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黎阳:克里米亚 普世价值 三角政治

2014-03-23 16:44:00 作者: 黎阳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克里米亚回归俄罗斯了。“普世价值”彻底破产了。“三角政治”大战略格局恢复有望了。这对中国来说实在是大好事。俄为什么能抓住乌克兰的“公知”街头政客们犯蠢提供的历史机遇?自身强大,不怕制裁,经济独立,军队强大,官员没海外存款。

893b912ff2157d641c364d576feade64

克里米亚公投回归俄罗斯,中国“公知”们一片哀嚎加义愤填膺。真奇了怪了,他们不是一贯鼓吹“普世价值”吗?科索沃“公投”时他们不是坚决支持吗?北约为此轰炸南斯拉夫时他们不是拼命叫好、大肆欢呼“人权高于主权”、公然叫嚷要当“带路党”吗?他们不是一贯明里暗里支持台独疆独藏独、主张“民族自决”吗?怎么如今突然掉了个个儿,大骂“带路党”、大喊大叫起“主权高于人权”、拼命诅咒起“外国武力干涉”来了?他们不是一直不把中国领土当回事、连为钓鱼岛打仗都反对吗?怎么这些连为钓鱼岛打仗都不敢的突然不怕打仗了,大喊大叫起收回海参崴、外蒙古、黑瞎子岛、外兴安岭来了?

如此出尔反尔令人想起鲁迅的名言:“无论古今,凡是没有一定的理论,或主张的变化并无线索可寻,而随时拿了各种各派的理论来作武器的人,都可以称之为流氓。”

从科索沃、乌克兰到克里米亚都证明了一件事:没有“普世价值”,只有强权政治。所谓“普世价值”不过是西方强权瓦解敌手的软杀伤武器——美国小说《战争风云》里描述得非常清楚:“拿破仑就是一个。他也有一条宣传战线,他还没有开枪,就削弱了敌人。是啊,他是把自由、平等、博爱带给全体欧洲人的。好了,这下他把欧洲大陆弄得满目疮痍,血流成河,一连过了十多年,人们才看透了他,把他抓住,放逐到一个岩岛上。”西方强权搞垮前苏联可不就是这么干的吗?岂止是“还没有开枪,就削弱了敌人”,根本就一枪未放,光靠“宣传战线”、用“普世价值”调动对手内部的“公知”就大获全胜。从科索沃、乌克兰到克里米亚的桩桩件件无不证明“普世价值”不过是西方强权手中的一件武器,用得着才用,用不着就扔;有利时是宝贝,不利时是破烂——科索沃“公投”挖的是对手的地盘,所以“人权高于主权”;克里米亚公投挖的是自己的墙角,所以就“主权高于人权”了——表面上变来变去,实际上万变不离其宗,这个“宗”就是西方强权的利益。

中国“公知”在科索沃、乌克兰和克里米亚问题上对“人权高于主权”和“主权高于人权”的跳来跳去、自相矛盾、出尔反尔也只能证明一件事:他们是西方强权的内应、中国的叛徒——凡有利于西方强权的他们一概拥护,凡不利西方强权的他们一概反对;凡有损于中国国家利益的他们一概拥护,反有利于中国国家利益的他们一概反对。

任何国家,只要想生存,那考虑一切问题的出发点就只能是本国的根本利益而不能是其他,尤其不能是敌手的毒药,哪怕裹着糖衣。中国当然不能例外。

1999年正致力于“消气外交”的中国“公知公仆”对北约轰炸科索沃别说反对,连改变出访日期行程以示抗议都不敢。结果:元气大伤的俄罗斯孤掌难鸣,眼睁睁看着北约干掉了自己的传统盟友塞尔维亚。而中国“消气外交”得到的报答呢?大使馆吃了五个大炸弹。

“重返亚洲”、“C形包围圈”、“美国重申美日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岛”、“2014年2月20日《今日美国报》:民意测验显示中国取代伊朗成为美国头号敌人”(Poll: China, not Iran, now USA's top enemy――Michael Winter, USA TODAY 7:21 p.m. EST February 20, 2014)

这就是中国面临的现实——不管中国“公知公仆”们如何忍气吞声逆来顺受:“韬光养晦”、“消气外交”、“救美国就是救中国”、“中美国夫妻关系”、拼命花钱买美国白条……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热脸孔贴上的永远是冷屁股加窝心脚。

