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文化评论 / 正文

中国文化又“被韩国” 韩学者称西游记起源于韩国(2)

2014-08-09 02:38:0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4、中国汉字“被韩国”

2006年,韩国汉城大学历史教授朴正秀说,他认为是朝鲜民族最先发明了汉字。他将建议韩国政府向联合国申请汉字为世界文化遗产。

5、中国节日“被韩国”

2005年由韩国申报的“江陵端午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确定为“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

6、中国发明“被韩国”

不久前,韩国人声称自己是活字印刷术发明的祖先。中国的浑天仪,也被印到了最新版的一万元韩币的背面,成了韩国人的专利,甚至连“豆浆的发源地”也挪移到韩国了。

7、中医“被韩国”

作为深受中华文化影响的地区,在1986年之前,韩国的医疗体系从未有“韩医”一说。朝鲜的许浚通过参考大量中国古医书于1596年编纂了一部《东医宝鉴》。前不久,韩国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请的该书初刊本被列入世界记忆遗产名录。但该书95%的内容均辑录自中医著作,并非原创。

8、中国风水“被韩国”

从2003年开始,韩国对“中国风水”进行了重新梳理,还将其列为韩国国家遗产名录和申报世界遗产项目。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环球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