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呼吁加强国家安全形势教育

2014-04-17 15:28:00 作者: 千钧客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国家安全是国家基本利益所在,是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根本保障。加强国家安全形势教育势在必行。

习近平总书记4月15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当前我国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时空领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宽广,内外因素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复杂,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国家安全是国家基本利益所在,是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根本保障。加强国家安全形势教育势在必行。

第一,重视网络时代国家安全特别是政治安全面临的形势。随着互联网大众化、普及化,西方反华势力、敌对势力更加注重利用互联网开展渗透破坏活动,他们一手开展技术攻击,一手开展渗透“心战”,千方百计煽风点火,妄图制造混乱;国内一些别有用心人员利用互联网大肆宣扬各种错误思潮,误导舆论,扰乱民心;一些具有政治背景的境外非政府组织,以慈善、公益、学术等面目抢滩登陆,积累人脉,欺骗民意,公开争夺群众。他们的目的,就是要搞乱思想、制造动荡,挖掘我执政根基。

第二,反思网络时代国家安全教育的薄弱环节。一段时间以来,国家安全形势教育搞的十分神秘,以致少数人员盲目乐观、敌我不分、是非不辨,甚至出现了谁发表正面的言论,谁发表支持党和政府的言论,谁驳斥那些攻击、污蔑党和政府的言论,谁就会受到围攻的局面。一些官方部门和媒体,面对反华势力、渗透势力、颠覆势力公开在网上叫板,躲躲闪闪,不敢正面批判,不愿正面辩驳,不会正面引导。长此以往,后果不堪设想。

第三,加强国家安全形势教育,帮助干部群众划清是非界限、澄清模糊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819”讲话中指出:在事关大是大非和政治原则问题上,必须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帮助干部群众划清是非界限、澄清模糊认识。古人说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同样适应一个国家和民族。现在少数群众出现认识不足或错误认识,与对国家安全形势了解不多、认识不深有直接关系,只要及时加强宣传教育,讲明利害关系,他们中大多数人能够转变思想,自觉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一员。

在此,发出四点呼吁:

一、加大媒体、网络对国家安全形势宣传报道的力度,可公开的尽量让民众知道;

二、把定期开展国家安全形势教育作为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的必修课,提升执政忧患意识;

三、推动国家安全形势教育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形成全民了解、支持、参与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局面;

四、勇于亮剑,依法惩处损害国家安全行为,全力支持那些因为坚持真理而被围攻的同志。

相信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实践,广大人民群众的敌情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一定会有大幅提高,维护国家安全一定会成为全民自觉。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作者博客
相关推荐: 国家安全千钧客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