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网友之声 / 正文

带孩子出游怎么准备孩子内急的问题

2014-04-25 18:14:56 作者: 心路独舞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0

由内地游客的小孩在香港当街解手引发的争议开始被无限放大,甚至扯出了歧视、恶法等争议,我觉得这实在没有必要。当街大小便违法,在欧美等国家和香港台湾地区都是明文法律规定的,是法律就妇孺童叟皆适用,不少人说这不讲人情,法律本来就是给你遵守的,不能拿人情做借口可以逃避,这是法治社会最基本的要求。

那么带小孩子出游怎么办呢?有人说小孩子内急来了又不能憋回去,但,你难道没有看见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都没有孩子当街大小便发生吗?因为这条法律是给父母来遵守的,下面我就介绍一下为什么这条法律可以在欧美有人情地实施,我这样说是因为有第一手经验,我亲手带大我自己的女儿,从她婴儿时期我就带她到美国各地、欧洲和南美旅游,我相信其他的海外父母会有比我更多的经验。

第一、欧美公共场所和旅游地的卫生间很多,几乎都是免费的,包括像麦当劳、肯德基等快餐店的卫生间也都对外,不仅免费使用,而且还提供免费的手纸,很多还设有给孩子换尿不湿的专门台架。就是野外旅游或临时活动区,也设置有下图警察背后这种蓝色的临时卫生间供人使用,这是我在华盛顿大草坪上举办的图书节上拍的。

我去过香港和台湾多次,个人感觉香港和台湾的公共卫生间也不少,这次事发地点就挨着香港的一家麦当劳,也有一些网友留言说不远处就有卫生间,还有人提议实在不行还可以去僻静处用衣服遮挡的。

第二、欧美高速公路的休息站都有卫生间,我出去旅行时每到一个公路的休息站都会提醒孩子去卫生间,当时想不想都要督促孩子试一试。

第三、给孩子穿尿不湿纸短裤。美国商场有各种尺寸的尿不湿纸短裤,不仅有孩子用的,还有给生病的成年人和控制力差的老年人用的,有网友留言说在中国超市也买得到。纸短裤是为了避免孩子一旦内急但又马上找不到卫生间的救急之计,让孩子在尿不湿里解决了然后找到卫生间马上更换。这种尿不湿短裤不贵,效果也很不错,及时更换是不会有遗漏的。

因为以上种种,很多国家都有不准人在公共场所大小便的法律规定,别说人了,弗吉尼亚我们郡甚至对狗都有规定,狗去了别人家院子(土地)解手对方有权提出你清理,如果主人屡次不改的话对方打死你的狗是无罪的,公共土地上的狗屎主人必须马上处理,拾起扔垃圾桶(美国路边随处可见)或就地掩埋,如果做不到的话别人会报警,罚款起步100美元。

最后再谈谈公共场所被拍和照片被传上网络的事情。

去公共场所就无法避免被拍照到,这在美国也一样没有法律可以禁止。有人说拍到了孩子的隐私,按美国的法律,允许暴露孩子隐私的家长在法律上是一样有责任的,这叫“Endanger A Child”,所以正确的做法就是家长做足准备以保护孩子,从小私处就不能给父母之外的人看到,这也是美国孩子从生下来都没有穿过开裆裤的原因。

如果是成年人在公共场所被拍到的照片传到了网络上,这个是没有法律可以禁止的,除非对方用这个照片去做广告或赚钱。如果是孩子,12岁以下,正面能看清本人的话,在美国你必须得到孩子家长的许可才能传到网络上。但据我所知,美国是目前唯一有这条法律的国家(你若知道其他国家有这条法律请给我留言),上次加拿大华裔男孩在购物中心垃圾桶撒尿被拍传到推特后,美国社交网站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网友曾集体讨论过这一点。

一些在大陆看来是习惯成自然的东西,到了其他地区和国家可能就会违法,这里并不是谁比谁更高一等,谁更文明的问题,中国不是有一个成语叫“入乡随俗”吗,你去了别人处旅游,就要尊重别人的习惯,遵守别人的法律。当然你不可能知道所有的法律,所以别人指出时中国还有一句成语叫“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诚恳道歉并寻求帮助,相信在哪里都不会引起争议的。

祝大家出国旅游玩得快乐,包括带孩子的和不带孩子的,都一样可以做到。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微信客户端@fen1234
相关推荐: 孩子准备问题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