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黎钟:举全国各族人民之力打击暴恐

2014-05-03 14:23:02 作者: 黎钟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反恐同样存在“打老虎”与“打苍蝇”的哲学逻辑,既打杀人不眨眼的现行暴徒“苍蝇”,又要打背后的吃人不吐骨头的暴恐“老虎”,如此以来,才可能最终将暴恐势力消灭殆尽。

经警方初步查明,乌鲁木齐火车南站爆炸是一起严重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暴徒在乌鲁木齐火车南站出站口接人处持刀砍杀群众,同时引爆爆炸装置,造成3人死亡,79人受伤,其中4人重伤(暂无生命危险)。目前,受伤人员已全部入院接受救治,案件侦破工作正在抓紧进行。

乌鲁木齐火车南站暴徒暴行证明,暴徒举刀所向,不分男女,不分民族,不分老幼,而暴徒爆炸所向,更不问是非,毫无人性,更多的是一种对整个人类的犯罪。

丧心病狂已经不能定义这种暴行,甚至这也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暴力行为,而是一种赤裸裸的反人性反人类。乌鲁木齐火车南站客流量之大,人流之集中无需赘述,经由此处回家的人们当然包括了各族人民。在这样一个客流量大,人流集中之处举刀向善良无辜的各族人民群众,将爆炸物引爆向无辜的男女老幼,其行为之恶劣,其心理之恶毒,其手段之残忍,早已经超出了普通意义上的暴力行为,而是一种既无基本良知,又无基本是非,彻底滑向兽行与反人类。这样一种彻底的反人类行为,又怎么可能不引起全疆、全国乃至世界各国正义人们的痛恨与敌视呢?

暴徒之暴行是惨无人道的,而其暴行之目的却是非常明确的,那就是破坏当地乃至全国各族人民的安定团结与幸福安宁的生活。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生活的越好,他们越是仇恨,新疆各族人民群众越是团结,他们越是感觉到自己的末日,由此也可以折射出类似于乌鲁木齐火车南站的暴力恐怖惨剧,正是他们乐于见到的人间惨剧。以破坏为乐,以杀人为乐,以逆历史、逆潮流、逆各族人民团结之反人类暴行为能事,这样的一伙人,又怎么可能不引起各族人民的天怒人怨?

人们最该辨明,又最该认清的是,比人类历史上的战争狂人还要狂妄,比刽子手还要恶毒的暴恐分子,受谁指使,受谁蛊惑,受谁资助?他们的暴力杀人手段又是跟谁学来的?如果没有某些不愿意见到中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共创辉煌中华民族美好未来的反华势力的助虐,仅凭一两个暴恐分子又怎么可能制造出如此人间惨剧?

由此看来,反恐同样存在“打老虎”与“打苍蝇”的哲学逻辑,既打杀人不眨眼的现行暴徒“苍蝇”,又要打背后的吃人不吐骨头的暴恐“老虎”,如此以来,才可能最终将暴恐势力消灭殆尽。宜将壮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必须深刻认识新疆分裂和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反暴力恐怖斗争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采取果断措施,坚决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其言有九鼎之重,其意有深远之意,壮勇之刃,当斩向所有暴恐“老虎”与“苍蝇”。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推荐: 人民全国黎钟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