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文清:追问打黑英雄自杀背后的真相

2014-04-13 14:08: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群魔乱舞,英雄罹难,苍天悲悯,乾坤转换。

本来我不想再说什么,因为我实在已经说不出什么了,残酷的现实让我不得不懦弱地选择了闭嘴。但我今天实在是无法压抑内心的愤怒,面对重庆打黑英雄的逝去,我除了用文章开卷的16字表达对英雄逝去的哀悼,剩下的就只有出奇的愤怒。

关于重庆打黑正确与否,我不作更多的评论,我有自己的认识,而且是不同于主流社会观点的认识,所以自然不宜在大庭广众之下表达自己的观点,以免让人觉得有误导大众的嫌疑。在成者王侯败者寇的中国社会,追问真相往往在现实社会的人情冷暖面前显得是那么“骨感”。不过有两个事实可以从侧面来帮助我们判断关于重庆打黑是否正确,一个事实是在2013年发布的企业犯罪报告中披露:被媒体曝光的企业家犯罪案例共计306例,比2011年度增加104例,暴增50%。国企高管犯罪多为受贿贪污,民营企业家犯罪中“涉黑”严重……另一个事实是我们所有的人都可以用自己的亲身遭遇来感受来判断。中国的黑社会到底严不严重,我说了不算,指望官方披露的数据就更没有说服力(因为官方的权威早就受质疑了),媒体和研究机构公布的数据往往都是已经被打击掉的,通过媒体报道出来的。只有我们的亲身体会才更有说服力,反正我是觉得身边的黑社会犯罪是相当猖獗,不清楚其它地方怎么样?需要我们周围的人自行进行判断。

对于重庆打黑我是积极支持的,并不是因为政治立场的问题,而是我身边确实发生过的两件事情。其一,我的大舅,是一个老实巴交的农民,辛辛苦苦在外打工挣钱养活一家人,曾经在2007年春节回家的路上,在重庆的菜园坝火车站被一团伙“丢包”,最后自己在外辛辛苦苦忙碌了一年挣到的血汗钱全部被这个团伙洗劫一空……因为此事我大舅差点自杀,幸好发现及时,那个春节几乎成了他们一家人的梦魇。其二,我有一个学生,他的父亲原来在重庆跑运输,因为生意纠纷被同乡纠结黑社会给活活砍死,而这个同乡(也是案件主谋)一家在重庆长期经营铁渣回收生意,资产据说以千万计。后来据说案件主谋的家人花了近百万,将这个本来应该判处死刑的主谋给买了出来。反正这个主谋后来大摇大摆回了老家,这的确也是事实……后来重庆打黑运动发起后,这个主谋害怕追案躲回了我们老家,但最后重庆警察还是将他抓了回去,后来听说被重判了,这倒是我们亲眼所见的事实。

追问一:重庆打黑是否故意针对无辜的企业主?这涉及到法律问题,我想既然涉及法律问题,肯定应该以事实来说话,但我遗憾地看到我们对此的评论却多数流露于强烈的个人感情色彩,不管是支持的或是强烈反对的。关于这些被打击的私营企业主是否涉黑这个问题,我个人觉得涉黑的可能性是极大的。首先:我们姑且不说重庆,就全国而言,前面引用的2013年企业家犯罪报告中就披露,民营企业家犯罪中的“涉黑”严重,而仔细观察我们身边也不难发现这个结论并非空穴来风。难道重庆的这些被打击的民营企业真的就如他们自己所说的那么无辜?我不敢说所有被打击的企业都涉黑犯罪,但肯定有部分涉黑犯罪的企业借助社会舆论造势,我看不过是他们不过是想将法律问题“造势”为一个政治问题,借用政治逆流来逃避打击、借以翻案的一个拙劣的表演罢了。胡德平不是说过资本家都没有原罪、都是干净的吗?将他的雷人雷语联系到对薄王事件后重庆出现的“打黑翻案风”,我们可以看出其中的玄机。由此我想起昨天腾讯网的新闻川21人团伙分工谋害工友 打死后谎报事故分赃184万按照胡德平这个混蛋的逻辑,大家只管打吧,杀吧,骗吧,你们只要有钱了,摇身一变成为了民营资本家,你们之前所有的一切罪恶都可以一笔勾销,因为身为资本家的你们是没有原罪的,只可惜这21个混蛋还没有“破茧成蝶”就胎死腹中,这个警察又戕害了21个“大有前程的未来资本家”,真是罪不可恕也。

