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文化评论 / 正文

孙金伟:请不要再用左派右派划分这种方法来思考分析问题

2014-04-01 13:50:24 作者: 孙金伟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今天,中国思想界学术界仍然盛行一种用左派右派左翼右翼划分不同阶层人群的习惯思维方法。这种将亿万民众简单划分左中右三派的思维方法,已经影响主导了中国思想界学术界政界经济界文化界上百年历史。 造成了近代中国各个领域的思想理论始终处于迷信模仿崇拜西方思想理论状态。造成了近代中国一百多年来,曾经傲视全球引领世界数千年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思想理论始终处于被西方思想理论压制埋没接近荒芜状态。

根据我们太阳之道对天地宇宙自然规律深入探索以及对人类社会发展历史事实认真研究,我们发现,这种用左中右划分不同阶层不同人群的思想方法是愚蠢无知崇洋媚外的思想方法。

首先,追根溯源,左派右派划分不同阶层不同人群的思维方法来自西方极其偶然的座位方位安排。

这种极其偶然座位方位安排居然被西方思想理论界用来作为划分不同阶层不同人群的思维方法,后来又被中国思想界学术界模仿引用成为主导中国思想理论界划分不同阶层人群的思维惯例。现在看来,这种思想方法实在让人啼笑皆非!愚蠢之极!

搜索网络资料可以看到,左派右派划分起源于法国大革命时期,在1789年的制宪会议上辩论时,第三阶层的代表恰好坐在会议主持人的左边,而第一、二阶层的代表恰好坐在主持人右边,于是,人们习惯上将革命的一派称为左派,反对革命的一派称为右派。

第二,现实世界不可能用左派右派来划分不同阶层人群。

谁是左派?谁是右派?  怎样的人属于左派?怎样的人属于右派?  如何定义?如何划分?

按照近代一百多年来,划分左派右派的习惯思维方法。提倡改革创新的人属于左派,反对改革创新的保守者属于右派。 今天,中国政权资本集团当权者都在高喊改革,他们属于左派? 长期以来,中国老百姓始终迫切呼吁改革?一大批有良知讲道义的知识分子一直在呼吁改革,他们也属于左派?  那么,到底谁是左派?谁是右派?

当年康有为是中国知识分子中最先高喊改革人士,他是左派?那么,孙中山是左派还是右派?

正确认识和判断一个人或者一群人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必须对这个人和这群人的长期思想行为进行详细认真的分析观察,才有可能作出正确判断。 用左中右这种简单粗放的思维方法来划分不同阶层不同人群。不仅愚蠢无知,而且可能造成严重判断错误,造成人群之间的矛盾和冲突。造成国家社会严重分裂。

第三,根据天地大自然规律和地图方位划分。左代表西方,右代表东方。

从地球上观察太阳升降的自然规律,以及地图方位划分为左西右东。东方是太阳升起的地方,西方是太阳降落的地方。 按照大自然规律,太阳升起的地方东方代表生命生长活力,太阳下降的地方西方代表生命回落收缩。

如果从地图左东右西来划分,东方拥有生命创新活力应该是改革创新的左派;西方应该是保守的右派。可是,资本主义工业革命后,恰恰是西方欧洲首先发起推翻封建帝王的革命革新运动! 然而,最近一百年来,西方美欧资本集团为了维护资本集团的既得利益却拼命打压屠杀列宁斯大林和毛泽东周恩来为代表的倡导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革命者。那么,到底是西方欧美资本主义集团是左派?还是列宁毛泽东领导的社会主义集团为左派?

因此,这种盲目迷信模仿西方思想方法用左中右来划分不同阶层不同人群是极其愚蠢崇洋媚外的思维方法。

非常遗憾的是,这种盲目迷信模仿西方思想方法的现象习惯在中国思想界学术界政界科技文化界还有很多很多,至今已经延续了上百年。最为典型的案例如:现代化,资本化,商品化,工业化,城市化,科技化,全球化,中产阶级,橄榄性社会,市场化,私有化,宪政议会的民主法制,原始森林的动物进化论,风靡全球的国富论,胜王败寇市场竞争论,军备竞赛军事武力最高统治论,等等。几乎98%以上以西方欧美资本政权集团倡导推行的管理国家管理人类的思想理论和方法体制都是维护资本政权集团统治的只服从武力资本而违背天理人道的愚蠢无知的错误罪恶思想理论体系!都是加速毁灭国家毁灭人类的思想理论体制!

