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文清:世纪谜案之苏联解体的家仇与国恨

2014-04-14 23:40:05 作者: 文清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根据现已解密的有关苏联的档案显示:赫鲁晓夫才是斯大林大清洗运动中的主要发起者与最坚定的鼓吹者,赫鲁晓夫在担任乌克兰总书记期间残酷杀害乌克兰民族主义分子,为今天的俄乌对立埋下伏笔,因自己的儿子列昂尼德叛逃德国被执行枪决与斯大林结怨,为了掩盖自己不光彩的历史和错误,在斯大林死后清算斯大林“罪行”,残酷迫害斯大林的家人,导致斯大林的女儿叛逃美国,对自己的政治对手进行大清洗。

世纪谜案之苏联解体的家仇与国恨

这是一段并不久远的历史,但却也是一段被迅速尘封的历史,今天我将这段历史从尘封的记忆中重拾出来,是为了让人们更好地认识并了解过去,用历史的智慧照亮我们未来的道路。关于苏联解体的教训,原因有很多,在苏共二十大之后,由于赫鲁晓夫对斯大林的全盘否定,引发全世界的震动,毛泽东主席就成功地预见到苏联必然解体与民族分裂的悲剧命运。苏联解体是历史上一个悲剧,也是二十世纪最大的一个谜案,要解开这个谜案背后的答案,我们应该重新认识导致苏联解体的始作俑者——赫鲁晓夫以及他的家族仇恨与苏联历史命运的恩怨纠结。

根据现已解密的有关苏联的档案显示:赫鲁晓夫才是斯大林大清洗运动中的主要发起者与最坚定的鼓吹者,赫鲁晓夫在担任乌克兰总书记期间残酷杀害乌克兰民族主义分子,为今天的俄乌对立埋下伏笔,因自己的儿子列昂尼德叛逃德国被执行枪决与斯大林结怨,为了掩盖自己不光彩的历史和错误,在斯大林死后清算斯大林“罪行”,残酷迫害斯大林的家人,导致斯大林的女儿叛逃美国,对自己的政治对手进行大清洗。

一、赫鲁晓夫是苏联“大清洗运动”的主要发起者与最坚定的鼓吹者。1934年,斯大林在党内发起了大规模政治清洗运动,而赫鲁晓夫则是这一路线最主要发起者与最坚定的鼓吹者之一。在审判期间他要求处死格里哥里·季诺维也夫与列夫·加米涅夫:“任何一个对我们国家所取得的成功、对我党在伟大的斯大林同志领导下所取得的胜利感到欢欣鼓舞的人都会发现,对于这些托洛茨基·季诺维耶夫集团唯利是图的法西斯走狗,我们只有一句话,就是处死他们。”赫鲁晓夫还协助逮捕并消灭他自己的同事与朋友。在莫斯科市委和省委党组织的38名高级官员中,只有3人得以幸免。在莫斯科地区的其他城市与地区的总共146名党委书记中,有136人“被镇压”。按照程序,清洗行动中的逮捕令全部都得由赫鲁晓夫签发,而当时依据他的权力,在“大清洗运动”中他可以做更多阻止悲剧发生的事情,可是他什么都没有做。1937年6月27日,赫鲁晓夫力促政治局制订了在莫斯科州抓捕3.5万名"敌人"的定额,其中要执行枪决的大约有5000人。7月10日,他向斯大林报告说莫斯科省市已经逮捕了大约41304名“罪犯与富农分子”。在同一份文件中,他自己圈定了8500名应该执行死刑的“第一类”敌人。

二、赫鲁晓夫在担任乌克兰总书记期间的政治屠杀。1937年底,赫鲁晓夫担任乌克兰第一书记。他到来后,乌克兰开始了残酷的政治清洗。仅在1938年就有106119人被逮捕,而在1938年-1940年被捕人数达到了165565名。乌克兰共产党政治局与书记处中除了一人外所有的成员都被逮捕,整个政府机构被更换了一遍。然而赫鲁晓夫在第十四届乌克兰党代会上说:“同志们,我们必须撕下所有人民的敌人的伪装,将他们无情地打倒……” 赫鲁晓夫在西乌克兰地区强制推行的农业政策,引起当地人民的强烈不满,最后与武装的民族主义分子一起发动起义。赫鲁晓夫对乌克兰起义军等民族武装分子实施了积极的镇压,1944年2月到1946年5月间,苏联军队和警察一共报告杀死了110825名“匪徒”,逮捕了250676人,在1944年到1952年间,西乌克兰有60万人被逮捕,其中三分之一被处决,其余三分之二则被囚禁和流放。赫鲁晓夫同时逮捕了天主教负责人,解散天主教教堂,并使其日后与俄罗斯东正教合并。他还曾策划了对天主教牧师的暗杀活动。赫鲁晓夫的政策直接为今天的俄乌之间的政治对立与民族矛盾埋下伏笔

