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张宏良:三大事件——历史在向毛泽东回归

2014-06-04 08:38: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第一,党中央叫停国企的私有化改革;第二,中国代表团在香格里拉峰会上直斥美国;第三,湖南警方与当地群众一起打击茅于轼。是两天来发生的三个标志性事件。这三个事件之所以成为标志性事件,就在于它们标志着中国的政治转型,已经从意识形态领域扩展到了路线方针政策领域。中国已经开始踏上民族复兴冲刺阶段的起跑线。

在经济上扭转私有化的改革方向,在政治上实行反美锄奸,是当今中国人民的迫切要求和愿望,是中国社会历史发展的根本方向,是中华民族崛起的前提和基础。目前以习总为首的党中央响应全国民意,顺应历史潮流,把中国政治转型又推上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曾几何时,这三件事情都是不可想象的。可现在却变成了活生生的现实。

特别是叫停私有化改革,可以说是石破天惊的第一重大事件。30年来中国私有化改革的浪潮,可以说是不可阻挡,它冲垮了农村,冲垮了工厂,冲垮了中国人民20世纪末四个现代化的梦想……最近,又打着所谓混合所有制的旗号,掀起了瓜分最后一万家国有企业的私有化浪潮。全国人民忧心如焚,忧虑悲愤的目光望向北京,望向党中央,希望党中央能够及时出手,为中国人民保住这最后的一批国有资产。今年3月两会期间,面对暗流汹涌的瓜分国有资产逆流,习总曾经厉声断喝:决不允许打着国有资产改革的旗号牟取暴利!可是,习总的厉声断喝在2900多个全国人大代表中竟然没有任何反响,两会一结束,瓜分国有资产的行动便在全国各地遍地开花,把本来用于增强国有企业活力、控制力、影响力的混合所有制,变成了单方面瓜分国有企业的私有化浪潮。中国处于危险之中!人民处于悲愤之中!就在这岌岌可危的关键时刻,以习总为首的党中央出手了,六月一号消息传来,全国网民一片欢呼,许多人更是按捺不住激动心情而流下了眼泪,国家有救了!民族有救了!这一天来得太不容易了,广大网民又怎么能够不兴奋,怎么能够不激动!

第二个重大事件,就是端午节前湖南人民示威游行抵制茅于轼的长沙演讲,在当地警方的支持和配合下,成功取缔了茅于轼的长沙演讲。茅于轼是美国在华势力的重要代表人物,是“颠覆宪章”的主要签署者,其反共反华反人民的政治立场激起了中国人民的极大愤怒,2010年全国人民自觉掀起了万人公诉茅于轼的浩大行动。可是,当时茅于轼同类对海外媒体宣称,北京警方向茅于轼私下表示,将严厉打击和镇压敢于冲击茅于轼的所谓“毛派暴徒”,全国各地的极右汉奸势力,更是把茅于轼讲座当作是反共反华反人民的重大政治活动进行安排,借此来表示当今中国既不是中国人民的天下,也不是中国共产党的天下,而是极右汉奸势力的天下。而如今,当地警方却站在了人民的立场上,与人民群众一起同极右势力展开了坚决斗争。这不能不说是当今中国政治和文化回归的一个重大转变。

第三件让全国人民扬眉吐气的重大事件,就是在香格里拉峰会上中国人民解放军代表团酣畅淋漓地当面痛斥美国。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美国从没有放弃过灭亡中国的打算,只是在毛主席粉碎了美国对中国的月牙形包围圈之后,美国在七十年代才准备放弃对中国的肢解和颠覆,与中国和平共处。可是八十年代之后,美国再次奉行灭绝中国的战略,对中国实行军事包围、能源封锁、技术制裁、政治颠覆、经济掠夺,最近两年更是操纵中国周边国家侵占和割取中国领土,从美国总统到国务卿再到太平洋舰队司令,几乎所有人都在公开宣称一旦中国与周边国家发生冲突,就对中国进行军事打击,就向中国老百姓头上扔原子弹。甚至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澳大利亚讲话公开宣布,一旦中国达到美国和澳大利亚的现代化水平,地球就会崩溃,人类就会灭绝。结论不言而喻,为了人类的生存和发展,必须阻止和灭绝中国。

而中国的反应则让所有中国人无地自容。美国在公海上搜查中国银河号,等于是在光天化日之下把中国妇女的衣服扒光,中国除了抗议几句之外没有任何行动反应;美国军机侵犯中国领空撞落中国飞机,撞死中国飞行员,中国不仅没有把肇事者逮捕法办,为死难烈士报仇,捍卫国家尊严,反倒是领导人跑到美国去搞“消气外交”,声称要让美国朋友好好消消气;1999年轰炸中国大使馆,炸死炸伤中国外交人员,这是连当年日本鬼子和希特勒都没干的事,中国不仅没有任何反击行动,反倒向美国宣布来中国旅游仍然安全;至于什么“救美国就是救中国”,“中美之间是夫妻关系”,用十几万亿财富去换取美国印刷厂印刷的纸币,在自己国民买不起房看不起病的情况下购买数万亿人民币的美国国债,规定中国大学科研单位评职称只能以美国为标准……等等,可谓是罄竹难书。最近,更是变本加厉,要把在俄罗斯那里损失的霸权地位,从中国身上加倍地捞回来,于是,便有了周边国家抓捕中国渔民的一系列挑衅。而中国外交部却自始自终都是那个英俊小白脸和美丽小娘子的口头抗议,以至于现在稍有血性的中国人一看到那个英俊小白脸和美丽小娘子,就羞愧得恨不能找个地缝钻进去。

正是在这个背景下,日前香格里拉峰会上中国人民解放军代表团面对美日挑衅,大义凛然地慷慨陈词、直面痛斥,才让憋屈了30多年的中国人民感到扬眉吐气,仿佛重新感受到了毛泽东时代中国外交的正义气概。如果说第一件大事我们总的感觉,就是向习总致敬,向党中央致敬!第二件大事我们总的感觉,是向湖南人民致敬,向长沙警方致敬!那么这第三件大事我们总的感觉,就是向中国人民解放军致敬!向香格里拉峰会凯旋归来的英雄致敬!

总之,中国变了。变得更加有骨气了,变得更加有血性了,变得老百姓更加振奋了,变得人民更加有盼头了!所有这些变化以及还将继续发生的重大变化,都在从不同角度表明,中国这艘大船正在重新扬起社会主义的伟大风帆,向着共同富裕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胜利远航。此时此刻,我们再次想起了毛主席的那句谆谆告诫:“我们要相信群众相信党,这是两条根本的原理。如果怀疑这两条原理,那就什么事情也做不成了”。此前我们一直牢记毛主席的这个伟大教导,一直坚信我们伟大的党,我们一直坚信我们伟大的人民。今后我们将更加坚信。

历史正在向着毛泽东回归。

2014-6-3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新浪博客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