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网友之声 / 正文

潼小毛:矿泉水瓶“实名制”,小行为现大能量

2014-03-01 23:53:40 作者: 潼小毛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今年两会有什么不同之处?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政协委员们将会拿到“实名制”的矿泉水,以往那种喝了几口找不到主的矿泉水只能遗憾地被丢掉的情况将从此绝迹。(据2月27日京华时报)

此消息一出,引起社会上的广泛好评。矿泉水瓶“实名制”是节俭会风的体现。和往年相比,今年的两会,没有了充气彩虹门和红地毯,也没有了鲜花绿植。如今又把矿泉水瓶“实名制”,使节俭更是体现在了细微处,符合贯彻落实中央改进会风的精神,让提倡环保、勤俭节约的会风进一步得到表现。

矿泉水瓶“实名制”是节俭习惯的示范。矿泉水瓶“实名制” 这一微小细节,客观上减少了水、钱的浪费,主观上体现了民族优良传统勤俭节俭。而在全国重要的两会上践行节俭,这种示范对于在全社会引导树立节约资源的观念,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社会风气,养成人人都乐于节约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一粒米、一块煤的良好习惯起了很好的作用。

矿泉水瓶“实名制”,虽说这只是改变的一小步,却赋予了两会节俭新风,传递了节约正能量,有助于人们节俭习惯的养成。“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至江河”,希望类似改变不断出现,不断形成新的正能量,推动社会的进步。(潼小毛)

责任编辑:Sussie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