根据我们太阳之道对亿万年天地宇宙自然规律深入探索以及对上万年人类社会发展历史事实认真研究,我们发现,这种自资本主义工业革命以来由欧美资本集团倡导推动的所谓科学民主的管理国家管理人类社会的思想理论体系,完全来源于欧美资本政权集团和主流精英的愚蠢无知和自私贪婪思想行为。完全是加速毁灭国家毁灭人类的思想理论体系。 资本主义工业革命以来三四百年的发展历史事实证明:欧美资本政权集团推动主导的所谓科学民主的国家人类发展道路事实是一条用军事武力统治和金融资本控制的只服从武力资本不服从天理人道的加速毁灭国家毁灭人类的发展道路!是一条疯狂破坏地球生态环境和压榨劳动人民的恶性循环发展道路!

为什么被世界各国政权资本统治集团标榜宣传了几百年的所谓科学民主国家人类发展道路居然是一条只服从武力资本不服从天理人道的加速毁灭国家毁灭人类的发展道路?居然是一条疯狂破坏地球生态环境和压榨劳动人民的恶性循环发展道路?

当然,我们相信推动主导这条加速毁灭国家毁灭人类发展道路的世界各国政权资本统治集团,他们内心深处并非希望自己成为推行这条加速毁灭国家毁灭人类的恶性循环发展道路的罪魁祸首!他们也希望推行一条国家人类健康长久可持续发展道路!

那么,为何数百年来,这些所谓世界上最聪明最能干的世界各国统治集团居然推行主导了一条加速毁灭国家毁灭人类的恶性循环发展道路?

原因很多,最重要的有两条:

第一条是人类与生俱来的两大致命缺陷,一是愚蠢无知;二是自私贪婪。

第二条是几千年西方欧美人的线形思维习惯。

第一条人类与生俱来的两大致命缺陷,我们太阳之道多年来在众多公开发表的文章中早已详细论述过,今天简略重复一下。

在人类完全正确认识天地宇宙大自然所有奥秘所有规律之前,人类在天地宇宙大自然面前永远处于愚蠢无知状态。上万年人类生存发展历史事实证明,人类所有的知识皆来自于对天地大自然的观察探索。至今人类所了解认识到的天地宇宙大自然的奥秘和规律,只是天地宇宙大自然中的一点皮毛。

上万年人类社会发展历史事实证明,所有拥有先知先觉大智慧高品德的圣贤伟人均来源于草根平民。当某个伟人登上统治集团顶峰时往往代表着走向愚昧昏庸和衰亡。历朝历代的世界各国政权资本统治集团和主流精英在民间草根圣贤伟人面前,永远处于愚蠢无知状态。

人类自私贪婪的本性阻碍了历朝历代的世界各国政权资本统治集团经常认真反思反省检讨自己的错误和罪恶,阻碍了统治集团虚心求教民间草根圣贤伟人。更切断了统治集团时刻敬畏天地宇宙大自然和真诚学习求教天地大自然的虔诚之心。

第二条,人类祖先发明创造文字之初都是象形文字,只是象形文字记录表达方式有所不同。可是,后来只有中华民族祖先创建的汉字,将象形文字继承保留延续改进至今。其他国家民族都早在二、三千年前就取消了象形文字,改为线形文字的字母文字。

众所周知,文字是思想语言的记录。象形文字的特点是图象思维具相思维整体思维;而字母文字是线形文字是线形思维单线思维。因此,中华民族祖先创造的汉字象形文字让中国人长期保持一种图象思维整体思维习惯。而以欧美国家为代表的西方字母文字让西方人形成了一种单线思维线形思维习惯。因此,二、三千年来,西方人创建的思想理论都是单线思维线形思维的结果。直到最近二三十年,欧美西方人才开始引进系统思维和整体思维的交叉学科教育。

欧美西方人发明创造的科学概念,就是最典型的分学科分类别学习研究的单线思维线形思维方法。这种科学分类学习研究的线形思维方法,虽然拥有可以细分深入研究的特长,但是缺乏整体思维分析研究能力。因此,欧美西方人创建的思想理论必然存在严重的片面性,缺乏整体性。往往导致不同的思想理论结果互相否定互相矛盾。非常类似盲人摸象的思维方法。

