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社会下午茶:倒倒倒塌塌塌 豆腐好吃渣难抗

2014-04-05 12:4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396673260371

奉化楼房倒塌

北豆腐南豆腐油豆腐臭豆腐,小编想来这豆腐的专利必定是在中国的。吃货上下五千年,造出这等食材必定易如反掌不在话下。但是,这“豆腐渣”的专利什么时候悄无声息收入囊中的,小编还真是不知。

什么是豆腐渣工程呢?

据央视官方微博报道,今天早上九点,位于浙江省宁波奉化市大成路居敬小区一幢5层居民房发生“粉碎性”倒塌,部分居民被埋。《人民日报》官方微博称,目前已救出三人,仍有人被埋,大型设备无法进入,只能徒手开展救援。

那奉化这小区是不是豆腐渣工程呢?当然,该居民楼粉碎性倒塌还需追究建筑质量,设计,使用年限等诸多因素,过早为其贴上“豆腐渣”标签的话,居民房整个“人”都不会好了。据奉化市政府初步调查,该幢居民楼于1994年建造,由奉化市房产公司开发。20岁的居民楼粉碎性倒塌,小编想想慎得慌。虽然小编亦不想义(bu)愤(dong)填(zhuang)膺(dong)地对其指指点点,这大约会给人一种中介小妹妹怕我看不懂户型图认真给我讲解房间设计布局的亲切感的感觉吧。但是,若小编不吃不喝攒了20年首付按揭买的房,在我娃还没上大学的时候就灰飞烟灭了,我一定会急火攻心一口老血喷死开发商的。

“楼脆脆”露脸了,“桥脆脆”怎么能甘愿寂寞。昨日《扬子晚报》报道,在南京长江大桥17号桥墩处,伸缩缝内拳头来去自如,旁边的护栏也被拉开了。好吧,也许热胀冷缩夏天到了桥就能原地复活饱满如初了。缝隙事小,垮塌事大。中国新闻网2012年7月报道,正是盛夏时节,狂风暴雨摧残了南京城一夜,新建一年的廊桥就被吹塌了。看来这热胀冷缩的理儿也治不好“桥脆脆”的病。

当然,读者不要着急。豆腐渣虽是八成MADE IN CHINA,但是,它也学会了遍地开花。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该报2日获悉,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的元山别墅因质量问题棚顶垮塌。从“阿里郎3号”拍摄的照片来看,圆穹形建筑有2栋,靠外侧的一栋棚顶消失,露出内部结构。读者不要怀疑自己的眼睛,小编所言非虚。堂堂金元帅家的屋顶塌了!为什么小编心中难以抑制的幸灾乐祸的坏种子要开花了?想当初该别墅竣工的时候,金元帅可是一边爱抚地端详着它一边喃喃自语,“宏伟壮观”“很不错”的,如今不知怎样了。

2013年11月7日,据韩国《中央日报》消息,韩国“国宝一号”崇礼门复建使用劣质材料致使丹青开裂、脱落和木材脱落现象严重。这崇礼门可是大韩民国的脸啊,妆都花了还开始不断蜕皮,小编想为其辩护都张不开口,若说它不是豆腐渣豆腐都不乐意。

当然,也许“楼脆脆”“桥脆脆”一生一窝并不皆因质量问题堪忧,但是,越来越多的面子工程、形象工程上马,从招标到监督无一不散发浓浓酸腐味的现实,让这些“脆脆们”不由自主站到了豆腐渣工程之列,小编盼的是埋的地雷阵越来越少,而我再无写“豆腐渣”的需要。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凤凰资讯
相关推荐: 豆腐社会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