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殷建光:别再毁了“女同学”这个词

2014-05-22 17:16:25 作者: 殷建光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女同学不是挡箭牌,中枪的焦某已被停职。可停职不是目的,查清问题才是关键,严厉追责不可缺,只有这样,官员“抱一抱”的激情才能被制度威严,作风压力之水降下温来。

昨天,盐城建湖县一网友发帖称,该县住建局一名干部在歌厅搂抱小姐。帖子还附有几张两人搂抱在一起的照片。照片中,一间豪华装修的KTV房间内,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的中年男子在搂抱一位女子,非常不雅。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照片中搂抱女子的是焦某,建湖县住建局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负责人。昨天,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上了照片中的焦某,“我抱的是我女同学,不是什么小姐。”焦某说,今年春节前有外地的同学回家,然后就喊几位同学聚聚的,一高兴就喝了点酒,然后去KTV唱歌时有了不雅的举动。(5月21日大河网)

不知以后这位仁兄参加同学聚会,还有没有女同学敢参加。这真是“躺着都中枪”,此语一出,女同学们定然人人自危。这个女同学究竟是谁?此番热议的爆发在所难免。不过,这不是我们要讨论的问题,我们还是要讨论这个敢于“抱一抱”的人民公仆。

从图中看到,老焦的抱得激情好四射。这位“女同学”和他的关系可真不一般呀!同学感情深不深,先让我抱抱看。男女交往有尺有度,三岁孩子都懂得道理,你怎就敢越雷池。干部的私生活我们不该横加干涉,但是作为一个权力群体,时时刻刻注意自身形象是十分必要的。

即便是女同学,也不该抱得如此激情。不雅的动作玷污了女同学清誉,也断送了自己的前程。

前段时间,送红包视频被指有人“下套”。“女同学”会不会也是谁给领导玩得美人计呢?这点我们不得而知。只是笔者懂得一点道理,不收礼就不会死,不抱“女同学”就不会中枪。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身正者,气自清。越来越多的各种曝光,应该让某些“身不正”的领导明白,在这样一个高度透明的社会,“红包”会出水,“女同学”会见光。收起自己的歪心眼,早点坦白,才是唯一的一条正途。对于那些常走在“河边”的同志,我们也要提醒他,湿了鞋可就回不了头,万事还是要谨慎为好。道德败坏旺旺就是从不谨慎开始的。

女同学不是挡箭牌,中枪的焦某已被停职。可停职不是目的,查清问题才是关键,严厉追责不可缺,只有这样,官员“抱一抱”的激情才能被制度威严,作风压力之水降下温来。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推荐: 官员女同学红包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