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网友之声 / 正文

一个微博引发的思考

2013-10-21 15:17:36 作者: 佟雪松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人类社会还没有进步到抛弃国家这一社会组织的地步,国家还是保障人民生活安定的主体,人民还是要维护国家利益,维护国家利益才能维护个人利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是统一的,不是对立的,不是互相牺牲的关系,看看历史,搞对立都没有好下场,受苦的还是老百姓。

一个微博引发的思考

 茅于轼:一块土地在中国版图内。现在归了外国,但那里的人民生活更自由了,收入也增加了。你是同意不同意?如果以国为本答案是不同意;如果以民为本答案是同意。我赞成以民为本。当国家的利益和百姓的利益不一致时国家的利益要服从百姓的利益。国家应为人民牺牲,不是人民为国家牺牲。过去皇上教育我们则相反。

看到这个微博时,第一反应是想起赵本山小品里一句台词,“老年痴呆又犯了,出门忘吃药了”。以前毛先生发表如“中国粮食不够吃可以到国际市场上买,不必保持18亿亩粮食红线”、“财富未必是劳动创造的”等惊人的论调。“国家应为人民牺牲,不是人民为国家牺牲。”说这种话时就没把自己当中国人。新中国没有革命先烈的奉献能建立吗?而且他们的奉献是无私的,包括奉献生命,却没有任何索取,虽然失去生命,你能说他们内心是痛苦的吗?如果他们在乎自己的“收入”,只要投降,他们会很有钱。你理解人家的信仰?你今天能有安定的生活环境,在享受谁的奉献成果?有什么资格告诉中国人如何看待个人和国家的关系?不是自己家的东西就可以随便送,还打着一个“以民为本”的崇高旗号。怎么不和西方国家说这种话?

西方国家的经济困境使老百姓的经济收入降低了,中国的经济形势还不错,全世界都希望中国拉动全球经济增长。西方国家国土是不是要划归到中国?如果嫌中国不自由,可以一国两制,问问西方人会不会同意。我就不明白了,为什么不断有人会产生这种痴呆的想法,并用这种无知的逻辑献丑。哪里体现了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和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与信心,整个一个文化和精神上的软骨头。难怪外国人喜欢给他发奖,这就是前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口里说的可以“扳倒中国”的“内应”。自己被当做工具都不清楚,有什么资格胡言乱语?国家都分割了还有什么国家利益?完整国家没了,被入侵时谁来保卫?茅先生行吗?假如中国人认同这种想法,当中国再一次被入侵,那得有多少中国人给侵略者带路,中国人是不是再一次当亡国奴?难怪有网友称他“卖国贼”,汪精卫卖国卖到明面上了,好歹也是伪政府的首脑。毛先生也算是个知名文人,这种言论算什么?文化卖国?软性卖国?卖国文化?温柔的分裂主义?总有一种说法适合毛先生的情况吧?难怪中国人思想混乱,在对国家体制的认识上缺少明确的认知,和这种分不清是非的文人有很大关系。

人类社会还没有进步到抛弃国家这一社会组织的地步,国家还是保障人民生活安定的主体,人民还是要维护国家利益,维护国家利益才能维护个人利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是统一的,不是对立的,不是互相牺牲的关系,看看历史,搞对立都没有好下场,受苦的还是老百姓。

“过去皇上教育我们则相反”,哪个皇上教你的?别找一些牵强的说辞来支持自己的见解,经得起推敲吗?别诋毁古代皇上,古代有作为的皇上知道百姓和国家的关系,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以民为本并不代表可以随意分裂国家。

一面说深爱祖国一面发表损害国家利益的言论,起码是非都没分清楚就别出来丢人现眼,只能让人看到连起码的世界观都没有完善。

责任编辑:李寒秋
来源: 四月网首发
相关推荐: 微博茅于轼思考争鸣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