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网友之声 / 正文

丑牛:播放《抗美援朝》电视剧咋就成了往美国伤口上撒盐?

2013-10-26 15:19:50 作者: 丑牛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我的博客开篇的题目是《古怪多》。本想在开头写一点传奇故事,吸人眼球,激发人气。哪知,时事的发展,古怪之事,竟层出叠现。半年来,写了二十七篇,却多半是古怪之事。比如今年二月七日,是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90周年。武汉的铁路老工人,要开纪念会,向政府、向工会、向公安局都申请了,就是不答应。只好自行开会,在有名的“二七烈士纪念馆”。当天铁路工人、市民来到二七纪念馆前,警察已守住了大门,驱散前来纪念的人群,我这个老兵,也遭到驱赶。回家后,愤然写了一篇网文——《为什么害怕纪念革命》。

七月二十七日,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60周年,武汉的志愿军老战士,申请开纪念会,也没有回复,只好在长江边的江滩上开。当天,时逢溽暑,烈日当空,一百多老战士还是雄纠纠,气昂昂地列队江滩,二、三百名警察布在会场周围,不知他们防什么?我作为一名抗日军人,他们也邀请我参加,我也幸然同意。哪知开会的前一天即七月二十六日,我所工作的机关党组织,我所居住的社区,我所在的公安派出所,联合派人到我家来,要我不参加明天的抗美援朝纪念会,我立即拒绝了,坚决要去。这场战争,流了多少我们军人的血,有十多万战友长眠在朝鲜土地上,我一定要去。他们立即派人盯守在我的门口,我不得不在半夜“胜利大逃亡”,去江滩守到黎明。回家后,我回想今天在江滩上的一幕:一边是曾经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老兵,一边是金色盾牌热血铸就的共和国卫士;一边是警惕、戒备,一边是虎视眈眈;他们都是共产党人。抗洪纪念碑顶上的毛主席浮雕像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他是共产党人的伟大领袖。这场面真有些荒诞不经,也有些滑稽可笑,这场戏的导演不是谁,仍是共产党人。我又愤然写了一篇网文——《尴尬七?二七》。老兵要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60周年,却要“胜利大逃亡”,你说这古怪不古怪?!
……

前几天,在网上看到武汉市志愿军老战士发了一个贴子,呼吁让老战士生前能看到《抗美援朝》的影视片。老战士要看自己参加过的战争戏,还要呼吁,这成什么体统!再看附贴的一篇文章《仰人鼻息的一个例证》,才明白过来。原来有一部《抗美援朝》的电影和一部同名的30集电视剧,被封杀了十多年,一直到今天还未开禁。

这不就是共产党禁唱共产党的戏么!

三次禁播的理由都是《抗美援朝》会伤害中美友谊。好像这场战争不是美国人打到了我们的大门口鸭绿江边,轰炸了我丹东地区;而是我们打到了美国人的密西西比河。谁是侵略者,谁是保卫者,全都弄颠倒了,而且出自中共高层之口,你说这奇怪不奇怪。

第一次禁播是2001年,影视片刚制作完成,正准备公开放映,美国发生了“9.11”事件。中央军委的将军们,影视片的编导演员们,谁也不会想到“9.11”袭击会同五十年前的抗美援朝战争关连起来。一位大领导说:“这时候放《抗美援朝》是给美国人民的伤口上撒盐”。这话对中国人民来说,对中国军人来说,是多么的刻薄啊!是帝国主义的侵略,使我们作出了巨大牺牲,给我国人民带来了巨大创伤,怎么反说我们在给帝国主义的伤口上撒盐呢?

让我们回忆一下,“9.11”事件发生时的国际背景。美国总统布什,从休假地赶回华盛顿,他像一头受伤的猛兽,发出了复仇的咆哮。他公然向全世界发出要挟:“跟着我走的是我的朋友,不跟着我走的是我的敌人。”这种恶霸气势确实吓唬了一些人。中国是第一时间表态支持布什的。接着,布什宣布了十多个恐怖国家的名单,特别是中东的伊朗和亚洲的朝鲜,被列为要打击的“无赖国家”。他气热凶凶的发出战争叫嚣,美国要在全球同时打两场战争。显然,一场是要打伊朗,一场是要打朝鲜。于是,从那时起,中朝关系就再也不是“用鲜血凝成的战斗友谊”,再也不是“同饮一江水,同志加兄弟了”。美国人一而再、再而三地要中国“管好朝鲜”。