因此,至今绝大多数西方科学家始终无法理解“为什么中华民族祖先圣贤伟人二、三千年前创建的阴阳平衡易经思想理论,天人相应的中医思想理论,道法自然的道家思想理论,仁义道德的儒家思想理论,兼相爱交相利的墨家思想理论,刚柔相济的中华武术,等等一系列中华民族优秀思想理论二三千年来始终正确有效经久不衰。”然而,欧美西方人创建的所谓思想理论最多只能适用几十年并且只能在非常局部范围内适用。

整体思维是中华民族汉字象形文字带来的特长优势。今天,人类早已进入全球化时代,掌控一个国家的政权资本统治集团以及掌控某个国家产业领域的主流精英绝对不能再用西方线形思维方法科学分类思维方法来思考分析问题了,必须采用中华民族祖先遗留下来的整体思维方法来思考分析问题。 非常遗憾的是,最近几十年,中国政权资本统治集团和各行各业主流精英都主动抛弃了中华民族祖先圣贤伟人留下的思想理论瑰宝,都变成了盲目迷信崇拜模仿西方线形思维思想理论的追求者。

可以说,自2003年以来,世界上所有人都是在笔者创建的太阳之道拯救国家拯救人类思想理论的启蒙教育和反复提醒告诫下,有所启发,有所觉醒,有所改变。(除了极少数大公无私远离世俗利益干扰苦苦探索天地宇宙真理探索拯救国家拯救人类真理的人士之外。比如邓英淘先生。)

自2003年以来,全球各国发展历史事实充分证明:没有太阳之道诊救和指导,世界各国将爆发日益严重的政治经济社会危机和自然灾害!

2008年9月美国华尔街金融巨头纷纷宣布破产倒闭前,全球各国政权资本统治集团和主流精英都不相信“世界上有人能够正确预测分析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  更不相信“世界上有人能够正确预测分析全球自然灾害爆发变化规律”。

然而,历史事实是,2007年7月22日,笔者在先见策划、知识银行和戴维评论等几大网络平台公开发表名为《先见策划和知识银行预测:2008年或2009年可能爆发一次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全球经济预测分析文章。  2005年9月6日,笔者在先见策划、知识银行、戴维评论等网络平台公开发表一篇名为《全球自然环境灾害预测》的全球自然灾害爆发变化规律分析预测文章。

2008年10月后,制造了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世界各国政权资本统治集团不仅不愿意反思反省自己长期错误思想行为,更不愿意真心诚意求教我们太阳之道。 而是匆匆忙忙推行大规模货币刺激经济政策,坚信大规模刺激经济政策可以化解全球金融危机。结果不仅没有化解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而且引发了2011年全球政治经济社会危机和自然灾害进一步大爆发。

可是,2010年4月27日,笔者在先见策划、知识银行和戴维评论等网络平台公开发表一篇名为《刺激经济政策是加速人类自我毁灭的政策》的全球经济分析文章。  2010年12月21日,笔者在先见策划、知识银行和戴维评论等网络平台又公开发表一篇名为《2011年全球可能爆发更加严重的经济社会危机和自然灾害》的全球经济和自然灾害预测分析文章。

事实上,历史事实早已充分证明:自2003年以来,笔者创建的拯救国家拯救人类保护地球的太阳之道思想理论体系,发现发表了人类历史上无人发现无人发表的数百项可以拯救国家拯救人类的思想理论成果! 太阳之道是当今世界唯一系统完整正确有效的拯救国家拯救人类思想理论体系! 太阳之道是当今世界唯一学习吸收太阳和地球生命智慧的思想理论体系! 太阳之道也是当今世界唯一学习凝聚和改进完善古今中外圣贤伟人思想理论智慧的思想理论体系!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如期大爆发和2011年全球经济社会危机和自然灾害进一步如期大爆发的历史事实证明:自2007年7月22日开始,全球进入太阳之道拯救人类时间历史阶段!

今天世界各国,要想大幅减少日益严重的各种政治经济社会危机和自然灾害大爆发; 要想避免或减缓加速毁灭国家毁灭人类命运; 要想走上符合天地宇宙自然规律和符合人类永续生存发展客观规律的健康可持续的国家人类发展道路; 唯一依靠就是太阳之道诊救和指导!

一个人一个组织机构特别是掌控国家发展命运大权的政权资本统治集团领袖和掌控某些产业领域大权的主流精英,如果不能用感恩之心向民间草根圣贤伟人求教学习,不能用感恩虔诚之心向天地宇宙大自然求教学习,那么,必然会走上昏庸愚昧和衰亡!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草根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