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李海年:金正恩乘坐潜艇指导演习泄露了一个机密

2014-06-18 19:03:10 作者: 李海年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朝中社消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了荣获吴仲洽7团称号的海军第167部队。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等陪同视察。金正恩观看了室内训练后,亲自乘坐748号潜艇,参观了 潜艇内部各处并指导演习,对748号潜艇海兵的演习训练表示高度赞扬。金正恩最后同部队官兵合影留念。(6月16日人民网)

当今世界并不太平。近年来,一些国家为了达到亮肌肉的目的,不仅频频搞军事演习,而且逢年过节搞大阅兵;有的国家领导人更是亲自赤膊上阵,他们或者亲自驾驶坦克,或者亲自登 上舰艇和飞机,或者手握冲锋枪扫射,那架势是何等的威风八面。譬如:俄罗斯总统普京、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等等都对那些杀人不眨眼的长枪短炮钟爱有加。

朝鲜金家王朝历来视“先军政治”为生命。“先军政治”是1995年1月1日金正日视察蟠松哨所时提出的。简单说,就是一切以军事工作为先,一切以军事工作为重,即“没有糖果可以活 下去,没有子弹就不能生存。”苏联解体后,朝鲜的不安全感越来越强,美国对伊拉克的战争更加剧了这一点。所以,近年来,金正日多次强调要坚持“先军政治”。

因此,对于意气风发的朝鲜第三代领导人的金正恩来说,祖传的“先军政治”是纲是领是生命线,在内忧外患的情况下,他又怎能错过一亮肌肉的机会。于是 ,世界人民从朝中社的报 道中,一睹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了海军第167部队,并亲自乘潜艇指挥演习训练的画面。

关于金正恩此次视察海军部队乘坐潜艇指导演习一事,朝中社共发了8张照片,其中有6张是有关金正恩乘坐潜艇指导演习的。让金正恩和朝鲜军方没想到的是,只为了满足自己一时的虚荣 心,结果却一不小心泄露了朝鲜的海军真实实力。

金正恩乘坐748号潜艇指导演习的消息曝光后,大量军迷打听朝鲜748号潜艇的武器装备导弹具体资料。对于748号潜艇的来源,一般认为是俄罗斯卖给朝鲜的二手潜艇。

根据朝鲜官方公布的748号潜艇图片来看,有军迷认为,朝鲜748号潜艇的武器装备中,很可能没有导弹,最多就是发射鱼雷。不过,此前有国外军事杂志爆料,1993年朝鲜购买12艘俄罗 斯退役潜艇,获得了更加致命的导弹技术。80后走四方论坛猜测,是否就是此次曝光的朝鲜748号潜艇。如果是,748号潜艇武器装备中可能有导弹。

据悉,当时朝鲜获得的是r-27导弹。更为重要的是,r-27导弹发动机由isayev设计局发展制造,目前该型发动机已经被发展成为9d21发动机,被用于朝鲜军方的飞毛腿b/c导弹,其改进 型发动机被用于劳动导弹。如果消息属实,这几款导弹都有可能装备朝鲜748号潜艇。

俄罗斯方面否认向朝鲜出售r-27导弹,1990年r-27导弹就退役了,导弹的弹头以及引导装置被拆卸,剩下的只是一个金属外壳,同时卖给朝鲜的潜艇也被拆卸一空。但是,不能完全排除 朝鲜748号潜艇装备的导弹正是r-27导弹的发展型号。

对于朝鲜748号潜艇是什么型号?有网友猜测会不会是865型比拉鱼,是苏联上世纪80年代研制的特种用途超小型潜艇。865型潜艇水上排水量218吨,水下排水量319吨;最大长度29.2米 ,最大宽度4.7米,平均吃水3.9米,柴电动力装置,可以发射鱼雷或布放水雷。如果是865型比拉鱼,那么朝鲜748号潜艇装备导弹就不可能。

按理说,作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要到海军去视察,特别是要乘坐潜艇亲自指导演习,为了真正体现和展现金正恩的伟光正的高达形象,朝鲜军方一定会安排金正恩登上一艘最先进 、最现代的潜艇的。

可是事实上呢?仅仅从照片上看,金正恩乘坐748号潜艇是一个锈迹斑斑、破旧不堪的早被俄罗斯淘汰的潜艇:无论是外观还是里面,都经不起一看、细看,这样的潜艇能打仗?这样的 潜艇能发射导弹?这样的潜艇能有战斗力?

中国历史上有个“东施效颦”的故事。美女西施因病而皱着眉头,邻居东施见了觉得很美,回去时也捂着胸口,皱着眉头,从乡里走过。村里的富人看见她这样,都紧闭着大门不愿出来 看这个东施;穷人见了,带着妻子儿女然后躲着她跑了。东施光知道(西施)皱着眉头美,却不明白她皱眉的样子美的原因。

“长枪短炮”不是谁都能玩的。对于人家俄罗斯总统普京来说,那玩的是潇洒;而对于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来说,那是玩命!真不知道伟大的金领导人当下玩的是啥!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草根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