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网友之声 / 正文

时代尖兵:反对国企私有化是关键,别搭理茅于轼

2014-04-07 14:30:0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反对国企私有化是关键,别搭理茅于轼

蛰伏多时的茅于轼近期突然现身,先是入选英国某杂志“世界顶级思想家”候选人名单,后到南开讲学。看来,此人不甘寂寞,总想弄点声响,不过,主流媒体这次没怎么理他,反倒是“乌有网刊”、“红歌会网”等爱国网站很关注他。茅于轼国内遇冷,必然会搞点“出口转内销”的小动作,挟洋自重、扩大影响,这是其惯用伎俩,我们无需在意。英国人为他颁奖后,美国人也可能颁奖,甚至不排除有美国官员见他或某团体邀他访美,国内某些人也会闻风而动,与美国呼应,因此,茅于轼很可能有后续动作,大小则要看国内形势。

鉴于中石化向高盛出售30%零售股份的消息刚刚被披露,铁路、中石油等新一轮国企私有化改革刚刚展开,茅于轼此刻现身,似有转移视线之嫌。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只要经济被私有化、殖民化,茅于轼便拥有上窜下跳的空间。因此,反对国企私有化才是关键,大家应少搭理茅于轼。见怪不怪,其怪自败。如果大家都冷落他,他自然没兴趣表演了。

2、这是在变相黑胡总

外媒发布新闻《胡锦涛曾两次要求军队将谷俊山免职,遭遇阻力》,不知该新闻是替胡总开脱,还是想黑他?因为读完新闻,一是感觉胡总应对谷俊山案负领导责任,因为他是军委主席;二是感觉胡总太软,一个响当当的军委主席,连区区一个副兵团职干部都拿不掉,岂不怪哉?如此领导,怎能担当领导中国的大任?

还有人说胡总儿子胡海峰头发花白是因操劳过度,不知作者是如何知道的?中国几百万少白头是不是都是因操劳过度?况且,40多岁的人,头发花白的并不少见,根本没必要大惊小怪。甜菊如此直白,除让人反感,也让人生疑,是不是胡海峰好这一口?因为“上有所好,下必效焉”。看来这篇文章也是在变相黑胡总。

3、监狱丑闻减少,只因他落马了!

近年来,关于监狱和看守所的丑闻少多了,以前让国人莫名惊诧的“洗脸死”、“睡觉死”、“冲凉死”、“摔跤死”、“激动死”、“妊娠死”、 “躲猫猫死”、“做恶梦死”、“上厕所死”、“喝开水死”、“鞋带自缢死”及监狱“十大酷刑”,好像绝迹了。真的绝迹了吗?未必,很可能是因为大老虎落马,媒体曝光已经没意义了,因此,将重点转向曝光国企腐败方面,等国企都私有化了,估计又该转向了。

4、“短信护国”是中国的耻辱!

美国人拍的纪录片《钓鱼岛真相》估计会被热捧,但我一直很纳闷,钓鱼岛的真相为啥要靠美国人说出来,我们中国人为什么拍不出来,那么多公知精英、专家学者,都是干什么吃的?

中国移动向登上仁爱礁的菲律宾人发送“欢迎来中国”的短信,国人深感敬佩。不过,既然是中国领土,既然号称“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实际控制”,为什么不是解放军而是菲律宾大兵在驻守,这不是在自欺欺人吗?美国、俄罗斯何曾出现过类似事情?

领土丢了,是在1999年5月9日,中国“繁荣昌盛”时丢的,而且丢给了弹丸小国菲律宾,让我泱泱大国颜面何在,让我13亿国人情何以堪?更让人恼火的是,外交部一直热衷于搞“口头护国”,中移动近期又搞出“短信护国”,这种小把戏有意义吗?这不是现实版的阿Q吗?偏安台湾的蒋光头曾搞出贻笑大方的“地图开疆”,难道我们要向他学习吗?

5、美国确实把中国当傻子了!

美国官员提出“中国向朝鲜施压换美国减少驻军”,许多网友惊呼美国把中国当傻子了。大家别埋怨人家,要看看咱们何时像正常人?正因为我们表现太弱智,美国人才会把我们当傻子,他们敢对俄罗斯这样吗?一切都是咎由自取!

6、主席栽树,小平乘凉

“主席栽树,小平乘凉”是某出租车司机告诉我的。他说,毛主席领导人民建了国家,又和美国、苏联、印度、南越干了几仗,保了平安,邓小平才能搞改革,如果中国像朝鲜那样,天天被美国欺负,哪有机会搞改革?这很像农民种树,毛主席把坏人赶跑,把地整好,种好树走了,邓小平收了果实,这叫“主席栽树、小平乘凉”。

7、他们,都是好样的!

有文章说《武斗伤亡惨重,吴法宪披露毛泽东说打的好》,从标题看,该文旨在影射毛泽东,可我却由吴法宪想到李作鹏。李作鹏号称“独眼龙”,长征时期是密码专家,多次破译国民党电文,为中央红军安全到达陕北做出了突出贡献,后来成为林彪的爱将和死党。“九·一三”事件后被软禁,不过有消息说,毛泽东对林彪一党并未斩尽杀绝,即便软禁,也是好吃好喝招待。

粉碎“四人帮”后,有人将他们下狱判刑,并要求其供述罪行,尤其是关于毛泽东的材料。其他人的表现我不清楚,但我知道李作鹏死活不愿说毛泽东的坏话,被称作“死硬分子”,判的最重,在监狱里的待遇最差。以前只听说李作鹏爱女人,没想到他竟有如此风骨。

与李作鹏相似的是杨白冰,失势后很郁闷,“炎黄春秋”想乘机拉他,没想到他很不识相,严词拒绝。落魄后能坚守良知,我由此很敬重杨白冰。还有吴佩孚,由于曾是大军阀,我对他印象并不好。后来知道此人下台后,多次拒绝日本人的威逼利诱,死活不当卖国贼,最终被日本特工谋害。可见,真实的历史很复杂,将历史人物绝对化、脸谱化是不妥当的。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红歌会网
相关推荐: 茅于轼尖兵关键时代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