如今乌克兰、克里米亚闹得西方国家和俄罗斯关系紧张,钓鱼岛这边马上安静多了,南海诸岛也不那么热闹了。美国官员放话“我们正考虑承认南海九段线归属问题、与中国展开积极讨论,确保南海问题的持续稳定性,并敦促有关方面与中国进行有效且积极的磋商”,美国国务院迅速改变调门,承认昆明火车站事件称为“恐怖主义行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日在国会突然表示,将继承向被日本侵略国家和殖民国家谢罪的“村山谈话”,称“我国(日本)曾给很多国家,特别是亚洲各国人民造成了巨大损害和痛苦。关于此认识,我将继承历代内阁的立场”。他还强调,“安倍内阁从未否定过日本侵略和殖民地历史”……这是偶然的吗?当然不是。这是“三角政治”的必然结果。

三个壮汉,一个最壮,两个不那么壮。最壮的那个早就铁了心要把另外两个全干掉。这另外两个不那么壮的壮汉该怎么办?是争先恐后帮那个最壮的把另一个干掉、然后等人家回过头来干掉自己、两家都完蛋,还是两家联手逼得那个最壮的不敢动手、两家都生存?利害关系是非曲直就这么简单。这就是大局,就是国家的根本利益——《三国演义》里诸葛亮为什么再三叮嘱关羽“北拒曹操,东和孙权”?因为曹魏最强,吴蜀两家只有相互联合才能自保。这同样是“三角政治”。关羽不管这一套,凭个人好恶跟东吴闹翻,最后走麦城丢了性命。刘备为报此仇不顾一切,拒绝东吴的一切和谈条件,坚持出兵讨伐,把东吴逼到魏国一边,“三角政治”从此崩溃,吴蜀联盟彻底完蛋,最后被各个击破,一扫而光。毛泽东千辛万苦为中国创造出“三角政治”的战略格局,把中国从两个超级大国的前后夹攻变为左右逢源。这是毛泽东给中国留下极其宝贵的战略遗产。可惜这个无价之宝被一群政治侏儒三下五除二干净利落地玩砸了,弄出个“一超独大”,让中国的战略处境一下子就从左右逢源变成孤立无缘、空前凶险、“C形包围圈”……要不是9.11转移了白痴小布什的重点,中国的情况还真难说。

用“三角政治”这个战略大格局为标准一看就可以明白中国政府在克里米亚问题上的立场是正确的,完全符合中国的根本利益。而中国“公知”现在突然拼命鼓噪“主权高于人权”、拼命拿海参崴、外蒙古、黑瞎子岛、外兴安岭等别人欠的历史旧帐大做文章,真正目标只有一个:破坏“三角政治”的战略大格局,不让中国和俄罗斯这两个不那么壮的壮汉协作自保,而是互相打起来,争先恐后帮美国这个最壮的把另一个干掉、然后等人家回过头来干掉自己。更有甚者,是惟恐不能逼着俄罗斯跟美国联手对付中国。

海参崴、外蒙古、黑瞎子岛、外兴安岭等是谁统治中国时丢掉的?满清,民国。“公知”要算这笔历史旧帐,不骂满清、不骂民国、不骂“蒋委员长”而专骂共产党毛泽东,可见他们“爱国”是假,诬陷是真——否则何以解释他们同时整天迷恋辫子戏、闹“民国范儿”、拼命赞美“蒋委员长”?他们如今的慷慨激昂名为“爱国”,实为亡国——把满清和民国的卖国帐栽赃给共产党毛泽东是为了推翻共产党,而推翻共产党就是为了搞垮中国——中国“公知”们整天只会骂人,有凝聚力吗?有治国能力吗?他们上台能把中国搞好吗?乌克兰街头政治家一上台立刻赶紧把举国33吨黄金储备空运到了美国,中国“公知”如果上台能好到哪里去?他们当权国家岂能不乱?而只要国家动乱贫弱,现有的领土都保不住——历史上中国为什么会丢掉海参崴、外蒙古、黑瞎子岛、外兴安岭?国家积弱。如果中国再动乱积弱,谁能保证不会出现新的海参崴、外蒙古、黑瞎子岛、外兴安岭?要确保国土,就必须确保国家强盛。要确保国家强盛,最必须确保不出内乱。如今“公知”以“爱国”的名义制造反共动乱,爱国是假,亡国是真。

“公知”说,如果中国不跟西方强权在一起反对俄罗斯、反对克里米亚公投,那就没有理由反对台湾西藏新疆搞“民族自决”。这看起来似乎挺在理,可惜有个漏洞:俄罗斯和美国怎么不怕自己境内的少数民族闹“公投”?难道他们境内就没有少数民族聚集的地方?真正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国家强大,公投闹得起来吗?闹也没门;国家衰弱,没闹公投也能给你制造出来。问题的要害根本不是“有权无权闹公投”,而是国家是否强大。中国“公知”总是只谈“该不该”,不谈“能不能”。但实际上如果国家垮了、没了能力,不管事情该不该,人家就楞干,看你能怎么着?