这样,美帝国受到伤害,我们放映《抗美援朝》,就变成“往美国人的伤口上撒盐”了。

十年后,2011年,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爆发六十周年,军委的将领们,再次提出要公映《抗美援朝》影视片。哪知,时乘命塞,恰逢“世博会”在上海开幕。这世博会和抗美援朝又有何关连呢?原来,这美国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如果这时播放《抗美援朝》得罪美国,美国人要是不来,这世博会就会黯然失色。好委屈中国军人,不要显示军威,不要显示国威;昨日的敌人,今日的朋友,不要把世博会扰黄了。

美国人真的来了,不仅使世博会逢荜增辉,而且带来全新的“友谊”。国务卿希拉里带领着上百的美国大亨,发出了甜美的笑容,学会了几句中国古汉语,说:中美两国要“同舟共济”啊。中国总理眉开眼笑,也用古汉语回答:“OK,不光‘同舟共济’,还要‘携手共进’啊!

他是否想到,能与美国霸权主义者平起平坐是怎样得来的啊?

曾记否:在朝鲜停战协定上签字的美国将军说:“我是第一个在没有取得胜利的停战协定上签字的美国将军。”

曾记否:在朝鲜战场上连吃败仗,被撒换下来的美国联军司令官慨叹:“我们是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打了一场错误的战争!”

为了建立“中美友好”关系,就可以践踏十多万烈士的鲜血!

第三次被禁播是在抗美援朝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也是由军委的将领提出,要播映《抗美援朝》影视片。这时,又没有“9.11”,也没有“世博会”,该可以解禁了吧。哪知,给予的答复,真给我们这些老兵们当头一棒:“抗美援朝的历史意义早已过时,如果我们过多强调抗美援朝,容易激努美国人,不利于中美外交关系”。

此时的“中美关系”是一种什么关系呢?就在“七?二七”抗美援朝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日前夕,中国特使汪洋到华盛顿参加中美高层对话会。他直截了当地说中美两国是“夫妻关系”。这比“同舟共济”、“携手共进”更亲密了,是“同床共枕”了。中国的报纸、电视上,大谈要建立一个“中美国”。大谈“世界走向中美共治时代”,大谈“要放弃百年耻辱思维”,要忘掉鸦片战争,要忘掉八国联军,要忘掉甲午战争,要忘掉九?一八,要忘掉南京大屠杀……当然,也应忘掉抗美援朝。于是,抗美援朝的历史意义早就过时了。

可美国人并没有承诺这种“夫妻关系”,并不认为朝鲜战争已经过时。他在朝鲜和越南战场上失败而退却多年之后,又宣布“重返亚洲”。当我们在“七?二七”朝鲜停战六十周年纪念日怕刺激美国人,而“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时,美国人却在华盛顿举行了四千人的盛大集会。美国总统奥巴马亲临演讲,盛赞那些侵略战争的参加者是“英雄”,要美国人民永远铭记他们。美国的国防部长,亲自视察“三八线”,说美国虽然削减国防预算,但不会影响驻在南韩的2.8万名美军,他们要遏制北朝鲜。这也算是叫板中国。他们正在准备着“后朝鲜战争”。

“帝国主义夹着尾巴逃跑了”,现在又夹着皮包回来了,而且比过去更加趾高气扬。

美国人在华盛顿竖起了一座“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碑”,不是对着共产党又是对着谁,你把他怎的?

美国大使在北京王府井大街上,亲自为“茉莉花”革命助威,你把他怎的?

美国人可以轰炸你的大使馆、在你的国境线上,撞你的飞机,你把他怎的?

我们的含情脉脉、频送秋波,真可说是“一厢情愿”。

《抗美援朝》影视片,何时能解禁,志愿军老战士都已年出八十开外,他们的呼吁,是不是一场“空相思”?这一场又一场“共产党禁唱共产党的戏”的荒唐何日终止?

我想,它决不会长久。我们已经看到他们的日子已经很不好过。

秦桧们总是会跪下的。

这是铁铸的!

丑 牛

于武汉东湖泽畔 净竹斋

2013年10月23日

责任编辑:张斌
来源: 野叟草堂的博客
相关推荐: 美国伤口电视剧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