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不要转基因”,与赵薇何干?

2014-07-27 21:33:20 作者: 王传合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为了一则广告就大动干戈,互掐对方,似乎不太值得。市场经济是讲究法则的,只有坚持公平竞争,依靠产品质量提高市场占有率,通过诚信经营和良好的信誉取胜,才能保持企业长盛不衰,永铸辉煌。

西王食品最新发布的一则广告在互联网上引发了争议,该公司新签约代言人、影视明星赵薇在广告中称:“不管几比几,不要转基因,我只要西王玉米胚芽油。”

这则由赵薇代言的广告之所以引起争议,据认为是剑指国内最大的食用油品牌金龙鱼。先前,金龙鱼调和油曾以帮助人体从膳食中摄入的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与多不饱和脂肪酸接近1:1:1的比例作为品牌推广的重点,为广大消费者所熟知。

其实,西王食品发布的这则广告,从形式到内容都很普通,尤其是内容,不仅通俗易懂,也迎合了广大消费者对转基因食品的关注。这样的创意,加上赵薇的明星效应,格外引人注目。即便如此,说这则广告内容涉嫌恶意攻击国内其他食用油品牌,似乎理由并不充分,也很牵强。

“不管几比几”,食用油广告有这样的内容很平常。不管是什么食用油还是其他食品类,都有个配方比例问题。比如调和油,就是根据使用需要,将两种以上经精炼的油脂按比例调配制成的食用油。并非只有金龙鱼调和油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与多不饱和脂肪酸1:1:1的比例。

再说,“不要转基因”亦无特殊含义。众所周知,近年来,有关转基因的争论一直没有停止。由于转基因食品中有些成分是传统食品中从来没有的,很多国人对转基因食品认识并不全面,对转基因食品的潜在危害也不甚了解。所谓的“不要转基因”,或许也是为了迎合公众心理的措辞,应该属于正常的范畴,亦看不出有明确的指向和特殊的含义。

至于说到该广告内容是贬低所有转基因食用油产品,并对转基因食品进行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也不太靠谱。既然只要是取得国家颁发的生产许可证并且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食用油,无论是由转基因原料还是非转基因原料制成的,都是健康安全的食品。作为一家国内最大的食用油品牌金龙鱼,就无须担心什么。也没有必要自己找上门来对号入座,自寻烦恼。因为你的产品是是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是健康安全的食品。

因此,为了一则广告就大动干戈,互掐对方,似乎不太值得。市场经济是讲究法则的,只有坚持公平竞争,依靠产品质量提高市场占有率,通过诚信经营和良好的信誉取胜,才能保持企业长盛不衰,永铸辉煌。

 

 

责任编辑:Sussie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转基因广告赵薇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