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吴法天:全世界人民的敌人

2014-03-04 12:17:00 作者: 吴法天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3月1日晚上十点,我和好友王文从朋友家聊完天出来,夜色沉沉。取车前,王文看了下手机新闻,面色凝重地说:“昆明火车站广场发生蒙面暴徒砍人事件,有人员伤亡。”回到家,从网上已经看到群众伤亡惨重。各种来源的消息都显示,凶手统一持械,统一服装,突然出现,统一行动,组织严密,目标明确,针对公共场所的人群做无差别伤害。第一直觉,这是极端恐怖主义!大半夜,大家在都刷屏,以悲愤的心情关注着伤亡人员的上升,我整个心都被揪了起来。

夜不能寐,脑海中浮现911、波斯顿爆炸案,想起了75事件。当微博上说昆明火车站有一百多人伤亡时,我看屏幕的视线已经被眼泪模糊。每年回家过春节,我选择的第一交通方式是坐火车,火车站的场景是再熟悉不过的。深夜去排队买票或者坐火车回家的人,基本上都是生活在社会底层的百姓。这个时间,也许还是很多人外出打工的节点。他们扛着大包小包,奔波在谋生的路上,突然就惨遭屠戮。面对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丧心病狂的暴徒竟如此残忍!很多人应该和我一样,巨大的悲伤中,内心还有抑制不住的愤懑。

然后,我就看到了一些风言风语。作家天佑连发多条微博,说昆明事件是由于以暴制暴的维稳造成的,还说看到微博上对这些暴徒的喊杀之声他很悲哀,应该从深层次去反思这个体制。姚晨说这是“恶之花绽放的土地”。李承鹏则很抒情地引用了一段据说是昆明记者的话:“从来不告诉你到底发生了什么,只让你盲目地仇恨,莫名地恐惧,稀里糊涂地活,不明不白地死”。这句话非常诡异,没有主语,主语是被省略了的。主语不可能是你或者我,而是暗指这是国家和体制制造的悲剧,是仇恨、恐惧的根源。网上还有更奇葩的公知言论,把民众的愤怒情绪从恐怖主义分子引向政府。那个所谓昆明记者的语录,事后被证明是《南方周末》在北京的记者冯翔所说,而且说得不合时宜,李承鹏就删除了自己的微博,没有任何的说明,然后华丽丽地转身去骂贴出他微博截图的司马南冷血。

杨佳在上海杀死六名与他素不相识的警察时,公知们把杨佳吹捧为英雄。夏俊峰在沈阳刺死两名城管时,公知们争相为夏俊峰洗地。陈水总在厦门纵火烧死四十几条陌生的生命时,公知们说他是被逼的。他们总是第一时间选择站在杀人者立场去思考,甚至写下了《杀人者,父亲》这样煽情的文字。李承鹏居然说城管被夏俊峰秒杀,他心里有一丝诡异的快感,说夏俊峰如果早出生70年,应该是个元帅,末了还来一句“大街上还有很多杀人者”。而当美国世贸大厦被飞机撞击时,校园发生枪击案时,波斯顿发生爆炸案时,他们除了说“今夜我们是美国人”,从未有说过任何反思之类的话,也没有说过那是恶之花绽放的土地,更没人说那些死在美国军队枪下的阿富汗平民莫名地恐惧,稀里糊涂地活,不明不白地死。如今,中国发生恐怖主义袭击了,他们却假惺惺地开始反思体制。

3月2日早上,我看到新闻,警方已经击毙四名歹徒,抓获一名,仍有多名歹徒在逃。而昆明火车站的民众,29死130伤(后来增加到143伤)。警方把这起事件明确定性为新疆分裂势力一手策划组织的严重暴力恐怖事件。对手无寸铁的平民有组织地使用暴力以达到某种政治目的,这种反社会反人类的行为,在任何国家都被视为严重犯罪。911事件后,美国将恐怖主义定性为非对称威胁,主要特征是极端分子在无法对抗强大军事力量的情况,通过屠戮不特定平民来制造影响,显示自己的存在和诉求。恐怖主义的主要根源在于极端思维。他们想分裂国家,你不同意,他们就采取屠杀平民的极端暴力。

关于疆独,关于东突,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扒一扒历史,看看他们干过的那些极端恐怖行为。东突分子现在威胁汉人时会说,“难道你忘记伊犁河水的颜色了吗?”那是暗示在上世纪四十年代的叛乱中,成千上万汉人被东突分子屠杀,连伊宁救济院的残废的汉人都被拖到河边用木棒打死,另有数千妇女被奸污。他们说的伊犁河水颜色是指当时大屠杀把河水都染红了。1948年,美国开始积极介入新疆事务,试图在新疆推动成立一个反共的“泛土耳其斯坦伊斯兰共和国”,美国保证给予外交承认,并承诺游说中东伊斯兰国家承认此一新国家。后来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入疆,粉碎了美国扶持独立东土耳其国家的梦想。