其次:现任的重庆相关部门,据说在悄悄地为重庆打黑纠偏、告别黑打,这我就更看不懂了。细想当年,重庆打黑在全国是何等轰动之事,自然在当前的政治气候为之一变的情况下,打黑纠偏、告别黑打也能引起全国甚至是全世界的关注,只要证据充分证明存在黑打,其匡扶法治、维护正义之举是何等光荣之政绩,何必像个未出阁之小嫩娘,遮遮掩掩欲说还休。而且大大方方地对打黑进行纠偏,不仅可以堵住那些众生悠悠之口,还可以彻底打击已经身陷囹圄的政治对手,巩固自己的政治地位,岂不美哉!偷偷摸摸或是心虚?只能让人更多凭空想像的空间。

追问二:重庆打黑运动中的干警何罪之有?如果在重庆打黑运动中,干警确实存在徇私枉法、暴力执法等其它违法犯罪行为,那就应该依法严惩不殆,该抓的抓,该判的判,该杀的杀。不过我认识河南某地的一位警察朋友,他曾经给我说过一段令人惊讶的话,纵观中国的警察在办案的过程中,尤其中证据相对充分的情况下,几乎没有不刑讯逼供的……如果此事属实,这就涉及文明执法的问题,由此故意强调某一个或某一些警察刑讯逼供,这显然有失公允。如果大家都这样做,那该受审判的应该不是这些警察,而是高层的管理者。警察行使自己的职责,只要是符合法律规定,那有什么过错?如果这个警察因为某个领导曾经器重,或是因为受到某领导的提拔之恩,只要没有行贿受贿,没有买官卖官,那我们有什么理由对人家另眼相待,我们有什么理由给人家穿小鞋?这是一种典型的封建式诛连迫害,如果这些事情真的在今天还在发生,难道我们不觉得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吗,尤其是在大谈民主与法治建设的今天。我们看到新闻报道中所说,重庆打黑运动中存在问题的人都被判刑,但打黑英雄周渝职务没有调整,这证明了他的清白,那他被孤立的真正原因又是什么?

追问三:重庆打黑英雄连续意外身亡究竟是何缘故?重庆打黑英雄周渝自杀后,如果不是有人发出微博,我想也不会引起媒体的兴趣,自然公众也无从知晓。而且在周渝死前,还有另一个打黑英雄——沙坪坝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支队长郭昆生,在春节前遭遇车祸身亡,据说是酒后驾驶导致的。我想当地有关部门秘而不宣,自然有舆论上的考虑,而且这个消息一经传出,官方微博“平安重庆”也第一时间给予发布,在舆论引导方面也算及时。但他们频频意外身亡的背后,是什么原因导致他们的神经处于极度的压抑?我们的相关负责人考虑过没有?谁是导致他们极度压抑的幕后原凶?算了,不说了,再说也有点担心自己了。

英雄已逝,愿其一路走好,唯以寄托哀思!在网上看了众多网友真切的留言,我真正地感动了,真的从来没有这么感动过,此时我才明白什么才是民心所心。对那些所有身处炼狱的英雄,在这个群魔乱舞、英雄罹难、苍天悲悯、乾坤转换的非常时期,希望你们一路珍重。最后我用凤凰网友们最有人气的一句留言来与诸位英雄共勉:“你死了,你的小孩怎么办?你只要是正义的英雄,应挺住。黒暗总有光明的时候。”

坚守的英雄们,挺住了!逝去的英雄们,一路走好呀!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红歌会网
相关推荐: 真相背后英雄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