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评论:马航事件将使俄更孤立 美世界老大地位更巩固

2014-07-21 13:21:0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马航客机被击落5天,298条鲜活的生命逝去,这种人间惨剧在“真相无处躲藏”的互联网时代无论如何也得有个说法。事件的真相到底是什么,成为全球最想解开的谜团。美国、俄罗斯、乌克兰和乌克兰民间武装等各方隔空喊话,打起激烈口水战。

无论是普京“十问乌克兰”也好,奥巴马一口咬定为“乌反对派击落”也罢,无外乎在借“马航事件”打出一张“政治牌”,“这个时候谁能抢夺话语权,谁就站在道德的制高点来审判对方,甚至于能扩大之前对立的其他领域的战果。谁能证明这架飞机是被对方打下来的,谁将获得了这场争斗的正义性”。

美国2008年共和党候选人马凯恩义愤填膺地说,如果证明是乌克兰反政府武装或是俄国击落马航,后果就会极为严重,就应该给乌克兰政府输送武器。难道乌克兰政府军击落马航,后果就不严重?“如果外人有罪就要斩首,朋友有罪却继续称兄道弟,公正性到哪儿去了?”

笔者在《马航客机被击落,散发浓浓阴谋味》文中已分析,俄罗斯最不可能是幕后黑手。从目前各方表态来看,美国直指乌克兰民间武装。无论是俄罗斯还是乌克兰民间武装,俄罗斯都脱不了干系。西方已作了“有罪推论”,剩下的就是寻找“证据”,俄罗斯是“黄泥巴掉到裤裆里,不是屎也是屎”。

西方媒体和情报组织把矛头指向乌克兰民间武装。然而,证据呢?这是关键问题。美国的情报直指乌克兰民间武装,这一点真的能够让人信服吗?美国在联合国对伊拉克搞核查的时候,用假情报欺骗全世界,使联合国不得不一次次不厌其烦地审查当年的伊拉克,经济制裁更是达十年之久,后用假情报骗得联合国授权入侵伊克。美国前科真的很难让人再次相信它。

西方媒体掌握着话语权,抱着明显的倾向性的,信用度很低,“现在不是真相的查明战,而是把屎盆子扣在谁头上之战”。谎话重复一百遍就成了真理。在伊拉克战争前,80%的美国人支持打伊拉克,并认为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马航Mh17事件才开始,西方媒体就暗示明指”,我们不能被这种倾向性迷惑了。“还记得两年前叙利亚化武事件吗?联合国核查人员刚抵达,立即发生多地点同时袭击。如此巧合,有视频、有照片,扑天盖地,跨过了‘红线’,逼迫兑现奥巴马武装干预的承诺。国际间争端的幕后黑暗与阴谋,远远超过善良人们的想象”。

目前很多媒体纠结于技术上的分析,包括黑匣子的下落、飞机残骸、导弹轨迹和雷达参数等等,也就是过于注重事情的经过,但忽视了马航事件的对地缘政治和世界格局的重大影响。无论事件的真凶是谁,事件的结果已经显现,乌克兰局势出现重大转折点,原本不温不火的乌克兰局势再次聚焦全世界的目光,并将影响今后一段时间内,欧洲乃至世界政治、经济甚至军事局势的走向。美国挥舞制裁大棒,欧盟原本扭扭捏捏,但现在迫于美国的压力,明知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也不得不硬着头皮上。欧盟将与美国绑得更紧,欧洲地缘环境恶化,欧洲资金流向美国,俄罗斯将更加孤立,美国作为世界老大的地位将更加巩固。

如果由美国等西方主导调查,事故调查将成为“原因证明”,俄罗斯将会坚决否认。如果独立的第三方的调查结果有利俄罗斯,西方将质疑并从新调查,直到他们想要的结果。“无论调查的罪魁祸首是哪一方,都不会成为不被质疑的铁板结论。马航Mh17客机坠毁一事极有可能不了之”。《日本经济新闻》18日称,“即使找到至关重要的黑匣子,恐怕也将真相难寻”。

网民分析得好,“绝对不可能有什么公正调查结果!做梦去吧,一旦跟政治博弈沾边了,咱就别想要什么公正了,真相将被政治掩盖”,“真相已经不重要,而且可能永远都不会有接近事实的真相,而只有各方需要的‘真相’”。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