几十年过去了,当年惨遭东突分子屠杀的同胞已长眠于地下,新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早在2004年,全区国内生产总值就达到了2200亿元,是1955年的42倍,1978年的15倍,人均国内生产总值11199元(1354美元),是全国的1.05倍,新疆1955年的46.5倍。2013年呢,全区生产总值8510亿元,又翻了几倍。如果这不直观的话,看看人均寿命。解放前,新疆人民的平均寿命31岁,目前是71岁,六十年来整整增加了四十岁!百姓安居乐业,但疆独势力却没有停止过他们的分裂和破坏活动。苏联解体后,在美国的扶植下,疆独势力迅速膨胀。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副总统戈尔等政要曾多次秘密会见新疆民族分裂分子,美中央情报局指定专门机构的人员负责培训新疆民族分裂分子。克林顿甚至在公开场合与“东突民族代表大会”执委会主席会面。

由于中国的日益强大及其维护领土主权完整的坚强决心,东突分子认为,“在一定时期内取得独立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梦想”,因此他们确立了“渐进疆独”的战略议程。2003年12月,“世维青年代表大会”被公安部确定为恐怖组织。该组织与“东突民族代表大会”合流,于2004年4月在德国慕尼黑成立了“世维会”。 2005年7月该组织明确地将“东突独立”定为终极目标。2009年7月5日,在“世维会”的策划煽动下,乌鲁木齐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造成197人死亡,千余人受伤。而且证据显示,这次事件的背后,有热比娅的影子。在美国操纵下,不仅东突等原来的疆独分子全部回流中国,连那些北非、西亚以及中亚的恐怖主义力量也聚集在新疆地区参加所谓“圣战”。热比娅和达赖,是所有爱好和平、支持祖国统一的人民的共同敌人,也是世界反对恐怖主义者的公敌。

达赖和热比娅是疆独藏独的支持者,他们在海外很活跃,他们身边时常会出现一个叫潘永忠的人,他是德国的民主中国阵线秘书长,2008年的时候和魏京生等人曾一起号召国际抵制奥运会。此人长期致力于疆独和藏独事业。他所在地,就是世维吾会成立和活跃的德国。2013年9月,李承鹏获得德国反华媒体德国之声颁发的最佳博客奖,他赴德国领奖。莱茵河畔,李承鹏参加了一个探讨“文艺的自由和政治专制的关系”的活动。李承鹏骄傲地说,虽然现在中国当局全面收紧言论尺度,并搜捕一些网络言论人士,但是他仍然没有畏惧。李承鹏说这些话,是很对境外反华人士的胃口的。

德国是疆独藏独的活跃地区。绿党有个叫佩特拉·凯利的政治家,1986年就在德国联邦议院提出了“西藏动议”,并和达赖喇嘛成了至交。绿党自1998年后成为德国联邦议会的第四大党,并和德国社会民主党联合执政过。绿党对东突势力进行了资助和支持,该党现任主席克劳迪娅·罗特被媒体称为“东突克劳迪娅”,她在乌鲁木奇7·5事件后马上跳出来指责中国。世维会的大本营在德国的慕尼黑,热比娅是世维会第二届、第三届主席,三次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德国一直作为反华阵地与中国政府长期对立,纵容世维会和藏独在德国境内活动。所以藏独和疆独在德国搞一些公开活动是非常正常的。这不,反华媒体德国之声要给中国作家颁奖,扔了一块骨头,就有人屁颠屁颠跑去了。

反华的组织要开会,自然是有人在背后提供资金,否则哪里有钱给你吃吃喝喝?这次会议,由廖天琪(德国反华组织骨干)主持会议,出席这次活动的有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理事长费良勇(全球反华头目),民阵副主席、全德学联主席彭小明(已判刑恐怖分子彭明儿子),民主中国阵线秘书长潘永忠,德国欧华导报主编钱跃君,达赖喇嘛驻欧洲华人联络官洛桑尼玛、内蒙古人民党主席席海明,旅德新闻评论家长平,中国流亡诗人贝岭、民阵总部理事张健、德国台商会会长郭琛、中国民主党德国分部主席张思利等。会后,我们看到公开的照片显示,李承鹏和疆独分子潘永忠觥筹交错,坐在一起聊天。那种视觉效果,就像我们看到一个国军的抗日将领,转身去跟双手沾满鲜血的东条英机合影一样。

