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网友之声 / 正文

主流媒体遮遮掩掩的"习普会"的政治内涵

2014-05-29 17:00:00 作者: 马门列夫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俞佑帖文赏析——主流媒体遮遮掩掩的‘习普会’

俞佑帖文‘习普联合声明:被媒体掩盖的核心内容是什么?’揭露了主流媒体对‘习普会’的遮遮掩掩的报道,反法西斯联合的核心内容被掩盖了,‘习普会’的政治意义被掩盖了,热炒斤斤计较的“天然气交易”的经济内容,无非是怕得罪美国的刚认了夫妻关系的小老婆心态!

1、战战兢兢的小老婆心态的无奈遮掩

‘普京访华,主流媒体把焦点纷纷对准了“天然气交易”,而且谈及的多是“交易数额”多么大、“谁亏了、谁赚了”,果真是有中国特色媒体的一道风景线。将关系到全球政治格局的宏大叙事化归成一笔笔锱铢必较的经济买卖,这些媒体所散发出来的商人式的狭隘气息表露无遗。’

‘习普会’关系到全球政治格局,核心内容是反法西斯联合,为什么要掩盖呢?因为它与美国扶持法西斯的全球战略相违背,岂能让美国知情?但美国能不知道吗?因此,不只是‘媒体所散发出来的商人式的狭隘气息表露无遗’,而且是战战兢兢的小老婆心态的无奈遮掩。

2、‘突破美元霸权’的‘经济政治格局’当然也要遮掩起来了!

‘要谈天然气交易,也应该谈如何以人民币和卢布结算,突破美元霸权,重塑世界经济政治格局。’

反法西斯联合的政治格局要遮掩,‘突破美元霸权’的‘经济政治格局’当然也要遮掩起来了!

3、‘法西斯势力的抬头’在东北亚是日本军国主义抬头,在乌克兰是乌克兰的法西斯势力逞凶!背后都正是美国霸权主义!

‘普京访华,在发布的中俄声明中有一段被媒体有意无意地忽视了:反对法西斯。 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在上海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习近平表示,明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我和普京总统商定,举行庆祝和纪念活动,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致力于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和战后国际秩序,决不允许法西斯主义和军国主义野蛮侵略的悲剧重演。

在中俄联合声明的显著位置写着:“中俄将共同举办二战欧洲和亚洲战场战胜德国法西斯主义和日本军国主义70周年庆祝活动,继续坚决反对歪曲历史和破坏战后国际秩序的图谋。”’

显然主流媒体不是‘有意无意地忽视’,而是刻意遮掩!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纪念,在当今世界形势下,不是一般的纪念,而是具有针对否定二战历史的法西斯势力的抬头,‘致力于维护二战胜利成果’的现实意义!而‘法西斯势力的抬头’在东北亚是日本军国主义抬头,在乌克兰是乌克兰的法西斯势力逞凶!背后都正是美国霸权主义!

4、站在‘同西方’法西斯作战的第一线的是普京!站在‘同东方’法西斯作战的第一线的是习近平

‘在同西方作战的第一线,普京已经感到了新纳粹对自己造成的巨大压力,他在公开场合数次提及警惕新纳粹。’

站在‘同西方’法西斯作战的第一线的是普京!站在‘同东方’法西斯作战的第一线的是习近平!普京表现得出类拔萃!打出了美国纸老虎的原形!东方就表现得有点不如人意了。

5、普京以其人之道还诸其人之身

针对受西方国家支持的“极端民族主义过激分子和新纳粹武力”今年2月在基辅发动的政变,普京说‘修改二战结论是不可接受的,后果会极其危险。当今发生在乌克兰的悲剧事件,包括新纳粹势力猖獗并针对平民发动真正的恐怖行动,都为此作证。”

普京以其人之道还诸其人之身,借用霸权主义‘反恐’口号,把‘反恐’矛头指向背后美国支持的乌克兰法西斯势力!回结果让美国搬起石头打了自己的脚,打出了自己纸老虎的原形!

普京借用西方一贯支持的所谓‘独立公投’顺手收回克里米亚,而且, 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就关于是否脱离乌克兰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公投,据统计,有70%的当地居民参加了公投,结果显示近90%的投票者支持自治。西乌克兰傀儡政权也在风雨飘摇之中,美国如意算盘基本落空!偷鸡不成反蚀一把米!

6、普京,好样的!正义的反法西斯演讲掷地有声

‘在红场阅兵式上,普京讲话的基调是捍卫国家利益和爱国主义。普京强调指出:“这个节日,是举国共庆爱国主义力量无坚不摧的日子,是我们所有人领悟捍卫祖国利益重要性的日子。我们应无愧于我们先辈们的丰功伟绩。他们同敌人厮杀,不惜生命,捍卫了自己的家园,摧毁了纳粹主义。”

“曾经导致纳粹意识形态出现的好战民族主义又在一个或另外一个地方抬头。”普京表示,‘战争年代的英雄主义和团结一致对抗共同敌人的意志眼下仍然是苏联各族人民的强大凝聚力’。

普京,好样的!正义的反法西斯演讲掷地有声!在法西斯匪徒及其背后主子面前,‘爱国主义力量无坚不摧’!人民的力量坚不可摧!‘无愧于我们先辈们的丰功伟绩’,‘先辈’是谁?不就是斯大林领导的卫国战争的一辈?

