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卢麒元:不要让人民的耐心就这样消磨殆尽

2014-04-28 20:42:22 作者: 卢麒元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知名学者卢麒元忧国忧民,学识渊博,见解独到,文笔犀利,是一位难得的爱国学者。卢先生除却在博客发表文章外,更多的倒是在其微博中纵论天下,指点江山,常常给人以醍醐灌顶之感。特摘录卢麒元先生4月以来的精彩微博,以供参阅学习,共同思考(以时间先后倒序排列):

卢麒元

卢麒元(资料图)

4-28

敢于大刀阔斧地抓人,还是很有魄力的。但是,问题的关键在于,更要敢于不拘一格地用人。路线一经确定,人才是成功的保障。如果,能启用一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西里新政就能气象一新,就能打开局面。如果,大爷走了,二大爷又来了,三大爷开始热身,国家就真的没救了。人民的耐心就这样消磨殆尽了。

4-27

国企是中国经济走向世界的航空母舰。打掉这些航母,等于阉割了人民币,等于扼杀了中国经济的主体性。这当中的道理不言自明,怎么能学习李鸿章,自沉舰队于内海呢?国企当然要改革,但不是自杀性毁灭!领导要清醒,敢言沉船者,当****!江山得之不易,何不珍惜?戈尔巴乔夫之痛殷鉴未远,何苦重蹈覆辙!

混合所有制是一个惊世的伪命题。去看看以色列的国有企业是怎么做的好吗?国企完全可以做得比私企更好!是国资委及组织部门出了严重问题!我做国企多年,知道国企管理层的困境,国企老总做得越好死得越快。是国资委和组织部门搞鬼,搞出来一个逆向淘汰的用人规则。问题出在下面,根子在上面,别胡闹了!

社会科学是伟大的的劳动,而不是精明的生意。马克思因为揭示了资本的秘密而闻名,马克思不因为赚取了资本而闻名。我国的学者太像明星,生意做得太过精明,因而也就无所谓劳动,更谈不上伟大的劳动。

4-20

领导知道民心、民情、民意吗?很遗憾,真的不知道!袁世凯一世枭雄,只看特制报纸,活活被骗死。资本何尝不想称帝,资本也懂得劝进,袁世凯不常有,冤大头常常有。老百姓是天啊!岂可逆天而动!

4-15

老百姓不要迷信什么思想理论了。你们判断一切是非的原则只有一个:税政改革!如果,向资产持有和资本利得征税了,那就是真正的改革开放!如果,非搞什么创新(例如金融开放和城市化),那是无耻的欺诈和劫掠。那些骗子们不值得信任和尊重,就让他们滚得远远地去吧!永远不要再理会这些无耻的骗子!

我必须说明:新四化(私有化、市场化、资本化、国际化)不能完成反家族化的使命,南美、北非、中东、乌克兰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同时,反腐败也无法真正反家族化。反家族化的唯一出路,是基于社会主义原则的税政革命。非此,一切都不过是骗人的把戏!两年来,什么都忽悠了,就是不敢税政革命。玩真的吧!

在国家资本主义通向社会资本主义的道路上,有一条家族资本主义的深沟。多数国家的现代化过程,就是跌进了这条深沟,以致於徘徊于停滞和动荡之中。今天,中国也在这条深沟的边缘徘徊。不乐观的是,我们仍然缺乏完成历史飞跃的力量和勇气。反家族化,是今天政治和经济的核心问题。这是纲,其余都是目!

4-13

我再次提请大家注意:谁是当代的萨克斯?谁是中国的盖达尔?谁在搞中国的休克疗法?国家安全?对了,就是国家安全?那么,谁是战略间谍?那些属于战略情报?不好意思,“克格勃”往往不懂业务,他们往往就是国家安全白痴!“三把伞”还不算战略情报吗?难道,高边疆真的不设防吗?醒醒吧,同志们!

4-12

秦火火案件颇为讽刺!请注意罪名:诽谤名人!我同意茅于轼的看法,这是选择性执法!毛泽东算不算是名人?茅于轼诽谤毛泽东为什么无罪?小人造谣有罪,大人造谣有功!这是何其荒缪的法理逻辑!袁腾飞造大谣,所以上了央视,所以成为“英雄”,最后成功投奔西方极乐世界!你们到底想告诉孩子们什么呢?

4-10

朋友们,务必坚守判断原则。反家族化,是判断改革的唯一道德标准。搞家族化的,无论他是谁,都将成为历史的罪人!反家族化的政治家,才是真正的人民领袖。人民的集体觉悟,决定历史的最终走向!

去家族化,是中国一切改革的根本着力点。事实上,私有化、资本化、市场化极大地强化了中国政治经济的家族化。以为改革可以遏制家族化,那是与虎谋皮,痴心妄想。至于,消灭国企,是瓜分国有资产的借口,是神圣家族最后的疯狂!

4-7

猫论的两个理论产物:表和观。前一个,讲的是去责任,后一个讲的是去道德。表论,只讲血统权利,不讲人民责任;观论,只讲既得利益,不讲天理人伦。所谓特色社会主义,就是家族社会主义,是政治伦理的历史性堕落。应该彻底反思了!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卢麒元微博
相关推荐: 人民卢麒元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