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吴秋北:白皮书是“醒脑茶”,也是“照妖镜”

2014-06-24 00:01:45 作者: 吴秋北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白皮书使人们及时醒觉,也使妖孽顿时现形!香港已到了廓清蛊惑、扫除魔障的时候了!

国务院的“一国两制”白皮书,既是一服“醒脑茶”,也是一面“照妖镜”!抗拒、攻击、谩骂得越激烈,歪理越荒谬,却越能证明白皮书的针对性,越能证明发表白皮书的必要性和及时性,越能证明搅局者并非无知糊涂,而是赤裸裸的有法不依、处心积虑要和中央对抗。白皮书使人们及时醒觉,也使妖孽顿时现形!香港已到了廓清蛊惑、扫除魔障的时候了!

在本港正在讨论政改的重要时刻,大多数理性务实的港人正要根据基本法落实普选安排的时候,同时却有那么一小撮人在搅局,明摆着有基本法不依,硬要另搞自己一套。不知从哪儿搬来的所谓“国际标准”方案,并威胁中央和港人如不接纳他们的“方案”,他们就会“占中”,把整个金融中心瘫痪给你看!白皮书及时点醒这帮搅局人士:别再扮懵故作糊涂了,香港政制发展必须符合基本法及人大常委会的有关规定,必须符合香港作为地方政府在宪制上的地位;治港者必须是爱国爱港者;中央对香港拥有全面的管治权,中央授权多少,香港特区就享有多少权力,不存在所谓剩余权力,也不存在、不可能有所谓“公民自决”的政制安排等等。

白皮书反驳歪理邪说

在回归十七年后,才出现白皮书未免有点晚了!导致一些歪理邪说,似是而非的论调;多少装糊涂,扮无知,博大雾,故意误导港人,搅乱社会的谎言竟可以重复传播足足十七年,致使这帮人可以有机会,有空间勾结外国势力干预香港事务!

白皮书一面世,马上引得那帮平时道貌岸然的政棍状师跳出来乱吼乱叫,其失态之处可谓原形毕露,又是出口术谓中央要收紧香港自治、“僭建中央权力”,又是示威游行又焚烧白皮书;另一方面则开动传媒机器,口诛笔伐,一时之间大有群魔乱舞之势。但这能济于事吗?这只能令这帮人丑态百出!

说实在,白皮书内容并不新鲜,一方面再次阐明基本法的精神和中央一贯的治港方针,以及香港在一国之内应有的地位;另一方面总结“一国两制”的实践情况和经验,所有都是明摆的道理和事实。白皮书对大多数守法者、正常人来说既是大实话又是大白话,道理显浅得几近“阿妈是女人”。然而,对上述那帮恨之入骨,丑态尽露的敌视者来说,白皮书又是一篇无可辩驳、有根有据、合情合理合法的“檄文”。他们一见白皮书的第一反应就是抗拒、排斥,继之就是各种恶毒的攻击和谩骂,以及漏洞百出的谬论,如诬蔑白皮书矮化香港的自治地位、破坏对港人治港的承诺,更口出狂言煽动群众,妖言惑众,其心可诛!

白皮书使妖孽顿时现形

白皮书重申基本法中的重点,把维护香港自治的基石加固,但竟被说成 “削弱”、“矮化”, 原本“保护”、“拥护”基本法却被扭曲为“破坏”,香港市民可是理性思考的一群,现在总算认清真相。再说有妖言指白皮书侮辱法治,但究竟如何侮辱,却没有具体所指和实据。爱国不等于就会损害司法独立,两者从来就没有矛盾。爱国的对立面就是不爱国、叛国,相信白皮书真的触动了这些人的神经,“崩口人忌崩口碗”他们已把自己置于香港人的对立面。中央政府明明重申“一国两制”的方针不变,以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为依归,若有人对我们的法治、对“一国两制”不予拥护,反予攻击,我们就有理由请他们滚蛋!

事实上,抗拒、攻击、谩骂得越激烈,歪理越荒谬,却越能证明白皮书的针对性,越能证明发表白皮书的必要性和及时性,越能证明搅局者并非无知糊涂,而是赤裸裸的有法不依、处心积虑要和中央对抗。这就越能使大多数港人认清这帮人遗害香港的真面目,越能证明他们勾结外国势力,扰乱香港的本质,越能证明政制发展的真正障碍,就是有这帮人的存在!

白皮书使人们及时醒觉,也使妖孽顿时现形!香港已到了廓清蛊惑、扫除魔障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china.com.cn
相关推荐: 照妖镜白皮书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