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网友之声 / 正文

孙国伟:中国全力搜救彰显国家力量

2014-03-14 02:20:15 作者: 孙国伟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马航失联飞机上有239名乘客,其中154名是中国同胞,他们的亲人心急如焚,他们的生命安危牵挂了中国政府和亿万中国人的心,现在我们也在盼来有消息,哪怕是一丁点好消息。中国政府已经启动了全面应急和搜救机制,现在到达相关海域的有8艘中国舰船,还有一艘正在驶向相关海域,而且我们还动用了十颗卫星进行信息技术支持,只要有任何疑点都不能放过。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绝不放弃搜救!”(3月13日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答中外记者问)

现在,最让人揪心的事情就是失联的马航MH370航班的下落和机上239人(其中有154名中国乘客)的安危,失联到现在(3月13日)已将近6天,乘客的亲人们在焦急地等待着奇迹的发生,希望他们平安归来,所有人都在为他们祈福。

在这起失联事件中最着急的就是国家。得知消息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外交部和我有关驻外使领馆加强与所在国有关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搜救进展情况,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和中国公民善后工作。总书记在两会期间还牵挂着失联飞机搜救进展情况,在9日半夜致电外交部领事司,了解事件最新进展,并督促全力搜索。

中央军委、交通运输部、民航局等有关部门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各方联动,我国政府调动最强力量,最专业设备和人员,星夜兼程,来到出事海域,并调动10余颗卫星参与搜救,不设救援时间,不过任何一个海域,形成了空中、海面、水下立体搜救网,彰显了国家力量。

这国家力量,足以让国人感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次客机失联在海外,地点在外海,国人只能焦急地等待,大家不约而同地把目光投到了国家的身上。从这次马航失联事件中可以看到,我国政府把乘客的生命放在第一位,反应迅速,行动迅速,各方力量在第一时间奔赴相关海域,和相关国家一起迅速开展救援,这是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生动体现,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救援史上的第一次。

这国家力量,让失联乘客亲人感到安慰。在这次客机事件中最痛苦的应当是乘客的亲人,但是让失联乘客亲人感到最温暖的是国家的力量,每时每刻提供最快最准确救援信息,为相关家属以最快的速度办妥相关护照,相关驻外使领馆也做好了准备,为失联乘客亲人提供最大、最人道、最温暖的帮助。

这国家力量,让全世界敬佩。这说明,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不等不靠,既自主救援,又依靠各方力量。我国政府以乘客的安危为已任,以事件的真相为原则,不惜一切力量,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做百分百的努力,从不言弃,不断扩大搜救范围,不放过任何一片可疑海域,让全世界见证了中国的救援决心和救援能力。

“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绝不放弃搜救!”这是国家的声音,更显中国力量。马航MH370航班的搜救还在继续,人们都在期待生命奇迹的出现。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中国全力力量国家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