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社会养老保险有必要,个人储蓄养老不可靠

2013-12-02 13:56:25 作者: 数学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最近有人反复宣传,我不要国家养老保险,我弃保,我自己储蓄养老保险,而且已经有三千五百万人弃保。

关于这一点,专家提出了批评,但是我看着这些专家的批评,云山雾罩的说不清楚道理,还有的专家声称既然有三千五百万人弃保,说明了养老保险的制度要改革。因此,这些专家都是不懂 道理的人,同样那三千五百万人也不懂道理。正因为如此,所以我才要写这个帖子。

首先我要指出,个人储蓄养老不可靠。但是我立即就要补充一句,所谓的不可靠,是针对少数的不幸运的人,而不是针对大多数人,对于大多数人,个人储蓄养老肯定是可靠的。

因此,有的人说我每月存五百元,到了老了不靠国家,自己就养老了,这个说法靠谱不靠谱,从某一方面来说,是靠谱的,确实就是如此嘛。只要计划得到实施,当然就能够自己养老。

必须知道一个原理,就是财富不是政府创造的,还是劳动人民创造的,不管有没有政府出面组织的养老保险,财富都是劳动人民创造的。而且,我也相信,政府不出面组织养老保险,大多数 人就凭着自己的储蓄,是可以自行解决养老问题的,否则我们的生产力说上去了就是笑话。

但是下面我要讲,政府组织的社会养老保险是必要的,是对谁必要?是对少数人必要,是对少数的不幸的人必要。那有的人就说啦,那为了这少数不幸的人就要大多数人帮助吗?回答说:是 的,就是这样,就是这么个道理。

什么叫保险?保险,就是多数还算幸运的人帮助少数不幸的人,这就是保险的根本原理。为什么要有航空险,大多数人乘飞机旅行都是安全的,因此航空险对这些安全的人来说,那就是白缴 了,航空险就是为的用所有的安全的人的钱,去帮助极少数的遭遇空难的人。象大病保险啊意外险啊等等,都是大多数人帮助极少数人,都是大多数人看上去是白缴了保险的。本来保险就是 这个样子,是这个原理嘛!如果一个国家发生了大的战争,那保险公司早就都跑光了。

比如你一个人说计划每月存五百然后解决养老问题,如果不出意外,那的确是这样。但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你不知道你会不会有机会出现意外。举例说吧,如果你经商失败, 或者和别人打官司输了要罚一大笔款,有可能罚的这个款,是逼得你不得不从这个你存的养老保险钱来缴的,那你的养老钱不就没了吗?

那么,如果你的养老保险是缴给国家的,要知道国家是实施法律的,国家可以立法保护你,无论被罚多少钱,哪怕是完全破产,欠下几百万元钱,但是国家的立法可以规定,你缴的养老保险 就不在这个被罚之列!因此这种由国家的法律支持的保险,就能够解除你一定的后顾之忧。这也是由国家的社会主义性质决定的。

当然,如果国家完全不管,我认为社会照样运行,无非是我们见到路上有一些悲惨的人,不必管他们就是了呗,香港不就这样吗?但是我们既然是社会主义国家,当然就不允许有人特别悲惨 ,所以要有全面的社会养老保险覆盖。

那有的专家就说,既然都有三千五百万人弃保,说明了这个养老保险制度是需要改革的。我有不同的意见。我认为三千五百万人弃保,是他们不正确,是他们需要改正,甚至需要通过法律强 制他们改正。这也是因为,按民主的原则,是少数服从多数,既然多数人支持社会主义,那不管社会主义好还是不好,就都要支持社会主义,多数人认为交通中车辆必须靠右行,你少数人就 不允许乱来,否则就要惩罚你。因此只有十三亿人的多数都反对国家实施社会养老保险,也就是如果有至少七亿多人反对,这个养老保险才是没有必要的。而只有三千五百万人违法弃保,那 就是要强制他们,批评他们,教育他们,如果他们不听就要惩罚他们,就这么回事,这里没有什么自由不自由,就是一个少数服从多数。

我认为我的这个帖子,是把原理讲清楚了的,而所有的专家,就没有讲清楚这件事情。现在专家的水平都很臭。

责任编辑:黄敏
来源: 草根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