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司马平邦:“文革重演”好不好?

2014-05-30 21:38:01 作者: 司马平邦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①今天下午,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向社会通报,原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副局长张文杰(副局级)涉嫌受贿被逮捕。据介绍:2012年至2014年,张文杰利用职务便利,将他人安排至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工作中收受请托人贿赂,数额巨大。2014年5月26日,江苏省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作出逮捕决定。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②内蒙古自治区供销社原党组书记兼理事会主任薄连根、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原副秘书长兼法制办主任武志忠和呼伦贝尔市原副市长金昭违法违纪案,根据相关规定,分别给予薄连根、武志忠、金昭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将他们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③今天,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向公众宣布:以涉嫌受贿罪决定对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就业处原处长蔡荣生予以逮捕。经查,2006年至2013年期间,蔡荣生利用职务便利,在学校特殊类型招生过程中为考生提供帮助,收受贿赂1000余万元。

④近日,根据审计署《审计要情》反映的情况,国务院国资委纪委对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张哲英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经查,张哲英利用职务之便,通过虚增工程量套取巨额工程款据为己有,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国务院国资委纪委决定给予张哲英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①+②+③+④=?

实话说,2014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体制内的官员被打倒的频率,我看已经接近甚至超过了文化大革命时期体制内官员被打倒的频率--但即使如此,无论是左派还是右派的知识分子们对体制内官员倒台的速度仍然不满意。

但其实,以敝人之浅见,现在被打倒的所有官员,客观上都可以算得上“知识分子”群体的一部分,也就是说,现在中共体制内,知识分子被打倒的频率,亦已接近甚至超过文革时代。

“文革”真是万恶吗?如此“文革”值不值得鼓掌?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新浪博客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