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经济民生 / 正文

谭根林:中国的货币发行权是怎么部分丢失的?

2014-06-06 12:36:21 作者: 谭根林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作者1989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1996年毕业于旧金山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主要著作:《企业不良资产管理》、《循环经济学原理》。目前就职于北京睿聘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中国现在的货币发行权是不完整的,或者说是部分丢失的。为什么会造成这个局面?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迷信错误的西方货币理论,二是上美国人的当,引入外资,三是可能有汉奸 ,实行损害国家利益的政策。

如果中国的官员不采纳西方货币理论,而是转而相信《循环经济学原理》里的货币理论,就不会有上美国人当的事情。看到这里,一些人会说,你吹牛吧,你的循环经济学原理有那么有用吗 ?说实话,还真没有吹牛。

《循环经济学原理》认为,货币是由影子货币转换而来的,外汇就是其中的影子货币,它可以转换为中国的人民币。这个好理解吗?不好理解的话,就给个例子,比如,美国鬼子进来100亿美 元,这个100亿美元就是影子货币,它可以转换为现在的640亿元人民币。如果中国的人民银行要控制货币,首先要控制影子货币!控制住100亿美元的影子货币,政策是什么?总不会是招商引 资吧?因为那是增加影子货币的政策。我们现在的20几万亿货币就是因为外汇影子货币发行出来的,这个不就是丢失货币发行权的具体体现吗?

从《循环经济学原理》里的货币理论出发,很容易控制货币量的,因为只要控制住了影子货币的规模,货币的规模也就控制住了。房子也可以成为影子货币的,怎么办?不让房子抵押贷款, 房子不就转换不成影子货币了吗?另外,对多次转换为影子货币的资产,限制其转换次数就可以了。

至于调节利率控制货币的政策,从逻辑上讲是没有效果的。因为利率只是成本,如果收益提高的比成本快,杠杆效用一样存在,货币供应一样控制不了,如果有不明白的,我也给个例子。比 如,借款利率是5%,收益是7%,现在,借款利率提高到10%,收益提高到15%,提高利率没有用的。因为决定影子货币转换为货币的因素不光是成本因素,还有收益因素。

从操作上看,我们的引入外资就是被美国鬼子忽悠的结果。美国鬼子为了忽悠我们的设计师(差的设计师),说我们共同冒险(JOINT VENTURE),这个就是合资企业的名称。一合资,它们的 货币就成为了我们的影子货币,这个就是我们丢失部分货币权的原因。

现在这个事情已经很明白了,为什么还坚持错误的政策?因为有人有利益。要相信,没有谁比谁聪明,这些人现在顽固坚持出口退税、引入外资、不大幅度提高广大人民工资、不大幅度提高 农产品价格,是有它们自己利益的。

建议财经官员好好学习《循环经济学原理》里的货币理论,别整天迷信西方货币理论。今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又给了理性预期理论的萨金特,自由主义经济学家。自由主义得奖的很多,从哈也 客、非力得慢、路卡斯到萨金特,他们的成果是制造经济不稳定。他们能够得奖就是因为可以用来对付社会主义,瓦解新兴经济体。

有的西方迷说你为什么不会去影响它们,总说它们影响我们,这些西方迷不明白,病人可以传染健康人,健康人是不可以传染病人的。

中国丢失部分货币发行权是因为:坚持错误的西方货币理论、引进外资政策及可能的汉奸。要收回丢失的货币发行权要怎么做,就非常清楚了。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草根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