单纯的合影本身或许不能说明问题,但合影前后的活动以及你对合影的态度,是能说明问题的。因为坐在你身边的,是中国热爱和平的人民的共同敌人。李承鹏辩解说,那是一次公开的活动。这样的辩解没有力度,因为海外反华势力搞的很多活动都是公开的,而且他们完全可以把活动策划得高大上,只要有钱支持。李承鹏又辩解说,我和张三合影,张三和达赖合影,怎么就能说我和达赖有关呢?可是,你合影的张三,本身就是疆独啊。李承鹏又说,那司马南你还和王立军合影呢,可是他和王立军合影时众所周知王还是打黑的公安局长,而你和潘永忠合影时他早已是臭名昭彰的疆独了啊。普通人如果去跟公安局长合影,不会让人太奇怪,但如果你去跟一个通缉犯合影,是很奇怪的。

其实,如果李承鹏说,我并不认识跟我合影的人,我完全不了解,其实就没有那么多问题,但他就是不说这个理由,他甚至举出王立军来反驳,说明他清楚地知道潘永忠引起的争议和王立军类似甚至更严重,至少他知道潘永忠的政治性质,否则他不会主动用“叛逃”的王立军来举例。李承鹏没有说他不认识潘永忠,说明他很诚实,他不敢用这种简单的理由来撒谎。如果李承鹏说他参加了一个公开的活动,发表了重要的讲话,跟一些重要的人物一起喝酒聊天,并且愉快地合影,这些人他一个都不认识,那就成白痴了。我理解人性的弱点。跟潘永忠之流推杯换盏、相谈甚欢,不是出于不知道他们是谁的弱智,又不是出于同流合污的目的的话,只有一种可能性,那就是虚荣和侥幸。希望自己的成就获得海外政治异议人士的认可,又希望这些消息不被传到国内被人所知。但网络不是不透风的墙。

我不擅以恶意去揣度人,我从未说过李承鹏和境外的疆独沆瀣一气,也没有说过他写的美化刘汉的文章是收了黑钱。但作为公众人物的李承鹏,应该面对这样的质疑,就好像他获得陈亦明案胜诉时终审法院支持他李承鹏的理由,是陈亦明作为公众人物应该容忍李承鹏的质疑,应该宽容地面对李承鹏的质疑。但是李承鹏没有很好地解释这两件事情,没有给他的支持者一个交代。他当初感谢方舟子的质疑,向公众道歉的态度,在这次事件中完全消失了,代之以恶狠狠的谩骂和人身攻击,不停地转发针对质疑者的谣言。他的公知牌坊在这次事件中轰然倒塌,而他现在在废墟上破罐子破摔,净玩文字游戏,你骂司马南是渣能给自己加分吗?连善意提醒你不要随便接触海外民运人士的张鹤慈也骂,真是糊涂啊大眼。你耍耍小聪明就让粉丝山呼万岁的时代过去了。

我在微博上说过,任何原因都不能构成侵害无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借口,不要给任何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活动披上正当外衣。这是法治中国的底线!面对暴恐事件和个人极端行为,请勿打着反思旗号调转矛头,把民众的怒火引向体制。我还引用过一段话:“对面彊独恐怖袭击,我们不会接受任何要反思、要原谅、怪体制、怪政府、怪社会的奇谈怪论。我们对这样的恐怖份子没有丝毫同情,也不在乎他们的任何诉求,我们更不想听他们有什么遭遇,宽恕他们是佛祖的事情,而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尽一切力量协助警方尽快将他们送去见佛祖”。公知们,收起你们的文艺小清新和假惺惺吧。国家不需要煞费苦心地把恐怖分子变成好人,只需要坚定果断地把恐怖分子变成死人。

昆明事件后,我们看到人性之恶,也看到人性之善。那些凶残的暴徒,杀害了数十位同胞,没有人值得同情,他们是全世界人民的敌人。而悲剧中勇敢地喊出“你们来砍我吧”的警察,互救互助的受害者,排队献血的热心市民,通宵达旦的敬业的医护人员,都让我们动容。那些阴阳怪气地制造谣言借机攻击体制诋毁政府的公知,则遭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唾弃。美国的时代周报和CNN还在播报歪曲事实的报道,竟然忘记了他们也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当年小布什面对恐怖主义袭击时说过一句话:每一个国家或者地区,现在都面临一个选择,要么跟我们站在一起,要么跟恐怖分子站在一起。我赞同这句话,与中国人民为敌的,在国内,一个也不要让他漏网,在国外的嚣张的,虽远必诛!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