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经济民生 / 正文

别让地铁免费wifi 成为一阵风

2014-08-05 22:21:01 作者: 王传合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倘若是在条件尚未完全具备的情况下就匆匆推出WiFi服务,一旦在WiFi服务过程中出现问题,让WiFi服务成为一阵风,必然会造成不良的影响,也违背了地铁方美好的初衷。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前天上午深圳地铁官方微博宣布,由该公司运营的1号线与2号线,全线站台和列车正式为市民提供免费WiFi服务,深圳地铁由此成为全国首个提供免费WiFi接入的地铁。

  乘坐地铁,能上WiFi还能玩游戏,不啻为是件一举两得的美事。深圳地铁开WiFi服务之先河,免费为乘客服务,给人一种耳目一新、温馨舒适的感觉。

  近年来,WiFi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泛,高级宾馆、豪华住宅区、飞机场以及营业场所等区域都有无线保真接口。人们在旅游、购物、休闲之时,都可以在这些场所尽情使用这些掌上设备,丰富了人们的旅途生活。

   按说,深圳地铁推出全线站台和列车为市民提供免费WiFi服务,属于便民服务的范畴,这项免费的服务,体现了深圳地铁超前的服务意识和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的思想,确实值得称道和赞赏。

然而,WiFi好是好,真正使用起来却未必那么得心应手,比如深圳地铁的WiFi服务,必须下载一款名为“花生”的游戏,通关后才能获取WiFi的验证码,上WiFi还得玩游戏。看得出,地铁WiFi不仅规定刻板,而且程序繁琐,弄不好就吃不到这份“免费的午餐”。

还有,WiFi是一个高频无线电信号,由于缺乏有效的商业模式,目前,无线网络规模化、商业化的广泛应用尚需时日。在这样的条件下,深圳地铁WiFi服务到底能坚持多久,难免令人生疑。

倘若是在条件尚未完全具备的情况下就匆匆推出WiFi服务,一旦在WiFi服务过程中出现问题,让WiFi服务成为一阵风,必然会造成不良的影响,也违背了地铁方美好的初衷。与其这样,倒不如在条件完全具备时在实行WiFi服务,或许效果会更好。

 

 

责任编辑:Sussie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深圳地铁wifi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