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钟声:中国梦,让奥林匹克之光更绚烂

2014-02-09 23:45:07 作者: 钟声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伴随中国的发展,中国体育强国的梦想步履更从容,步伐更稳健。13亿人民心中的美丽中国梦,让奥林匹克之光更加绚烂

“我每看运动会时,常常这样想:优胜者固然可敬,但那虽然落后而仍非跑至终点不止的竞技者,和见了这样竞技者而肃然不笑的看客,乃正是中国将来的脊梁”。习近平主席看望索契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引鲁迅之言,喻中国精神。只有锲而不舍,中国才有未来,我们才会建成体育强国。

祝愿开幕式精彩纷呈,祝愿各国运动员取得好成绩,祝愿索契发展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美丽,同中国城市间的友好合作关系更上一层楼……习近平主席亲赴俄罗斯索契出席第二十二届冬奥会开幕式及相关活动,接受俄罗斯电视台专访,以亲切质朴的形象,积极自信的姿态,诚挚热情的话语,赢得国际舆论广泛关注和高度赞誉。俄罗斯电视台主持人称赞习近平主席是一位非常平易近人和胸襟开阔的领导人。新加坡《联合早报》称,习近平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体现了中国对奥林匹克事业的重视和高度支持,“展示了中国对当今世界的开放态度以及积极与国际社会互动的自信”。

回顾历史,中国的体育梦想与民族梦想始终紧密相连。

改革开放初期,奥运金牌曾是最牵动中国人心的强国象征。30年前,许海峰在洛杉矶奥运会首日实现金牌“零的突破”,引得西方媒体惊呼“中国是正在崛起的巨人”。中国健儿在奥运史上一次次创造辉煌,用无数感人瞬间书写中国故事。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荣登金牌榜榜首、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刷新境外参赛奥运会最好成绩……

从体育大国奔向体育强国,中国体育之梦紧随时代步伐而升华。成绩不仅仅在于能否拿到或拿到多少块奖牌,更在于体现奥林匹克精神,自强不息,战胜自我、超越自我,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

2012年伦敦奥运会,当刘翔因伤失利,单脚跳到终点时,全场掌声不曾间断,中国媒体和大众给予的是理解和敬意。英国《泰晤士报》说,刘翔背后有13亿人,这也许是他的压力。但当他以令人惊讶的方式结束比赛后,得到的是人们的安慰和尊敬。索契冬奥会前夕,中国短道速滑领军人物王濛因伤退赛,人们再次纷纷送上祝福,认为“不管怎样,她已经是胜者”。

今日中国,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安康。中国向体育强国的迈进,内涵更加丰富,步伐更加稳健。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体育强国的梦想,都与中国梦紧密相连。

继北京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后,北京市联合张家口市已向国际奥委会正式提出申办2022年冬奥会,索契冬奥会上的成功经验也将成为中国申办冬奥会的宝贵财富。冰雪运动在中国还不普及,举办冬奥会将点燃中国冰雪运动的火炬,也将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走和平发展道路的中国,成为奥林匹克和平理念的坚定倡导者和践行者,昂扬跨越,蓬勃进取。13亿人民心中的美丽中国梦,让奥林匹克之光更绚烂。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人民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