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网友之声 / 正文

关于马航飞机失事的几点感想

2014-03-08 21:12:5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本来今天这篇文章准备向女生女人女儿们道一声节日快乐,但一睁开眼,却满目都是飞机失踪的消息,然后在中午时分,就确认飞机已经在越南坠海,鉴于飞机事故的高危性,结局恐不乐观。

上一次中国飞机失事发生在四年以前,是2010年的8.24伊春空难,当时有44人遇难,此后安全记录保持了四年至今。这次虽然失事的不是中国飞机,但机上却有154名中国人,如果,是说如果救援结局不乐观的话,这个数字在历次空难中已经很多了。

一次空难与普通人什么关系?除了等候在首都机场悲痛欲绝的亲属们。

最普遍的情绪是兔死狐悲的同情心,你可能昨晚刚下飞机,比如我和正在四川绵阳访问的好友一行,于是此事后在吃饭的时候,就接到妈妈打来的电话,是叮嘱,是担心。

事实是,在社交媒体时代,没有人没有关系,比如,我在华为的朋友就在朋友圈发信息,说有两名华为员工在那架飞机上,我把它转发,底下立刻有另外的朋友评论:两年前咱们从马来回北京,坐的就是这架啊!还有创投圈的朋友发消息说,有一位做投资的同行,一家五口都在这架飞机上......如果你读到这篇文章,你也就参与到关系中来。

诸行无常,人世间总有种种意外,令人悲哀。甚至有时候,别人的苦难,会改变你对生活的选择。

昨天下午,我在网上通过APP定了一辆车到机场,来的是一辆大概三十万的本田新车。路上有闲,就跟开车的师傅聊天,师傅说以前他开的是一辆五六万的车,一个月前才换了这辆新车,我问为什么要换车呢?他很认真的说:那段日子北京的雾霾太严重了,搞得我每天都很不舒服,有一天早上睁眼忽然想,如果我被这雾霾毒死,一辈子连好点的车都没开过,就太不值了,于是当天就去换了新车!

这是真事。

现代人大部分生活都是按部就班的,以至于给人们一种生活永远会如此的错觉,但实际上,总有各种意外,会把庸常打掉,教人知道什么叫珍惜,什么叫后悔,然而,醒悟的时候,已经晚了。

乔布斯说要把每天当做最后一天来度过。时刻准备着迎接意外,在这种心态下,才能思考自我最想做,最应该做的事情。他是有道理的。

人不应该为未曾发生的事情付出太大代价,那是杞人忧天,但是,偶尔走出庸常生活,换个角度思考人生,或许更能会筛选出你想要的。

现在就试试吧,假设生活会因为意外而改变,这时再想想你埋在心底的梦想,想想你还未承担的责任,想想你的结发夫妻,老父老母......

为MN370飞机上所有乘客及工作人员祈祷!

顺祝三八节!

责任编辑:庆乐
来源: 微信公众号【信海光微天下】的原创文章
相关推荐: 马航感想飞机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