7、乌克兰法西斯在联合国要给法西斯翻案!

‘3月3日,联合国安理会乌克兰问题会议后,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舍格耶夫声称要否定确认反法西斯战争胜果的纽伦堡审判,要为二战时期的乌克兰纳粹分子正名。包括班杰拉在内的二战时期乌克兰民族主义者与纳粹德国关系密切,被控帮助纳粹进行种族屠杀,乌克兰如今的反对派与这些纳粹分子也有千丝万缕的联系。’‘这群目前在广场上主导的极右群体,除了被发现冒充警察,配有正式枪械以外,还被发现带上疑似纳粹臂章。而且他们踪迹神秘,大部分武装党员会佩带面罩之类,不常露脸。’

8、日本军国主义的复活已经人尽皆知,背后支持者就是美国

‘日本军国主义的复活已经人尽皆知。今年还有纳粹组织公然上街游行,庆祝希特勒生日。令人不寒而栗的红色旗帜出现在日本东京繁华的池袋地区。这就是被称为纳粹旗帜的“万字旗”。每年4月20日是德国纳粹分子阿道夫-希特勒的生日,日本右翼分子当天在街头游行时,不仅打出旭日升天旗,还高举象征纳粹的万字旗。’

‘安倍与希特勒一样,极力反对战后国际社会为惩罚日德两个侵略战争的罪魁祸首制定的国际条约和国际秩序的约束,不断煽动民族主义,并采取种种措施欲摆脱国际条约的束缚’

9、美国扶持乌日法西斯势力‘有相当充分理据’

‘有相当充分理据显示,美国直接主导乌克兰纳粹党的法西斯的行径,并参与在“反对运动”之中。’‘在乌克兰,不但有美国背景的纳粹分子活跃其中,也有美国黑水公司的雇佣军的身影。’

‘日本的军国主义,则是在美国的一路扶持下茁壮成长起来的。对于安倍晋三最近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做法,美国更是予以充分肯定。’

‘日本军国主义的复兴,绝非美国不愿意看到的结果,恰恰相反,正是美国“重返亚太”、寻求“代理人战争”所致。随着美国在东西两线一并发起“代理人战争”,日本的纳粹化必定变本加厉,这才符合美国的根本战略目的:遏制中俄。’

10、培养纳粹势力,激化地区矛盾,意在转嫁美国危机

‘培养纳粹势力,是激化地区矛盾最便捷、最高效的方式。所以美国直接支持乌克兰的纳粹分子,让他们煽动乌克兰的动荡与分裂,将俄罗斯和欧洲拖入战争。’

11、从美国爆发的危机是不可救药的资本主义最后总危机

1)美国‘以更快的速度陷入了一个更深、更大的’危机

‘《纽约时报》文章说,美国就业的增长速度,落后于经济萧条的欧洲国家,“比起其它国家,我们以更快的速度陷入了一个更深、更大的坑中。”’

2)美国不是橄榄形社会,而是1%人口和99%人口对立的阶级的两极分化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1%人口和99%人口之间的收入差距,已经在2013年创造新的历史记录。墨西哥一家报纸写道,华尔街股市在创新高,但是美国中等职位在消失,贫困率2012年超过17%,列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CEOD)成员国首位,成为“最不平等”的发达国家。’

3)美国经济遇到了史无前例的危险和挑战——资本主义最后总危机

‘美国国会的调查报告称,为应对经济危机,政府和美联储的救市计划规模,超过了美国建国以来参加历次战争的军费总和,包括两次世界大战、朝鲜战争、越南战争、伊拉克战争等。人们往往忽视这些巨大数字背后隐藏的深远意味。美国投入这种史无前例的巨大规模的资金救市,这本身就说明美国经济遇到了史无前例的危险和挑战’

4)‘这次史无前例的金融和经济危机’不可救药

‘这次史无前例的金融和经济危机,并不会因为美国政府的刺激经济计划,实行以滥印发美钞的几次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或某些经济指标暂时好转而得到根本解决,某些经济指标的上升只是大量输血后疾病症状的暂时缓解。’

5)危机转嫁给欧日各国的可能十分有限

‘在可预见的未来,美国会继续把危机转嫁给欧日各国,但欧日各国目前已经深陷危机,自顾不暇,承受美国危机转嫁的能力已经十分有限。’

6)霸权主义垂死挣扎的两手——加紧对中俄两国第五纵队的培养和催逼和发动“代理人战争”

‘为了维持帝国主义的生存方式,美国不得不做下面两件事情:一方面加紧对中俄两国第五纵队的培养和催逼,摩根案就是美国加紧第五纵队倒逼中国自由化、买办化的一个明显信号;另一方面,则在外培植纳粹势力,发动“代理人战争”。欧洲、日本纳粹的复兴,传递出来的战略信号同样清晰。’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红歌会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