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共产党新闻网:周永康被查表明任何职务都不是“保险箱”

2014-07-30 08:43:5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这是一条震惊世界的消息。曾经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员会书记、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主任周永康,因涉嫌严重违纪,中共中央决定对其立案审查。周永康的落马,向全党全社会乃至全世界宣布,在中国,不论是什么人,不论其职务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将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

历史和现实反复表明,一个政党,如果不坚决反对和有效预防腐败,听任腐败现象在党内滋长蔓延,党的执政地位就有丧失的危险,党就有可能走向自我毁灭。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近段时间以来,周永康、徐才厚、苏荣等高级领导干部纷纷落马,体现了党中央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表明了我们党坚决反对腐败、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

在党纪国法面前,任何地方都不是“避风港”,任何职务都不是“保险箱”。周永康的落马,既表明党内决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也充分证明,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例外,“打老虎”没有禁区,不管涉及到谁,不论躲到哪里,只要涉嫌贪腐,中央都会一查到底,决不姑息,不会让任何腐败官员“平安着陆”。

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是一场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严重政治斗争。周永康落马在震惊世界的同时,也警示着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觉经受住各种诱惑和考验。更警示着我们要继续加大反腐败立法力度,最大限度减少体制障碍和制度漏洞,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切实构筑起预防和遏制领导干部违法违纪的制度和法治防线。

严惩腐败高官,合乎民心、顺乎民意。民众期盼党中央继续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努力建设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廉洁中国”。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