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郑和朋:金正恩解职姑父是巩固权力的必然?

2013-12-06 11:18:28 作者: 郑和朋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政治上,权力的争夺,不管中外都是很残酷的,对于朝鲜金正恩上台以来,许多老臣子遭到了不同的命运,去年,李英浩被认性为反革命,而今天又听说他的姑父有着“朝鲜的摄政王”张成泽被解职的消息!据韩联社援引韩国国家情报院3日的消息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疑似落马。国情院表示,11月下旬,张成泽的两名亲信被公开处决,之后张成泽没有公开露面。被公开处决的两人是劳动党中央行政部第一副部长李龙河、行政部副部长张秀吉。
       消息虽未得到朝鲜官方的证实,但张成泽遭到金正恩解职是迟早的事,因为对于任何一个独裁份子来说,最高的权力是不会旁落到他人身上的,也不希望受到任何的约束!
       在这里可能有人觉得纳闷,为何之前李英浩和张成泽都会扶金正恩上台呢?这便是金正日的高明之处,因为在金正日在生命的最后,知道自己时日不多的时候,便吩咐这些手握重权对自己忠心的下属要辅助金正恩上台。当然,他也知道,这些大臣辅助金正恩上台之后,必定会对年轻,执政经验善浅的金正恩指手划脚。因为李英浩和张成泽虽忠心于自己,但未必就会对金正恩忠心,这一点,金正日是看的很透的。所以在他托咐给李英浩,李成泽的同时,又可能会特别嘱托金正恩,要想巩固金家王朝的权力,待时局稳定之后,在适当的时候,要将这些人除去!这也就让我们看到了朝鲜今天的局面。
      狡兔死,走狗烹.飞鸟尽,良弓藏,在中国的历史上是演绎了一出又一出,而今朝鲜这些自以为功高盖主的功臣,不知道功成深退,也只能落的这样的下场了。所以我们不必对李成泽被解职而感叹,至少他还算得上是“皇亲国戚”,如换成没有关系的人,恐怕要掉脑袋了。其实,反过来说,对李成泽来说,因此解职,不再留恋权力的争奈,享受剩余人生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一起打江山易,但一起守江山就难了,因为一起打江山的时候,大家的目标是一致,将对方打败,夺取权力;所以大家上下一条心,连成一片,取得胜利。但待战争平息之后,权力的争夺,任何一个政党都会出现许多惨不忍睹的局面!因为当初一起打江山的人都想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
       对金正恩来说,当年金正日刚逝世的时候,必定的力单势薄,力不从心,这时候李英浩和张成泽的力量完全可以助他登上朝鲜至高无人的权力,而今他已登上多年,该处理的问题的也差不多了,这个时候,他发觉自己的决定往往会受到这重臣的反对,感觉权力使起来不自由,不能够随心所欲,便起了“杀”心。当然,这个时候,便将这些视为眼中钉,肉中刺;很多人说金正恩是无情无义,从他上台以来,功臣被“诛”,前女友遭机枪射杀,而今姑父张成泽也被解职了,从他这些手段来说,可见其心狠手辣,六亲不认,颇有他父之风采!
       然而,对于金正恩来说,他身在金家王朝,要想巩固权力,必须要除去这些功高盖主的老臣,因为不将这些人手上的权力夺过来,他现有的地位都随时会受到威胁。因为不这样处理,有朝一日,金正恩行使权力不得当,待这些手握重权的人,有人往他们的身上披“皇袍”,很有可能遭秧便是金正恩本人了。对于这些,自小在政治环境中成长起来的金正恩是有目共睹,他也知道其中的利害关系!

责任编辑:黄敏
来源: 中国网专家博客
相关推荐: 金正姑父权力必然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