平心而论,克里米亚发展到今天纯粹是乌克兰的“公知”街头政客们自做自受——对手仅仅是“暂停加入欧盟谈判”,马上打砸抢大打出手,公然从外国拿钱雇佣“游行抗议者”不算,还雇佣枪手朝两边同时开枪,惟恐双方打不起来(李向阳的“平原游击队”战术学得不错)。对手已经在2月21日签定和解协议彻底投降了,还不知足,还迫不及待夺权,迫不及待清算报复,迫不及待解散内务警察精锐部队,迫不及待把所有政权部门头头全部换成自己人,迫不及待砍军人工资,迫不及待砍养老金,迫不及待全面倒向西方,迫不及待把国内33吨黄金全部空运到美国,迫不及待接受西方国家开出的经济援助的全部苛刻条件……回顾历史,见过蠢的,没见过这么蠢的。战术蠢,战略更蠢。蠢就蠢在不知天高地厚,不知自己几斤几量,不知己、不知彼、不知历史、不知逻辑、不知利害——你乌克兰跟俄罗斯历史上是什么关系?地理上离俄罗斯心腹要害才多远?战略上一旦加入北约对俄罗斯意味着什么?而你乌克兰在西方国家的天平中又占多大份量?乌克兰加入北约对俄罗斯来说是“致命的威胁”,而落入俄罗斯对西方国家来说不过是“潜在的威胁”。威胁程度不同,拼命决心怎么可能相同?就凭这,美国和北约怎么可能为乌克兰跟俄罗斯拼命?你乌克兰能从苏联独立出来,克里米亚为什么不能从你乌克兰独立出去?任何国家只要开了分裂的头,想停止就没那么容易了。你能分裂一次,就保不住别人再分裂二次、三次……你说俄罗斯保证过乌克兰的独立和领土完整,但北约还保证过不东扩呢。北约东扩接纳波兰、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等前苏联加盟共和国已经违约在先,如今又要在乌克兰如法炮制,那还有什么理由指责俄罗斯绝地大反击?对所有这一切因素不管是乌克兰的街头政客还是中国的“公知”们都一概视而不见,一厢情愿以只要高举“普世价值”的大旗就可以得到西方国家全力以赴不惜一切的支持,就可以势如破竹传檄定乾坤。等局势发展到今天才哭爹喊娘打哀情牌,早干嘛去了?

克里米亚的今天可以说是乌克兰的“公知”街头政客们“木匠戴枷—自作自受”。这从反面证明街头政治只有破坏性、没有建设性。回顾历史,凡靠街头政治起家吃饭的肯定不是好东西——希特勒靠街头政治起家,陈水扁靠街头政治起家,中国的64“民运斗士”、乌克兰的橙色革命家、埃及的“广场政治家”……凡靠街头政治吃饭的有几个好的?这还不足以说明问题吗?

可笑乌克兰的街头政治都闹成这个惨样了,中国“公知”还“王八垫桌腿——硬撑装好龟”,硬说一切都是因为闹得还不彻底——“凤凰卫视22日《新闻今日谈》栏目,凤凰卫视记者、评论员闾丘露薇对乌克兰局势进行点评:乌克兰乱局恰恰证明民主得还不够”——乌克兰的街头政治闹掉了克里米亚还嫌不够,还要闹成啥样才够?彻底解体?真佩服这位闾丘大嘴的脸皮之厚,实在够得上“刀枪不入”。

克里米亚回归俄罗斯了。“普世价值”彻底破产了。“三角政治”大战略格局恢复有望了。这对中国来说实在是好事,大好事。但形势好是一回事,能不能抓住这大好形势是另外一回事。俄罗斯为什么能抓住乌克兰的“公知”街头政客们犯蠢提供的历史机遇?自身强大。强大之处体现在哪里?不怕制裁。为什么不怕制裁?经济独立,军队强大,官员没海外存款——如果中国的“公知”“公仆”们也有俄罗斯人的那种气概宣布“欢迎制裁我们”、向被西方国家制裁的议员官员热烈鼓掌,那中国岂有不强大之理?而毛泽东时代的中国党政干部又有几个不是这样的人?

责任编辑:庆乐
来源: 华岳论坛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