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文化评论 / 正文

王传合:浪漫城市排行榜,有啥浪漫的?

2014-02-24 14:22:00 作者: 王传合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对所谓的浪漫城市排行榜,还是权当作是一朵生活的小浪花而已,无须太看重。至于排行的依据,还有排行的内容、条件、范围等,更没必要太较真。毕竟,这样的排行既算不得专业,也缺少权威性,仅此而已。

南方比北方更加浪漫,小城市比大城市更有情趣?昨日,亚马逊中国首度发布“中国浪漫城市排行榜”。佛山、宁波和东莞成为中国最具浪漫气质的城市冠亚季军。(2月13日中国青年网)

五彩缤纷的世界,让人越来越捉摸不透了,近年来,接连不断的城市排行榜层出不穷,令人眼花缭乱。眼下,中国浪漫城市排行榜,在令人耳目一新的同时,也不免心生疑惑,浪漫城市也能进行排行?上榜的城市究竟浪漫什么?

据说,该榜单是亚马逊中国综合统计了2013年度包含爱情、婚恋、浪漫、偶像等题材的纸质书、电子书及音乐CD等产品在全国各城市的销售状况。依据此销量在该城市纸质书、电子书及CD总销量中的占比进行排名而得出的结果。

依据这样的题材以及在各城市销售状况进行排名,似乎显得太淡薄,缺乏说服力。浪漫是什么?有人说是纵情、是烂漫、是诗情画意,是心存幻想;还有的解释为是男女在一起时,情和景,身和心的结合所产生的那种美妙的意境。

由此可见,单单以爱情、婚恋、浪漫、偶像等题材的纸质书、电子书及音乐CD等产品在各城市的销售状况进行排行得出的结果,确实有些偏颇,甚至有失公允。

再者,北上广三个城市没有进入前十名,也让人大惑不解,北京是全国政治文化中心,上海是公认的有着浪漫气质的城市,广州又是让人印象中“最懂生活”的地方。即使这样的城市,竟然让佛山、宁波和东莞等中等城市抛在了身后,简直是不可思议。

看来,对所谓的浪漫城市排行榜,还是权当作是一朵生活的小浪花而已,无须太看重。至于排行的依据,还有排行的内容、条件、范围等,更没必要太较真。毕竟,这样的排行既算不得专业,也缺少权威性,仅此而已。

 

责任编辑:Sussie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王传排行榜城市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