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网友之声 / 正文

李铭涛:饭局与政治局

2014-04-16 20:47:15 作者: 李铭涛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政治关联经济,经济关乎吃饭问题。从私家的饭局到国家的权局,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酋长、国王、皇帝、总统、总理(以下简称头领)永远都是统治阶级的代表。古今中外,概莫能外。把这个阶级比喻为一个大家庭,他就像一个很多孩子的家长,他的工作只有两项:1、让自家孩子吃到更多更好的饭。2、自家开饭的时候,不要让别人家的孩子在门口围着。

要实现第一项,有两个做法:1、让经济发展起来,全社会的粮食总量增多(科技发展、激励劳动)。2、从别人家的米缸里往自己家的米袋子里面装米(税收、财政,当然还包括贪污侵吞)。

要实现第二项,有五个方法:1、制造幸福感,降低期望值(宣传); 2、掩盖真相(宣传); 3、哄骗(宣传); 4、威胁(武力);5、镇压(武力)。

制造幸福感就是让人们的期望值保持低水平,慢增长,甚至不增长,当然最好是能降下来。方法又有七个:1、用主义、激情来填饱肚子。纳粹、各种起义口号、陈水扁(肚子扁扁也要选阿扁)、各种主义。2、贫困水平上的绝对公平。左邻右舍都这么穷(当然,前提是咱家的饭桌千万不能让他们看到)。3、幸福宣传。4、不要有对比。不要有敌台,不要有互联网,不要出国,不要有外国的消息。朝鲜跟他哥学得青出于蓝而胜于蓝。5、抹黑污蔑他国,夸大他国的阴暗面。6、给别人家米缸里留下的米超过他们的期望值。7、迫于风涌的形势,而采取一些短暂临时的救急措施,比如少挖一点米(减税),甚至给别人家的米缸里放进去一把米(放粮、救济、扶贫等)。

期望值很重要,国家不稳定,有时候并不一定是停滞时期,反而是发展较好的时期,只是因为发展变化的速度跟不上人们的期望值的原因。比如,法国大革命,伊朗的白色革命。

掩盖真相主要有八个方面:1、掩盖咱家饭桌的真相;2、掩盖咱家和其他家米缸深浅的原因真相。如果不能用“经济学远离”成功误导的话,至少也让全社会不要去探究这个问题。3、让当事人独自承担恐怖,而不让其他人知道某人受到了威胁(熊猫)。4、阻止其他家任何的团结可能(他们团结起来,就有潜在风险,不让有农会,不让有工会,不让结党,不让结社,不让聚会)。5、告诉他们军队是为了抵御外侮,而不是对内镇压。6、制造敌人,炮制阴谋论,制造悲情,制造仇恨。7、鼓励大家关心国际时政。8、带领大家娱乐。

哄骗,主要就是宣称他代表上帝的旨意,代表天意,代表全民的利益,代表宇宙的真理。

镇压,就不必说了,唯一有一点一定要记住的就是,最好在晚上实施,而且完事后要把地面冲洗干净,移除兴奋源。当然还要配上上述的掩盖真相、哄骗、威胁手段。

每个头领都知道,最好的状况是哄着对方,这样全家就可以高枕无忧地大吃大喝了;其次是吓住重点分子,派出几人看门,其他人轮流吃饭轮流看门。这虽说有点麻烦但也还算稳定;最次,维稳奔溃,只能赤裸裸地亮剑,全家人的饭也吃不好了。直到最终大门被冲破,饭吃不成了,被赶走。

历史学家研究的问题只有一个,那就是:为什么饭桌被掀翻了,而革命家研究的问题只有一个,那就是:怎么样掀翻桌子;政治学家研究的问题只有一个,那就是:怎么样让饭桌不要被掀翻了。

虽然一方总是想维持江湖永固,但世上没有不散的宴席,宾客终究要不断轮换。

上面我已经讲了,头领为了维持饭桌不被掀翻的所有招数。

至于怎么样掀翻桌子,理论已经非常成熟,古今中外的帝王都知道,唯对平民还是禁书:1、告诉真相;2、团结大家;3、围观饭桌;4、营造正义感、打造新的主义;5、哄骗大家我将代表上帝、上天和全民;6、制造恐慌、悲情、阴谋;7、冲进饭厅,赶走他们。

革命就是戳穿谎言,把富人赶走,自己上桌,然后制造新的谎言。

几千年来,社会政治的变化也就是你方吃罢我再吃的问题。

下面最关键的,我想分析,什么情况下,宾客会被换掉,也就是关键点到底在什么地方?

关键点就在民间的米缸什么时候低于期望值,而且这个时候头领能不能在这个关键点说服家人拿出一点米来安抚他们。

米缸和期望值的关系主要指标就是反映贫困差距的吉尼斯系数和居民收入增长率与GDP增长率、国家税收增长率之间的关系以及国内国外物价与收入的比例。

头领能不能在关键点说服家人采取救急灭火的措施,至关重要。虽然说,救急的粮比起他们囤积的粮来说九牛一毛,应该说小菜一碟,但说起来很可笑:历史证明,绝大多数的革命都是因为他们不愿拿出那么一点点的慈悲。

头领的家人对于自家米缸的深度的期望值一般来说都非常高,画成曲线可能比18岁小伙看毛片时候的勃起角度还要大。而且,他们只知道享乐,要让他们减少享受来消弭社会纷争,那比割肉还难。不管头领怎么样描述问题的严重性,家人都不为所动,如果头领要坚持这样干的话,一定会导致内讧,一场闭门的家庭会议就能把头领换掉(古代现代这样被换掉的不在少数)。

所以古往今来聪明的头领遇到这种问题的时候,都是采取增量解决的办法,也就是让经济发展得更快,那么增加出来的粮食里面可以给平民分一点。所以,当贫富差距高企不下,当平民存粮不见增长,当经济增量难以为继的时候,就是这个关键时刻。

要说总结几千年历史的教训,那就是头领他家人太贪婪了,那怕稍微给民间一点饭吃,你家的饭局都不会被掀翻的。真是替这些愚蠢而又贪婪的猪猡可惜,都是他们自己“呷紧弄破了碗”(台湾谚语,意思就是太贪吃了把自己的饭碗弄破了)。

所以,回到现在,明明当今的重点是调整经济结构,压缩无效产能,但当GDP低于7.5%时,政府还是忍不住故技重施,再行刺激?(因为太羞了,所以不能说是强奸,只能说是小小骚扰一下)。就是因为他无法说服他家人向民间那怕释放一点点自己的利益。

当今时代,既不能创造增量,又不能说服家人放粮,那你说怎么办?哄吧,熬吧!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微信客户端@fen1234
相关推荐: 李铭涛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