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经济民生 / 正文

牛刀:大量空宅房价却上天 高层不提房价是放手行为

2013-11-05 15:28:55 作者: 牛刀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不提房价说明中央政府的行为和李嘉诚的行为一样是在跑路,因为管不了干脆不管。

中国房地产最具影响力的独立评论家牛刀今日在其博客撰文称,最近,中央高层两次政治局会议,都没有提到房价,后一次提到了政府的住宅保障推进的问题。不提房价说明中央政府的行为和李嘉诚的行为一样是在跑路,因为管不了干脆不管。

以下为博客全文:

在中国历史上,奉承,形成了一种文化,以致于指鹿为马这样的是发生在朝廷的大堂。《史记·秦始皇本纪》:“赵高欲为乱,恐群臣不听,乃先设验,持鹿献于二世,曰:‘马也。’二世笑曰:‘丞相误邪?谓鹿为马。’问左右,左右或默,或言马以阿顺赵高。或言鹿,高因阴中诸言鹿者以法。后群臣皆畏高。”

在这里我要说一声:中国,我不奉承!

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我刚刚接触经济学的时候,有两个经济学的故事是不能忘记:一个是马克思经济学中所说的,资本都是血腥的,资本家在生产过剩时,宁肯囤积也不降价,比方说,牛奶过剩后,宁肯把牛奶倒掉,也绝不降价卖给需要喝奶的消费者。另一个故事是,北宋的灭亡是源于“钱荒”,那是中国历史上有货币以来最大的一次通胀,断送了北宋的江山。

这两个故事混合在一起,很像我们现在的房地产,无数的房子,在每一个城市都看见大量的空宅,房价却涨上天。这是社会主义现象,还是资本主义现象,大家想一想吧。财政、货币和土地在一个朝代出这么大的问题,注定是改朝换代的时候来临,历朝历代如此,中国历史的进程逃不脱这个窠臼。最近,中央高层两次政治局会议,都没有提到房价,后一次提到了政府的住宅保障推进的问题。网上有很多评论,实际上都没有评论到关键问题上,不提房价说明中央政府的行为和李嘉诚的行为一样是在跑路,因为管不了干脆不管。

从上一届的政府调控来看,最后得出一个结果,那就是中国房价无论是总理还是总经理说了都不管用。这个话是对的,因为中国房价泡沫的破灭按钮是华尔街在管,伯南克让中国放大泡沫,就有无数的资金会冲进楼市,原来是全国许多城市炒作房价,现在是专门炒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四个城市,这后面是有一股强大的推力,那就是美元的流动性。我在分析美元的流动性和中国泡沫时,找到了许多依据,因为房价泡沫是货币现象,而在中国目前107多万亿的M2中,受美元因素影响的有60多万亿,这从我们的外汇储备和外汇占款上可以得出结论。美元在贬值周期,中国泡沫泛滥;而美元走进升值周期,中国泡沫破灭。这是一个简单的逻辑,美元贬值,资金流进中国;美元升值,资金回流美国。资金已经在回流,只是小批量的,而中国泡沫是超级泡沫,不是一点资金就能对付的,一定是大批资金集中出逃后,才会破灭。这个大批资金集中出逃的时间掌握在华尔街手上。

连我都知道这个逻辑,中央高层岂能不知?我曾经说过:大家或许看到阿尔卑斯山雪崩的震撼场面,或许看到海啸吞噬一切的恐怖场景,就是那个样子。地球上的一切事物都不会脱离引力作用,向上推一样东西,你需要用很长时间,很大的力气;让它加速落下,只需要你放手。现在高层不提房价就是放手的行为,在客观上这也是对华尔街的一种暗示。哈哈。而上一届政府的调控,都是为了维护泡沫不破。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财经综合报道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