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龙凯锋:转变反恐战略:犯中华者,虽远必诛!

2014-03-06 01:15:35 作者: 龙凯锋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昆明火车站恐怖袭击震惊了世界,也擦亮了中国人民的眼睛:恐怖主义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必须加强反恐意识,提高警惕,维护我们的国家安全、自身安全。

古语云: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恐怖主义从来不是空穴来风,而是有幕后老板进行策划、资金支持、武器装备支持的有组织有目标有政治意图的犯罪团伙。所以,反恐要主动出击,从源头打击,而且要注重打击其幕后策划者。自从美国以911为名,入侵阿富汗后,阿富汗就成为美国对欧亚输出恐怖主义的训练基地。

这次昆明火车站恐怖袭击案,有证据是东突分子所为。东突分子幕后策划者战略意图很明显:一是挑拨维族人民与全国人民之间的关系,迫使出外谋生的维族人民无法在全国各地谋生,回流新疆,捆绑他们对抗国家。在全国各地,我们都看到了不少维族群众开拉面馆、烤羊肉串谋生,他们走出来创业,融入到我们民族大家庭之中,享受改革开放的政策,这是好事。二是破坏新疆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扰乱我新丝绸之路建设。众所周知,我们准备重建新丝绸之路,使西部与中亚、中东互联互通,加强西部对中东、中亚乃至欧洲的开放力度。这是我国西部开发转向西部开放的大战略,是重大战略的转型,是我国改革开放政策的战略升级。

所以,破解东突恐怖分子幕后策划者的阴谋的最好方法,就是从意图上进行打击。不但要严惩恐怖分子,而且要打击其幕后策划者、恐怖基地。主要做法以下:

一是转变反恐战略思想,由被动反恐为主动反恐,由被动防御为主动防御,由国内反恐到国际合作反恐,从源头上打击恐怖分子,从节点打击到恐怖链条的集中摧毁。

具体措施:和巴基斯坦、阿富汗合作,组建武警特种反恐部队,建立统一的反恐指挥机构、武器装备、联训机制和反恐资金,主动反恐,摧毁境外恐怖训练基地,消灭支持恐怖主义的资金提供人和组织者。真正做到: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而不是让一些东突分子,被西方公开庇护,我们却无动于衷。要让恐怖分子和幕后组织者感到彻骨的疼痛,迫使其放弃支持和实施恐怖活动。

二是加强新疆建设,特别是对新疆的贫困人口的补贴补助和培训,使他们共享发展的成果,共享民族大家庭的和谐。加强对新疆流氓地痞、黑恶势力的打击,维护新疆的安全稳定。

三是加强全国民众防恐意识和提高全国民众的防恐技能,增强民众自我保护能力。

四是加强反恐武器装备的研究,提高一线警察的反恐能力。我们不但要给一线反恐警察配备枪支弹药,而且要配备各种能够一招制敌的非致命武器,既使恐怖分子失去抵抗力,束手就擒,而且不伤害其性命,留下活口,有利于持续反恐,挖出幕后组织者,摧毁恐怖链条。

五是加强信息反恐,仿效部队C4ISR系统,构建全国一体的反恐情报联通机构,使反恐情报收集节点可以深入到村、街道,构筑完整的反恐情报体系。这好像部队构筑的C4ISR系统一样,是反恐侦察监视指挥控制系统。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增强反恐作战能力。恐怖主义,已经成为大国间战争的新模式,也是美国等国搞颜色革命的武装工具。对此,我们要有清醒的战略认识,不能简单认为恐怖分子只是一些罪犯,其实他们都是西方大国搞乱搞垮他国的工具。阿富汗、利比亚、伊拉克、叙利亚、乌克兰的国内恐怖分子,就是西方干涉他国内政力量的证明。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草根网
相关推荐: 中华战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