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戴旭揭美对华攻心战战术:丑化毛泽东 煽动社会动乱

2014-06-22 20:29:4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0140622030123687

配图:通过网络串联,围攻、占领台湾“立法院”的学生。

除了政治、经济、文化领域的全面渗透外,美国还对中国军队实施了“猎鹰计划”,目的在于让中国军内的杰出战略家“停止思考”,对坚定捍卫国家利益的中国“鹰派”,运用“离间计”借刀杀人、逐个清除。原因很简单,这些“鹰派”不仅是战场上的“战鹰”,更是思想界的“猫头鹰”,既反美又警惕“第五纵队”,是围剿和歼灭“第五纵队”的核心力量。这就是在中国的互联网上,一些具有影响力的军方人士屡遭网络围攻的根本原因。

美国进行对华攻心战的思想总纲,可以用一名网络“第五纵队”成员所写的一篇文章的标题来概括:《宁可十年不将军,不可一日不拱卒》。其战略是:以互联网为颠覆、肢解中国的主战场,将“第五纵队”作为攻陷中国人心的主力军(洪博培在发表演讲时已流露出美国的战略动机),以舆论思想战为主战样式,以常规空海一体战和C形地缘包围为辅助。其战术是:通过丑化毛泽东,以此否定和诋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攻击现行体制,煽动社会动乱,继而摧毁中国政治体系,颠覆中国政权。

美国对华攻心战的组织体系是很完备的,其总指挥是美国全球传播办公室。2003年1月21日,美国在原先新闻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制度的基础上,新成立了“全球传播办公室”。该办公室成立之后提交的第一份报告,就是《谎言工具:萨达姆的假情报和宣传1990-2003》。在伊拉克战争中,该办公室煽动了一场媒体战,统一协调了从白宫、政府各部门到军方的消息发布口径,将美军入侵伊拉克的行为一致定义为“解放战争”,并且保证政府和军方系统能对“全球24小时的新闻播送”所提出的质疑和批评给予最及时的回应。其目的有二:一是为了管控媒体;二是为了在国外发动舆论战,确保美国对国际舆论的主导权。

协助全球传播办公室实施文化战略和舆论作战的是美军网络战司令部和美国国家安全局和中情局、驻外使领馆、各类基金会,以及各大网络公司,等等。

在具体对华舆论战役的组织指挥方面,则是由外资控制的几大门户网站,及已被西方思想盟军所控制的中国部分传统媒体担负。一些接受了美国和西方各类非政府组织资助的中国学者和企业家,则发挥了“固定炮台”的作用,在网站提供的“阵地”上,对着新中国的历史,对着现实中国的政治生态,甚至对着中国传统的道德楷模,夜以继日地“炮轰”。一旦遇到突发事件还可以借机攻击政府,这些人通过网络串联,异口同声地发难,各网站则趁机推波助澜,沆瀣一气,制造事端。

为了持久地影响中国青年,美国还派出一些美籍华人,如“空降兵”般潜入我国,组成对华“战略文攻队”。美国为这些华人精心设计如“企业高管”“经济学家”“教授”等身份,又利用外资控制的网站把他们打造为中国网络空间里的“意见领袖”“青年导师”,以影响中国青年的思想。这些“空降兵”,由于有美籍华人的身份作掩护,平时以此“招摇撞骗”、蛊惑人心,一旦有事便会迅速脱身。

“第五纵队”甚至利用“网络推手”公司,雇佣“秦火火”这样的信息暴恐分子,制造海量的谣言,采取大“V”转发、门户网站策应、国外媒体跟进等联合手段,形成强大的舆论“龙卷风”,以此围攻中国政府部门、爱国人士,丑化、抹黑中国形象,目的就是让全体中国人,尤其是中国的青年一代仇视中国的社会主义体制,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失去信心和希望。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国防参考
1 2 3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