颠议会可以借助此合法程序对美洲任意立法,北美人只得哑口无言。

责任编辑:郭守礼
来源: 澎湃新闻
1 2
相关推荐: 帝国宪法国王郑非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