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点子正:秦火火判刑3年,谁是纵“火”犯?

2014-04-19 00:28:00 作者: 点子正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刚刚秦火火判了!有期徒刑3年,这是“两高”出台相关司法解释以来,首个获罪的网络造谣者,曾经火火的哥谣终于灭了。

不知道秦火火在里面是否能刷微博,是否知道那个以前经常转发他微博的大V@薛蛮子 昨晚取保候审了。理由是积极认罪悔罪,患有多种疾病态度。这是一条昨日最具喜感的新闻,“薛蛮子被捕前患有多种疾病,生活很不节制,作息时间混乱。进入看守所后,他的日常起居有了规律,健康有所恢复”。秦火火今天还要感谢谁?一个判,一个取保了,是否有好事的记者采访一下秦火火如何看薛蛮子取保呢?!

有关秦火火的“罪状”,点子正认为今天法院的判决书并不全面,描述最准的是网友三峰文的那篇著名的《谣翻中国秦火火》。点子正曾写过一篇评论《秦火火为什么这么“火”?》,记述了点子正作为辟谣党主席与谣哥秦火火的部分作战经历。今天,秦火火这把火终于灭了,点子正决定还是为这位未曾谋面的对手写一篇文章,标题写成《点道为止秦火火2:谁是纵“火”犯?》

如果用一个词而且只用一个词来描述秦火火,你会选择什么?点子正会选“2”。秦火火本来就一普通青年的底子,揣着一颗文艺青年的心,装着一副二逼青年的范儿。从那段炒作自己视频,各位网友其实已经知道这位看上去很精神的火火完全是蛇精了!即使前几天那段著名的九连谢,表演成份也非常多。网络是他的表演舞台,如今法庭也成了他表演的剧场,只不过是场谢幕。

秦火火为何这么火?秦火火感谢了那么多的“点火者”,可谁又是纵“火”犯?!

今天站在法庭上的是秦火火,其实应该有更多的人站在法庭上,扪心自问一下:谁是纵“火”犯?!

造谣动动嘴,辟谣跑断腿。造谣的过程即目的,不能让谣言飞一会儿,必须让辟谣与谣言同时飞。今天秦火火灭了,可是曾经秦火火为何那么火?!我们网络管理部门在哪里?我们的网络执法者在哪里?为何谣言屡辟屡造?为何传谣的大V不承担连带责任?为何那些煽风点火的幕后者还在弹冠相庆?

秦火火的纵火犯首先是孱弱的执法者。政出多门,行动迟滞。不接地气,缺乏协作。

秦火火的纵火犯其次是虚伪的管理者。利字当头,人气在先。在商言商,缺乏担当。

秦火火的纵火犯再次是冷酷的对手们。谣言先行,上兵伐谋。舆论心战,信息恐怖。

秦火火的纵火犯第四是体制婊带路党们。火火为枪,大V供弹。推墙沉船,谣翻中国。

秦火火的纵火者最后是冷漠的看客们。谣不关己,高高挂起。八卦炒作,娱乐至上。

今天你不辟谣,明天就可能造谣到你!其实,我们每个冷漠的网友,都是秦火火的纵火犯!那么多谣言,你传过多少?看到辟谣,你会随手转发吗?

今天秦火火灭了,可是摆火火、冰火火、袁火火,今天还在火?!一个秦火火倒下了,造谣的产业链我们摘除了吗?谣言的土壤我们清除了吗?那些体制里的段狼,端着体制的碗,骂着体制的饭;那些为谣言开脱,谣言倒逼真相的装逼犯们,你们倒逼出真相了吗?那些死嗑的驴屎党们,你们怎么不为秦火火死嗑了呢?

喜大普奔的是国家互联网信息安全领导小组和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成立,点子正在讲座中多次强调,网络安全首先是国家网络安全,必须从国家战略高度重视新媒体。微信影响生活,微博影响中国。微信改变生活,微博改变中国。

其实昨天还有个非常硬的新闻,习大大主持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与之相呼应,昨天@首都网警也宣布北京市政府批准每年4月29日设为“首都网络安全日”。政令畅通,上下一心;国泰民安,天天向上。

秦火火本名秦志晖,表面上火,其实就是炮灰。

秦火火这个网名注定要在中国的网络史上写上一笔,虽然是股虚火。就像群P的薛必群,我们未必会记住,但一定会记住那个以为自己是批奏章皇帝的薛蛮子,还有987万的僵丝。

点子正点道为止,点到为止。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