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毕殿龙: 从“你懂的”到“周永康”过程不简单!

2014-08-01 10:43:05 作者: 毕殿龙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从“你懂的”的大家都心知肚明的代指,到今天指名道姓地说“周永康严重违纪被中共中央决定立案调查”,其间经历了多少艰难的历程,甚至有多少惊涛骇浪,都不禁令人遐思。

“你懂的”之所以私下和公开流行了很长时间,一方面说明中央对党员干部查处的谨慎另一方面也凸显了,这场截至目前涉及最高层级的反腐,可能也包含了,因触及到其长期建立的庞大的体系而不为外人所知的艰辛和惊心动魄。

在以“你懂的”被指称期间,和其有关系的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冀文林等人先后落马,这是先断其羽翼,再直捣黄龙的反腐策略。外界尽管不尽知情,但通过这样的动作,已经知道至少“你懂的”当时已经没有继续为这些关系人当保护伞的能力了;民间很多人、很早以前,也颇多认识到,“你懂的”想要全身而退是不大可能的了。

之所以相当长时间用“你懂的”代称,实在是该人既做过部门首长,又做过封疆大吏,更是主持政法工作多年。如果其没有违规固然应该调查清楚,还其清白;即便已经掌握到一定事实,则更要谨慎从事:从其已经暴露的党羽和利益相关者入手,是防止更大动荡的万全之策。

从“你懂的”到“周永康”,与薄熙来当初被立案查处相比,连“同志”一词都不屑再带,可见是反腐调查的取证和相关准备已经做得足够。正像大家所说的那样,是已经经过相当深入系统的调查之后,再行公布的、深思熟虑的对其犯行有相当笃定的判断的措辞。

正是因为涉及到的层级之高,调查就要系统、严谨和策略。“你懂的”就成了不得不必须面对时候最能够让大家接受和心领神会的代名词了。

从“你懂的”到“周永康”一个称呼的转变,期间经历了许多常人难以想象的斗智斗勇和惊涛骇浪;彰显了中共反腐的决心和勇气;更讲究方法、策略和对整个大局的影响通盘考量。

“你懂的”是中国现行政治、新闻和反腐体制下独特现象,而从“你懂的”到“周永康”其过程可真的没有那么简单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作者博客
相关推荐: 周永康过程毕殿龙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