三、赫鲁晓夫因“家仇”与斯大林结怨。据前苏联克格勃第二总局第一副局长瓦季姆•乌季洛夫在他的回忆录中披露:赫鲁晓夫与斯大林的“恩怨”,主要源于赫鲁晓夫的儿子——列昂尼德•赫鲁晓夫被莫斯科军事法院执行枪毙。赫鲁晓夫与第一个妻子生的儿子列昂尼德·赫鲁晓夫因为勾结土匪、无恶不作、祸害当地百姓,后来被判死刑,决定执行枪毙,只因为当时赫鲁晓夫担任乌克兰共产党中央第一书记,后来在他父亲的帮助下奇迹般逃脱了惩治。后来,进入部队的列昂尼德又多次违反军纪,在古比雪夫枪杀了一名红军军官,赫鲁晓夫央求斯大林饶恕他的儿子,斯大林应允了。苏德战争爆发后,列昂尼德戴罪上了前线,在一次战斗中被德国俘虏后叛变,后来斯大林亲自指示克格勃将其从德国人手中“偷”了出来,根据情报机构收集到的列昂尼德的犯罪事实,莫斯科军区军事法庭判处列昂尼德死刑。为此赫鲁晓夫两次请求斯大林对他儿子从宽处理,为此斯大林召开政治局会议专门讨论了此事,后来列昂尼德还是被执行了死刑……据说赫鲁晓夫为了报“杀子之仇”,在掌权后对所有不满他的人采取了大清洗,包括当时在政治局支持判处他儿子死刑的人谢尔巴科夫、贝利亚……而1967年苏联国防部、克格勃分别公布档案也印证了乌季洛夫回忆录的真实性。

四、赫鲁晓夫对斯大林及其家族的清算与迫害。赫鲁晓夫在斯大林生前,吹捧斯大林是自己的“生身父亲”,一直深受斯大林的信任,并战胜贝利亚和马林科夫,被培养为接班人,可在斯大林去世之后,赫鲁晓夫却大反斯大林,甚至下令把斯大林的遗体从列宁墓中迁出。1956年2月14日至25日,苏联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召开。参加会议的有苏联的1355名代表、来自55个国家工人政党使节和所有东欧共产主义国家领导人。在会议结束前夕的2月24日深夜至25日凌晨,赫鲁晓夫又作了长达4个半小时的题为《关于个人崇拜及其后果》的秘密报告。这个秘密报告的发表,在苏联国内的第比利斯引发群众抗议与骚乱,同时在东欧也引发了波兹南事件、波兰十月事件和匈牙利十月事件。同时赫鲁晓夫对斯大林家族也没有放过,反复迫害斯大林的儿女,最后逼迫斯大林的女儿不得不逃亡到了西方。

赫鲁晓夫积极追随和支持斯大林,吹捧斯大林是自己的“生身父亲”,正是在赫鲁晓夫的力促下进行了政治清洗运动,并对乌克兰民族主义武装进行血腥镇压,后被斯大林确立为接班人……斯大林逝世后,掌握大权的赫鲁晓夫的本性暴露无遗,对斯大林及其家族进行了残酷的清算与迫害。正是由此,毛泽东主席就成功地预见到了苏联必然的国家解体与民族分裂的命运。赫鲁晓夫作为一个贫民的儿子,其狭隘的心胸直接注定了其悲剧性的命运,因为其个人的家仇导致了苏联这个“红色帝国”的世纪国恨,其对儿子的过分宠爱却祸害了成千上万苏联百姓。正是赫鲁晓夫统治伊始,苏联这个社会主义国家逐渐演变为一个依靠权贵统治的封建家长式帝国,苏联百姓逐渐被军警严密监控起来,克格勃开始让人谈虎色变……赫鲁晓夫对斯大林及其家族的政治“清算”,既有其家仇的一个方面,又缘于试图掩盖自身对苏联人民的“累累罪行”,斯大林成了背负了这个时代所有的“罪恶与黑锅”。然而建立在谎言上的所有指控,最终只会让造谣者自食其果,1964年10月14日,勃列日涅夫等人在莫斯科发动了政变,赫鲁晓夫被免除了一切职务,只得黯然地消失在苏联的历史舞台。但他卑鄙的政治行径给苏联带来的政治影响,并没有随着他的下台而消失,最终导致了苏联的瓦解这一千古历史悬案。

文章来源:文清的新浪博客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苏联家仇世纪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