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网友之声 / 正文

直隶巴人:“城管找不到媳妇”的魔咒 靠谁打开

2013-10-14 12:34:23 作者: 直隶巴人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一篇《难道就因为我是一名城管,我就找不到媳妇》的帖子在天涯论坛西安版块被网友“吵”得火热。主人公是一名西安城管,男子称一开始都能和对方聊得很好,但只要一告诉对方自己是城管,姑娘们的Q头像就立即变黑了。28岁的他这两年相亲十多次,均因城管身份被嫌弃。(南都网10月11日)

独子,个子不矮,长得也算帅,父母是退休人员,按说这样的条件只要不过分挑剔,找对象不该是难事,但只要对方问工作一听“城管”二字,立马没了下文。城管身份成了这位28岁小伙找对象的魔咒,而这个魔咒不光是罩在他身上,在记者的调查中,有很多城管的年轻小伙也在为找对象头疼。

年轻城管找不着媳妇除了让人觉得有点矫情外,也让人感到有点悲催,虽然城管名声不大好,但这年头要想真正穿上那身制服还相当不容易,一旦穿上了找媳妇却犯了难。这几年城管在人们心里俨然成了“坏人”,有哪个父母愿意把姑娘嫁给暴力鲁莽的城管,谁不担心今后会不会出现家庭暴力呢?况且一提城管恰似狼来了,找这样的人当老公,身边的朋友亲人会咋看?

在这个崇拜权力的时代,披着权力外衣的城管反倒不招姑娘喜欢,这真值得城管好好反思了。一方面不是人们总妖魔化城管,而是城管中有人真不争气,面对弱势群体的小贩非赶即打,有时连孕妇、孩子都不放过,虽然是个例,但“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汤”,自己不爱惜自己的羽毛怪谁呢。另一方面目前城市管理又离不开城管,应该说大多数城管还是说得过去的,那些凶神恶煞般的毕竟占少数,把板子都打在每个城管身上确实有些不公。

别拿“城管找不到媳妇”当笑谈,试想如果让这些找不着媳妇的城管上街执法,心里本来就苦闷憋着火,该倒霉的是谁呢?因此不能像帖子后面一些网友起哄“活该”,连人家追求幸福的机会都不给,而是要帮着他们打破身上的魔咒,而打开这个魔咒光靠网民的理解和同情不够,靠姑娘们可怜更不行,而主要还是要靠自己正名。正名不是靠一两个人,而是整个群体的努力,执法时把小商小贩当成自己的家人换位考虑,体恤他们,做一个执良法、作良吏、行良善的常人,若真能做到,还怕姑娘不青睐,还会为找媳妇发愁。

因此奉劝这位城管要想找到媳妇,还是少发牢骚,不如就从自己先做起吧。

 

责任编辑:张斌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城管媳妇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